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5 海芋田中的一顆小蘋果


聽說最近是海芋季,我也來應景po海芋文吧
不過,這是一年前的照片了
不知道去年當宅媽時在忙甚麼,累積了好多照片都沒有整理耶
現在上班了更是沒空啊~
可是~ 雖然還有好多最近的文章沒記錄,還是好想把塵封的照片都清倉出來喔


去年此時,也是個春暖花開的時節~ 我們跟蘋果的奶奶來到陽明山賞花~
去年雖然沒像今年這樣有櫻花熱,不過賞花的人潮也是很多
而且,陽明山本來就是個賞櫻花的熱門景點

塞車一陣子之後,我們轉往竹子湖賞海芋
竹子湖的路小,車也一樣多
剛好看到這家海芋園的招牌寫著有附設停車場,我們就決定進去休息囉


進來才發現這裡不能採海芋,不過純粹賞花也可以啦
畢竟有些海芋田濕黏黏的,帶著小小孩也不太方便下去採


一進門,蘋果就被我逼迫要跟花拍照 
後來進去才發現可以拍照的景很多呢,而且裡面有一望無際的海芋田喔


我的拍照技術沒有很好,不過這海芋拍起來還真是美


今年的海芋季是3/23才開始的
但是去年我們3/5去看海芋,就已經開成這樣美了耶


往前看,除了海芋之外,這園區內還有許多我不認識的漂亮植物
而且遠方的山頭還有紅色的櫻花點綴
還記得當時我看到遠方的櫻花,一心期望著三月底要去日本賞櫻
卻沒想到後來因為地震而取消


轉過頭向右邊看,一樣很美


回過頭看剛剛入口的地方
那邊有一個休息喝茶吃東西的亭子
等等我們也會去那邊吃飯


先叫小姐來跟海芋田拍照吧
兩歲的小孩真好指揮,現在三歲都不看鏡頭的


沿著步道往前走,有一個木頭平台
我們先在這邊坐著休息、欣賞好山好花好風景


母女情深合照


蘋果小姐獨照時間 (兩歲還在怕高高,三歲就不可能乖乖在椅子上面不會下來)


唉呀,小孩真的還是越小越可愛呢
不過我還是很愛現在會頂嘴會有自我意識的蘋果小姐啦


母女情深再來一張
雖然當宅媽時都沒閒沒錢弄頭髮、買衣服,隨隨便便就出門
不過那時真的有睡比較飽,現在上班後~ 已經完全沒這種好氣色了


從這個木頭平台往前望去的景色,真的好美啊
那一天的天氣不冷不熱,微風徐徐
搭配眼前的美景,實在令人心曠神怡,我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呢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蘋果小姐的照片
我很慶幸在宅媽期間幫她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
這些照片提醒我,這段宅媽的日子我真的沒有虛度


那時頭髮留長了~ 小女孩已經開始懂得愛美囉~


竟然有甩頭髮這一招,難道是電視廣告看太多


這個姿勢不知道是在唱哪一首歌?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巧虎的
"有個小娃娃,名字叫小花,眼睛眨呀眨,我最喜歡她"


母女情深時間又來了


好像放太多母女合照了
不過難得假日有人可以幫我們拍合照,當然要多拍一點啦
其實我個人獨照我都沒放上來,就怕大家看到噁

拍完照片之後,我們準備來吃東西囉


這邊入場費用可以抵餐點好像一百塊的樣子
本來我是想要吃下午茶就好,就是蛋糕+甜點、再來杯奶茶這樣
不過那時已經三四點,我們午餐沒吃飽,後來想說順便把晚餐也吃一吃吧

蘋果乖乖坐在位子上,一臉期待的樣子
不過,沒上學之前她的食慾都不是很好啦


等待飯菜的時間,我又無聊拍拍身旁的風景


每次到陽明山,我都會想:
要是我可以住在這種地方,一定每天心情都很好


蘋果小姐眼睛盯著甚麼呢?


原來是想要學大人拿筷子啦


吃沒幾口,這位小姐就要求下來跳舞了


愛動卻不愛吃的小孩,難怪都不長肉呀


婆婆跟蘋果爸還在吃飯,我先帶小姐到旁邊去散步賞花拍照
蘋果手上這不知道是甚麼花,我很喜歡耶


蘋果小姐你這是甚麼表情?


原來是這步道太恐怖了,蘋果會怕怕啦
這老木實在太狠心了,竟然這樣還敢拍照,還不快去救小孩啊


海芋田真的有點危險啦,帶小小人上山採海芋一定要小心喔


我們還是來這個平台奔跑吧,看你要怎樣作體操都可以


我發現她這時很愛做這個比手指的動作耶


能盡情奔跑最開心啦,尤其在山上的好空氣中


我一邊寫這篇網誌,一邊在想:好美的海芋啊
雖然去年沒寫出這篇網誌,但是當時的回憶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中
也許今年有時間應該再去陽明山看看海芋吧

前陣子我們還有去陽明山看櫻花,希望有時間能趕緊寫出網誌
千萬別拖到連梅花都開了還沒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