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飄逸的蘋果小姐,夏天常被我綁成辮子姑娘........


蘋果嬰兒時期沒有剃胎毛,也沒有去過髮廊修頭髮
而且從一歲開始,就沒有剪過後面的頭髮
只有偶爾我會幫她修一下瀏海
所以,到六月這時她的頭髮已經長到快要到腰部了呢

自從請假帶蘋果之後,我就很少去整理頭髮
一方面是覺得宅媽的髮型沒什麼人看,也沒時間整理
一方面是因為蘋果三歲前都很黏我,不讓我自己出門
我又怕蘋果沒辦法跟我去髮廊等那麼久的時間
所以,只有偶爾幾次趁她睡覺時,讓爸爸顧一下
我才能去快速剪個頭髮
至於染燙這種要花很長時間的,我根本不敢想啊

這一天,因為宅媽實在受不了自己的亂髮
再加上蘋果長大了,跟我出門的次數也多了,現在我比較有把握可以掌控她
所以我終於決定,帶她一起去剪頭髮~~~


其實之前幾次我去剪頭髮回來,蘋果都會問我去哪裡
我跟她說我去剪頭髮變漂亮呀
最近很愛漂亮的她,也漸漸對剪頭髮感到好奇
有時候散步經過附近的髮廊,她也都會問我,是在這裡剪頭髮嗎?


所以這次要帶她去剪頭髮,她好期待要變漂亮喔~~

預約的時間是三點半,我們一點多就出門囉
想說先來去吃個午餐,時間剛剛好
想不到這位小姐堅持要直接去髮廊,不要吃東西....
竟然有這麼期待去變漂亮呢

不過我還是連拐帶騙,把蘋果抓去路上的某個麥當勞
本來那陣子吃兒童餐可以換海綿寶寶的東西,蘋果指定要杯子
哪知道海綿寶寶太ㄏㄤ賣完了,竟然拿好醜的功夫熊貓來抵......


蘋果小姐最愛吃麥當勞的草莓冰淇淋 (便宜又好吃,讚!)


一邊吃冰淇淋一邊看著窗外,竟然露出土撥鼠的臉.........


蘋果去年11月到過這家麥當勞一次
沒想到她還記得樓上有座位,一直要我帶她去樓上
不過我們趕時間,我好懶得端東西上樓喔
再加上,我覺得這個窗邊的光線好充足,感覺好舒服喔
當然啦,光線好,拍照拍起來也很漂亮 (這是重點)


蘋果那時還不會抗拒讓我拍照,每次一看到鏡頭對著她就會開始擺出各種表情
不像現在,一拍她就用手檔臉,或是故意看其他地方............


嘴唇跟人中好搶戲喔................


一連拍了好幾張搞笑的嘴臉,意思意思放上來兩張就好


還是這樣乖乖吃東西的樣子最甜美啦


太久才補網誌的缺點就是會忘了一些細節
我已經不確定蘋果那時在看窗外的什麼
印象中是玻璃上有一隻蒼蠅啦,哈


我跟蘋果都不愛吃薯條,每次麥當勞的附餐薯條都會吃不完
所以後來我都是點生菜沙拉,感覺好像比較健康一點
蘋果看我吃,看久了也跟著愛吃沙拉
不過,麥當勞這種沙拉她只愛吃裡頭的玉米

當時不到三歲的蘋果,用叉子已經用的很好喔


才吃一點點就不吃了,一直要我帶她去樓上、要我帶她去剪頭髮



蘋果:媽麻你快點吃啦!我要去變漂亮!


哈,在蘋果不停催促我之下
我終於吃完麥當勞,出發去髮廊囉~~

這家髮廊距離我的家大約要15分鐘車程
而且位在市區,附近車位不大好找
每次來這裡,常常光找車位就要找半小時...
不過,我的髮質很搞怪,既軟又扁塌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找固定的設計師啦,免得一失足就千古恨
.................................................................

蘋果第一次跟我來到髮廊,當然要先來拍張合照
(牛老木跟螃蟹老木還沒些豆好之前,不宜見人.........)


蘋果剛進來髮廊時,因為裡頭燈光比較昏暗而有點害怕
所以我拿出小人界的救命法寶...."挨鳳"....(這個法寶,非必要請勿使用啊.......)
終於讓她願意乖乖坐在我旁邊的座位上


接下來的時間,蘋果表現得很棒喔!
我去洗頭的時候,用埃鳳放YOUTUBE影片給她看
但是這裡網路訊號不佳沒辦法看,她就自己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唱歌
我在旁邊隔開的洗頭區,聽到她唱的歌都快笑死了
因為內容是:媽媽去洗頭髮、等一下換我剪頭髮變漂亮......



在我洗好剪好頭髮之後,我問了一下設計師
我想讓蘋果剪斜瀏海,不知道小孩界有在剪斜瀏海的嗎?
我的設計師說可以啊,但是蘋果這時的瀏海還不夠長,剪下去會很短很呆...
所以,她建議我過兩個月再帶她來剪

不過她摸一摸蘋果的頭髮之後,覺得蘋果的髮尾可以修一下
剛好我也一直想讓她修短一些,要不然都快要長到腰了呢....


愛漂亮的這位小姐,一直專注看著鏡中的自己


蘋果:好開心啊!我要變漂亮囉!


接下來,蘋果小姐會剪怎樣的髮型呢..........
恩.............照片太多了..........分兩次寫好了
...............................................................


其實是我最近太忙了啦,光趕報告就趕了好幾天
每天都只能睡四五個鐘頭,實在沒時間寫網誌
所以我決定....以後有空就一點一點寫好啦
不然我的網誌真的要長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