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
就在今天,我送出了"育嬰留職停薪申請表"

終於
這麼長久以來的思念跟焦慮
這麼長久以來的壓力跟掙扎
都在送出申請表的那一刻得到解脫

這一年多來,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是夾雜心酸跟壓力
一直盼望著自己可以把妳帶在身邊
卻因為種種考量不得不跟妳分開

永遠記得第一天去上班把妳託給阿媽
當我轉頭開車時,眼淚是沿路一直掉下來

我也永遠記得每當妳坐著阿媽的車回彰化時
我默默看著車子離開的背影,心裡的落寞跟空洞

沒有辦法把小孩留在身邊,這種感覺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一年多了,一直生活的非常混亂
有時當全職媽媽,有時當假日媽媽,有時當上班媽媽
自己的心態一直沒有辦法適應,而妳也要辛苦地適應不同的環境

當妳在彰化時,我每到星期五下班就要急忙開車或是搭火車回去找妳
當妳在桃園時,我要天天開車接送妳到三峽,下班後即使很累也珍惜相聚的時光

常常跟媽媽分開的妳,最近也越來越有分離焦慮了
總是在分開的時候大哭,總是在見面的時候緊緊抓著我

終於
我們可以天天在一起朝夕相處囉

親愛的蘋果
妳是上天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而我現在也回送給妳這份聖誕禮物 ─ 當妳24小時的女僕 

只要有妳在我們身邊,再寒冷的冬天也會感覺溫暖


謝謝爸拔的支持~

終於可以大聲宣告: 我要當全職媽媽了!

從2010年2月份開始,"我的工作是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