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以為特教老師的工作很輕鬆
到學校隨便講講話上上課,早早就可以下班,又沒有升學壓力
如果我說最近的我上班天天都快忙死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

從開學以後,很多工作一次都丟到我頭上
或許有人會說,開學本來就很忙很正常
但是如果工作的分配勞逸不均
每天光氣就會氣死人
而我已經這樣氣了快一個月了

剛好最近這幾天我家的公主回桃園住
每天早上我六點半就得起床
自己趕快一邊梳洗,一邊找東西給蘋果吃
餵她吃感冒藥,幫她穿衣服綁頭髮
然後開車載她送到阿媽那邊
再沿路飆車趕著上課

這學期課因為超鐘點,課幾乎都連著上
下課時間處理學生問題,有時候連上個廁所都來不及
再加上弄一堆教材跟"行政"方面的工作
還要做一些學生的檔案資料
誇張的時候連午餐都沒時間吃

下午下班後,趕快到阿媽那邊接我的公主
然後再開車回到桃園,大概已經5點多了
餵公主吃點心吃晚餐,帶她散步陪她玩幫她洗澡
哄睡有時哄個一小時,通常等她睡著已經8點多了

等她睡著,我會吃晚餐吃水果看新聞
洗碗洗奶瓶消毒奶瓶洗衣服晾衣服煮熱水裝奶粉整理東西
然後做學校的工作,寫檔案做教材
通常弄到好已經12點了
蘋果爸有空時會幫我作家事,我就可以早一點下班,上上網聊聊天

不過因為我的公主要夜奶一到兩次
所以我晚上通常只能睡兩三小時就要起來
加上這次公主一回來桃園就感冒
有時鼻塞睡的不安穩,有時吃藥亢奮睡不著
整個晚上什麼翻滾都來了,就是不讓我好好睡

最近感覺體力越來越不行了,有種會過勞x的感覺
上學期蘋果還小,玩的活動不多
夜奶也都母奶居多,半夢半醒抓著一起睡都還ok
現在陪玩哄睡都很需要體力
而且起床泡奶也是會整個清醒

睡眠不足加上吃不飽,真的是我人生中抓狂的第一要素

可是等到這段期間工作忙過了,可能剛好蘋果又要回彰化了
到時我一定又會陷入無盡的空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