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端午假期的第三天,我們到淡水一遊


最近時序進入九月份,早晚天氣好涼唷
感覺今年的夏天結束的比較快哦...
不過~ 六月初的端午節那時正當炎夏,天氣可真是熱得要命啊
來到淡水的這一天,大人小孩都被曬的很不舒服呢

這年頭當家長的都好孝順子女
常常會在網誌上看到,父母特地帶小孩去xxx體驗
我們也是啊....
儘管天氣如此炎熱,但為了滿足蘋果搭捷運的夢想
在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們還是特地帶她搭捷運去淡水玩唷


其實蘋果在一歲半的時候有搭過捷運
但是當時年紀太小,對她來說已經沒有印象了
每次回奶奶家路過劍潭捷運站的下方,她都會大喊那是捷運!
一開始蘋果都說那是火車,後來漸漸接受那種車叫作"捷運"
現在越來越長大,已經都會分辨各種車型了 ( 連水泥預拌車都會.....)

天氣真的很熱
走向捷運站的路上,蘋果已經忍不住跟爸爸討烏龍茶喝....  小朋友不要學姐姐喝茶喔


雖然假日人有點多,但是幸好帶小孩可以坐博愛座
坐下後,蘋果很認真的告訴我:搭車要抓好扶手喔.....
哈,那是沒座位才要抓啦,不過~小人開心就好


好專心地看著窗外哦


從劍潭搭到淡水,大約也要花半小時的時間
一從車廂走出來,就立刻感受到外頭可怕的熱度
我們走到捷運站後面的廣場,打算逛河岸老街
但是這時人潮又擁擠又熱呼呼

蘋果看到捷運站旁的7-11就一直吵著好熱,要吃冰淇淋
於是我們買了冰淇淋先在7-11門外的座位休息一下
沒想到才剛找到個位置坐....冰淇淋已經快要融化了 可見外頭有多熱啊


孝順的父母,把唯一的一張椅子讓給蘋果小姐坐
蘋果邊吃著冰淇淋還邊皺眉頭?
其實是太陽太曬,根本張不開眼睛啊


吃冰淇淋其實沒辦法消暑,還會越吃越渴的感覺
還是喝茶比較解渴啦 小朋友不要學哦


熱到瀏海濕掉往旁邊撥的蘋果小姐
這時灌了一口清涼解渴的烏龍茶,終於露出滿意的笑臉


來到淡水,總不能只在捷運站後面坐著不動吧
畢竟這邊也是我生活過五年的故鄉 (大學四年+畢業後捨不得離開又住一年)

原本想在淡水河邊愜意的走一走,沒想到河邊人擠人根本動彈不得
所以我們就往老街晃過去囉.............


老街裡其實也是人擠人,而且天氣又熱
正好蘋果眼尖發現了某個商店有賣泡泡水,所以我們進去逛逛順便吹冷氣

蘋果一直大喊:這是阿姨的泡泡!
因為這是去淡水前幾周,我們跟小羽麻+蔥寶麻見面時,小羽麻借給蘋果玩的泡泡水
(媽寶同樂會快寫到這篇了,等我等等我嘿)


老街人好多,不太好逛
所以我們從巷子又走回大馬路
這時巧遇廟會陣頭,蘋果竟然堅持要坐在路邊看"表演"


蘋果以前很怕大聲,也很怕奇怪的人物

但是這陣子她卻開始很愛"看表演"


這時參加廟會的人都還在集合而已,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下一步動作
也不知道下一步動作是不是就是"表演"
但是這位小姐非常堅持,一定要在這邊等


好不容易,把她拐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飲料
涼涼的冷氣讓我根本不想走出門
也就在此時,剛好廟會的陣頭動了起來
蘋果原本堅持要我帶她在門口看
結果......被外面的瘋狂鞭炮陣給嚇到了
所以我們又跑回便利商店內吹冷氣,透過窗戶看表演

呼........有時小孩的堅持真的是莫名啊

離開喧鬧的老街,我們走回河邊的綠草地


此時天氣依然炎熱,但是剛好這塊區域有陰影
再加上一點微風,正適合小朋友吹泡泡啦  


幸好剛剛在老街有買泡泡水
不過當時宅媽我的習慣是出門背包裡一定有泡泡水,以免小姐隨時興起就吵著要吹


事不宜遲,開始吹泡泡吧


此時光線美、氣氛佳,老媽子我當然要來幫小姐拍寫真啦!


今天有爸拔保鑣隨伺,讓我可以安心的拍照
所以拍成功的張數也比較多
要不然自己一個人帶蘋果吹泡泡時
老是要一邊拿泡泡水、一邊吹給她追,一邊還要單手拿相機拍照,簡直跟八爪章魚一樣忙


這種泡泡水挺貴的,一罐要50~ 60 (不過當然比不上gymboree泡泡水貴啦)
但是我覺得對小朋友來說還滿好吹,而且吹出來的泡泡又很大顆,讚!


接下來,我們沿著河岸慢慢走回捷運站
沿路隨意拍拍照
記憶中熟悉的淡水河岸已經悄悄改變了許多
看到挖土機跟圍籬中的整治工程,實在很不捨我懷念的淡水河邊


以前在淡江念書時,捷運剛開通
捷運站後沒有這麼多樹,也不像現在設施完善
但我跟同學朋友們,都好愛來河邊看夕陽

漁港邊的夕陽有一種特殊的美感
那種美,不是現在為了接納遊客而重新規劃過的場地設施可以超越的

只可惜那個時代的相機不普及,我也只能任由記憶漸漸模糊


雖然淡水河邊跟記憶中不一樣了,還是要跟蘋果來張合照
畢竟這是蘋果第一次到老杯老木的故鄉遊玩呀


走到捷運站後,原本想上個廁所要搭捷運回家了
但蘋果又發現了其他小朋友在吹泡泡
於是我們坐在這邊,繼續吹泡泡


泡泡水真的是出門必備
它不但是小朋友打發時間的好物,也是媽媽拍照的好幫手


剛剛坐在階梯上吹泡泡,泡泡隨著風會吹到一個小嬰兒上
所以我帶蘋果離開,到另一邊再繼續找陰影處
剛好遇到幾個小朋友也在吹泡泡
那陣子很愛找朋友的蘋果小姐,也很快的就加入團體活動了


準備離開了,再度隨手拍一下風景
我隨手拍代表我是在一邊走路、顧小孩之間拍的,通常沒有辦法認真取景
所以大家看了不要嫌棄我嘿.............


此時接近黃昏,捷運站後當然還是人潮洶湧
但是河岸邊看夕陽逛小吃的人更多
雖然我很想再看看淡水的夕陽,但是我們帶著小孩沒力氣再逛下去
而且又擔心連假人潮太擁擠,還是要提早去搭捷運

所以我們又再度回到7-11 門口吃甜甜圈休息
蘋果悠哉悠哉坐著看人潮,一邊聽街頭藝人的歌聲一邊吃點心,真是快意人生呀


蘋果的臉被曬到紅通通


幸好這邊有她喜歡吃的甜甜圈專賣店
吃了再上捷運,免的捷運上不能吃東西又喊肚子餓


這次雖然沒逛到夕陽河岸,也沒吃到小吃
但是蘋果有出門玩、有搭捷運、有開心就好


媽媽我也趁著這次的短暫旅程,回憶過去的讀書時光

雖然這幾年淡水改變許多,我還是很愛淡水
不過,也許我愛的是那一段青澀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