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爬樓梯的姿勢可以看出蘋果年紀比較大一點


但是從身材看來,蘋果真的是比寶妹小隻
雖然身高還是高了點,但是體型差好多喔~ 
寶妹就像平常網誌照片上看到的一樣圓滾滾,讓我忍不住也偷偷抱來摸一摸 

氣球玩了一陣子之後,兩人又一起上樓玩滾球
兩個人玩,真的比一個人好玩多囉


不過火象星座的個性就是三分鐘熱度又善變
滾球才玩一會兒,兩個人又跑下來玩


後來又一起去疊積木囉.......


在照片沒拍到的角落,有另外一個小男生在疊積木
那陣子很愛找朋友的蘋果,也加入跟他一起玩
很努力地去拿積木幫忙疊高高


不過~~ 當積木的高度疊到蘋果的手放不上去之後,她突然就揮手把積木全弄倒了 
在角落一起玩的這位哥哥,當場也就變臉準備哭哭了........
蘋果還不知道事情大條,依然繼續玩的很高興


後來回家之後,我有反省這次的事件
其實蘋果在家玩積木的玩法,就是疊高高之後立刻把它弄倒
每次看到積木倒下來,她就會很開心........
這也算是我當家長的沒有教好她,沒有提醒她在外面不能這樣
不過,也是因為蘋果比較少跟朋友一起玩的經驗啦

在自己家裡,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不過,在外面把別人的積木弄倒,這當然還是蘋果的錯
所以~ 當我看到那位哥哥開始哭時,我也馬上要求蘋果跟人家說對不起
然後要蘋果跟哥哥說,兩個人再一起把積木疊高吧

蘋果看到小哥哥哭了,自己也跟著哭
一邊哭著說對不起,一邊要對方別再哭了、一起再疊一次積木
因為這時蘋果也了解到自己把別人的積木推倒是不對的行為

不過這位小男生當時已經情緒失控
經常處理學生狀況的我看得出他的表情不對,感覺他已經快要出現暴力行為
所以走過去卡在他跟蘋果、寶妹之間,保護兩個小女生
順便警告他,蘋果已經跟他說對不起了,不可以有打人的動作哦

這個時候,我沒當老師之後消失很久的"殺氣"好像突然又出現了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他媽媽就在旁邊啦,不然我不會這麼兇

在我兇了他之後,他媽媽才出現把他帶開到旁邊訓話
不知道他媽媽剛剛在旁邊觀看,是甚麼心情呢?


生氣的小哥哥被家長帶走之後,蘋果跟寶妹不受影響繼續玩
其實小孩子之間真的很容易有爭吵,大部分情況下家長都不用介入
只要適時指導小朋友有禮貌、守秩序的行為就好了
但是如果有暴力事件...........
我雖然表面和善,但是也是不能容忍我的小孩被打 
幸好很少遇到這種事情啦
 
不過愛操煩的我,也因為這件事情
讓我開始有點擔心蘋果上學之後的同儕相處情形
( 現在覺得那時真的好愛操煩阿,上學之後,自然就會學習到團體生活的秩序了)


發生這偶發事件之後,其實我原本想跟寶媽討論一下處理方式
不過.... 我也不是兒童行為處理專家啦,只能跟寶媽說這種事情很常見,哈

之後蘋果還是繼續到處玩,又跑來挑戰有點怕怕的滾輪


然後又跟寶妹相偕一起去玩氣球

寶妹好可愛,會一直喊著姐姐~ 
不過蘋果也認為寶妹是姐姐呢,難怪願意跟寶妹玩


我這些玩樂照片沒有另外編輯,就是按照時間順序編排而已
看得出來這位小姐一直到處跑,一直玩不同的遊戲吧


剛剛在樓上,現在又回來溜滑梯+玩氣球
而老木則是認命地背著單眼跟著跑來跑去........


好不容易,終於靜了下來玩拼圖
不過這邊的拼圖很散亂,蘋果一直問我要怎麼拼
說實在... 根本沒辦法拼.....


至於這個小小廚具,則是寶妹的特愛耶.....
看她一直在水龍頭假裝洗手,後來甚至偷偷拿著這一組廚具躲到角落去,超好笑的

剛剛的哭哭哥哥,這時也不知道為甚麼又在哭
事隔多月我已經忘記了,不過我記得他媽媽一直在旁邊講沒意義的話,哈
下次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小孩發脾氣時,家長講哪些話算是沒意義的話.... (我自己有時也常講啦)


在愛樂園裡頭陪玩了好久,我....又口渴又想上廁所了
所以我帶蘋果去樓下買飲料,順便也買了一罐請寶妹喝

兩位小朋友中場休息片刻,到外頭來喝喝飲料再繼續衝吧

上次跟蓉寶見面時,兩人也在這角落拍了幾張照片
這邊燈光很難拍耶,尤其是變焦鏡頭(這個藉口講好幾次了.......) 所以我都沒拍到幾張滿意的照片

蘋果喝幾口就不喝了,寶妹則是咕嚕咕嚕喝光光,難怪人家寶妹肚子這麼圓阿


喝完飲料,兩人又迫不及待的往愛樂園裡頭衝
蘋果想挑戰這個吊掛的器具失敗,大概手的力氣不夠又怕跌倒
讓我想起之前看到蓉寶吊在上面的照片,超厲害的


這位小姐又跑去玩滾輪,然後就這樣躺在上面不動..............


一個人玩不好玩啦,終於寶妹又過來了
兩個人一起挑戰這個動來動去的軟墊~ 小人都會互相學對方的動作唷


一起跪著


一起趴著


又在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這樣我跟寶媽根本沒有時間聊天啊~~~~


還是最喜歡這邊的氣球囉


兩位狂歡小妞,讓這兩百元花的好值得喔


雖然已經隔了五個月,還是要跟這一天的壽星寶妹說:兩歲生日快樂啦!


最近上班之後時間非常非常不夠用,每天都覺得自己是一根即將燃燒殆盡的蠟燭
不過,有時間寫文的話,我決定要先把媽寶同樂會都寫完
畢竟有朋友願意約我們出門,是我們的榮幸
我也很珍惜這一些友誼
雖然宅媽後期,我因為身體不舒服推掉一些約會
但希望將來有時間有機會,還是可以經常帶蘋果跟各位好友聚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