close

親愛的女兒,媽媽暫時又要離開妳了
這段期間朝夕相處,雖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我感謝上天讓我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跟你在一起
但是又遺憾分離的一刻這麼快就到來

每天看著妳的成長
能記得多少我都盡量紀錄下來
每天相機拍個不停
因為妳的每個動作跟表情我都想留在記憶裡

當個全職媽媽並不容易   除了顧好小孩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可是光顧妳 我就用盡心思
我努力想固定妳的作息   時間到了就該睡覺,多睡才會長大
努力想增加妳的奶量   因為醫生伯伯說妳喝太少了,所以體重很難增加
努力想建立妳吃副食品的習慣  因為妳長大了不能光靠奶,一定要學會愛吃飯的
努力想把你養胖 努力想讓你學會更多語言跟動作  
太多的期望變成壓力    讓我有時會過度緊繃
捨不得妳半夜肚子餓    每天晚上起來餵奶兩三次  
每天緊盯著你的舉動    怕妳摔怕妳亂吃
怕妳無聊 每天早晚抱妳或推妳去散步   每天中午開車帶你出門

這樣的生活讓我體力耗盡   但我努力撐著
只是當你不睡覺時   當你作怪時   當你一直踢我時   當你不喝奶時
我曾經真的無法克制地會吼妳罵妳   甚至扁妳的小屁屁
我知道自己太累導致情緒失控
後來我學會先喘口氣喝個水     再來處理妳的問題
但是偶爾一個不耐煩的口氣 還是會讓你大哭

我很擔心 在你眼中的媽媽是不是偶爾也會變成大恐龍呢

這段期間   我對妳夠好嗎  我夠愛妳嗎   夠讓妳有安全感嗎
有時我真的懷疑自己 到底有沒有做個好媽媽呢

希望在你小小腦袋瓜裡 只記得媽媽疼愛妳對妳好的片段
只記得我們玩到笑哈哈的片段  
不要記得媽媽吼妳罵妳扁妳的抓狂樣子 
好嗎?




我的生日,媽媽送我最愛的腳踏車
我知道媽媽最愛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