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騎機車了

今天拿著曾經陪伴我多年,很熟悉的機車鑰匙
打開置物箱、看到以前騎車的手套,還有擋風的皮衣
用熟悉的手勢騎著機車,感覺竟然一點都不陌生
可是心態卻已經大不相同
很近的路程,但我騎的膽戰心驚

以前的我,一台歐都賣騎著到處去
在淡水騎到河邊,在花蓮騎到山上
上班後,每天更是要騎40分鐘到學校

後來老公怕我騎車太遠危險,逼著我去學開車
在懷孕後立刻就買了車子給我,陪著我學開上路
所以懷孕後騎機車的次數就變得很少很少了

記得最後一次騎這台機車,是我懷孕16週時感冒去看醫生
診所在南崁市區,車多人多路窄
對於剛開車的我來說,停車實在是很困難,所以就騎機車過去
當時肚子已經有一點凸出了,也有隱約的胎動
沿路我騎的小心翼翼,實在很怕動到胎氣

自那次之後我就不再騎機車了
到現在已經一年多,只有在彰化因為沒車子而騎過一兩次

難怪人家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也有可能是老了
現在騎車,被風吹的感覺已經不再是享受而是怕感冒
馳騁的感覺已經被擔心取代
路上的車子那麼多,誰會讓我這小機車呢?
閃來閃去,注意汽車注意路人注意路面上的洞

開車既不怕熱也不怕冷,不用沿路顛簸也不用吹風

以前騎車時,總覺得開車的人很享受,幹嘛還要叭我呢?
現在自己開車之後,才發現很多人騎機車真的是冒生命危險卻不自知
很多時候只要我沒踩煞車,可能就會把一台機車撞飛耶
只因為你們突然從我左邊竄出,突然從小巷衝出,突然騎到我車前
真的有這麼趕時間嗎?不能靠邊邊騎車嗎?不能在衝出來之前看一下有沒有車子嗎?
有些開車的駕駛人真的很粗心的
就像我前幾年騎車撞上突然打開的車門,結果在家休養了一個多禮拜
機車騎士們,真的要好好保重自己阿!

生命很寶貴又脆弱
不管騎車或開車
我現在會想到的就是保住自己小命
因為我還想陪小孩長大
很多意外都是發生在一瞬間
所以經常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哦


騎鐵馬也是一樣要小心路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