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遙遠的228假期............


其實我本來沒有要再補冬天的文啦
但是.... 寫完單親日記那篇才發現........  隔天要寫的新橋燒肉,冬天時也有去過一次耶
所以~ 只好找出照片兩篇一起寫囉~~~  這篇舊文就不麻煩大家留言了

記得今年的228 假期,新聞一直報導旅遊勝地到處都擠滿了人,好可怕
我們剛好沒有旅遊的計畫,而且蘋果有一點小感冒,所以也不想出去人擠人
原本以為這個假期就這樣跟平常日一般,在家休息發呆
不過227這天~ 我家爸拔突然臨時起意,帶我們到竹北吃好料+放風唷

今天的目的地是 " 新橋燒肉 ",這間餐廳就位在竹北著名的十一街旁邊


隨意拍拍店面的擺設....... 這好像是寫網誌之後養成的習慣


這是我跟蘋果用餐結束之後,才出來外面拍的合照
雖然是冬天,但是那一天很溫暖
我只有穿一件針織洋裝啦,希望不會害大家現在看了中暑嘿


我家爸拔只要在竹北吃到好吃的東西,一有機會就會帶我們母女去嚐鮮

這~好像是蘋果第二次吃燒肉
第一次吃的呢,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原燒" ( 一家三口慶祝結婚五周年紀念網誌 )   
事隔已經一年囉,蘋果大概沒印象了~  所以這天看到爐火整個面露驚訝呢


帶小孩吃燒肉,比較擔心的就是爐子的危險
不過這邊桌子大,爐子距離遠
而且蘋果現在願意坐在兒童椅上,也就讓人放心多囉


還沒有上菜、沒東西吃的時候,蘋果現在都很愛表演吃空氣


今天點的是套餐,兩個人吃起來份量剛剛好
吃到飽的燒肉店以前雖然很愛吃,但是現在我們現在年紀大了反而都不太喜歡囉
養生的哲學就是吃的八分飽,我也要時時提醒自己別吃太多啊.....

好吃的串燒跟牛肉,牛肉已經烤了兩片我才拍照滴
印象中好像還有一盤豬五花沒拍到~


左邊這盤也是豬肉,不過比較硬一點~我家小姐咬不動
右邊這盤是另外加點的牛舌


海鮮類跟雞肉~
蘋果那天好愛吃烤干貝呢,就連現在看到我這幾張照片
她也擠過來跟我說:這個餐廳有好吃的干貝喔


肉吃太多了會有點油膩膩,所以套餐中搭配的生菜沙拉跟美生菜讓人感覺清爽不少
用生菜包肉吃,感覺又是另一番滋味囉


不過蘋果當時還是不太會咬肉,主要還是吃白飯啦
我有撕一些豬五花肉肥滋滋的部分給她吃,她也有吃下一些喔


蘋果冬天常看我吃生菜沙拉,看久了也產生興趣
後來都會指定要我把沙拉中的玉米粒給她吃
所以~ 碗裡這時又出現了一些玉米


這一天我們坐的位置在窗邊,剛好是背光不太好拍
但是蘋果小姐努力扒飯的鏡頭,媽媽是一定要捕捉的啊!


飽餐一頓之後的耗呆臉............. 


雖然碗裡還有很多飯,但是對她來說這樣已經是吃很多了呢
吃飽喝足,竟然整個攤在椅子上....... 


發現我在拍照,又故意擺出姿勢 
我覺得她從洞洞中看我的樣子好可愛喔


無聊的時候,濕紙巾是小人最好的朋友.............


擦手之後,還可以拿來擦餐具..........   


其實現在蘋果因為常跟我們出去用餐,坐兒童椅這方面已經算是表現很棒
幾乎都可以安靜吃很久,讓媽媽安心吃完一頓飯
不過~ 有時她還是會吵著要下來活動一下.......
如果她已經吃到一個段落,或是真的坐滿久了,我還是會放她自由的啦


不過,我會看狀況指定她可以玩耍的區域

今天我們是靠窗的位置,而且這時我們隔壁餐桌沒有人
所以讓蘋果下來晃一晃是還可以
而且她也不會亂衝亂跑,不會離開我們太遠


蘋果:我只是吃飽了想要跳個舞............


恩....  已經兩歲半了還在玩巧虎遊戲,中巧虎的毒真是不輕阿


玩的瘋了,轉身繼續跟老背 "無....哇 "


這個桌角是尖的,小人的高度又剛剛好會撞到頭
所以當時我一直在注意提醒蘋果,小心桌子啊


不過蘋果只顧著跳舞,也沒在管桌子........... 幸好也沒撞到就是了
小孩阿...  不管多大都還是會撞到、跌倒、意外受傷,大人真的要注意捏


我家小姐出門用餐真的很乖喔,她就只有在我允許的範圍蹦蹦跳而已


當然..... 在我拍照過程中,燒肉還是一直送到我面前
這就要感謝蘋果爸囉~ 每次出門吃燒肉幾乎都是他烤好給我吃的耶

後來,我們發現窗外出現一隻黑貓,而燒肉也快吃完了
於是我就帶著蘋果出去外面晃一晃
晃回來剛好也送上餐後點心:好喝的黑糯米湯 
吃完燒肉就是需要這一味來解油膩呀


靠窗的右邊餐桌,就是我們今天用餐的位置
這裡的服務生動作非常快速俐落
我們才剛離開座位,一下子桌面就已經清乾淨了呢


吃飽了,沿著旁邊的公園散步走回停車場
雖然是二月底的冬天,但陽光真的非常燦爛唷


拍下這張照片,記錄蘋果終於敢跨過水溝蓋了......



因為是補文來的,而且我也不是專門寫美食的部落格
所以這篇算是簡短帶過唷 (其實是我夜半驚醒腦袋空空之下寫的啦)

這家新橋燒肉確實不錯吃啦,所以三個月後我們又去了一次
so........ 下一篇還是新橋燒肉嘿,謝謝收看唷
arrow
arrow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