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蘋果第一次到Yummy繪本館玩


每次看到網友到各種適合小朋友的親子館,像是Y17、信誼~~ 我的心中都十分羨慕
其實剛開始自己帶蘋果時,我也一直嚮往要帶著她到各個親子館玩耍
但是後來,因為蘋果不在外面睡覺,作息實在很難配合....
再加上 1Y8M時,去過一次公共場所的遊戲室就得了腸病毒
也讓我們從此把這類場所列為危險區域

直到去年夏天,蘋果快上學時,我的心中突然湧起好多遺憾
宅媽宅妹生活就要結束了
我開始覺得自己不夠用心,沒有像別的宅媽一樣充實的生活
有好多地方我都沒有帶蘋果去過,好怕上班之後就沒有機會像這樣去玩了

Yummy繪本館也是其中之一
其實早早就在網路上看過許多分享,而且這個地方距離我們家也很近
就在那陣子,我又看到了寶媽寶妹的網誌分享文
寶媽的文筆真的會讓人很心動耶
也因此讓我下定決心,在暑假來臨→人潮眾多前,趕緊帶蘋果去一次





蘋果因為比較瘦、肚子小,很難買褲子,常常得買小好幾號的褲子
這一天為了方便玩耍,特地幫她穿了長上衣+內搭褲
又因為親子館規定要穿襪子,結果.... 看起來一整個像要去種田


我們家很靠近桃園市,開車過來其實很近
只是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原來yummy繪本館就在這裡啊
看了寶媽的分享之後,才特別跑過去探路找到的

繪本館的招牌小小的,還好事先知道這個繪本館原來是"快樂瑪麗安美語"開的呀


大樓對面有停車場,我們停好車來到繪本館
印入眼簾的是美語教室的外觀,不注意真的看不到繪本館的招牌呢


來這邊玩耍是要先預約的,一天有分幾個場次
我們進來繳費之後,就先在旁邊坐著等待開館時間
原來,繪本館是在旁邊大樓的地下室耶


蘋果很好奇地東張西望,問我哪時候才可以去玩大大溜滑梯呢
我跟她說,要等老師來喔~


蘋果當時已經有要上幼稚園的概念,對於"等老師"這回事也表現得很乖巧耶


終於,開館時間到囉~
我們隨著工作人員的帶領,來到大樓地下室
打開電燈之後,出現一片很大的空間

我們跟著工作人員直接走到最裡面的溜滑梯遊戲區
沿路牽著蘋果走,都還沒有空拿出相機拍照
這時謹守要寫網誌的本分,趕緊拿出來亂拍 (不過後來發現網誌實在寫不完啦)


除了溜滑梯之外,遊戲區還有一些體能設備


也有可以練習攀岩的牆壁耶,不過這個我也爬不上去


超級可愛的停車場
網路上許多人分享小朋友來這邊玩得不亦樂乎,但蘋果一開始卻沒興趣耶


剛剛進來的入口,在遙遠的前方
其實這邊場地是真的滿大的,只是位在地下室的燈光還是比較不足


牆壁上的圖畫也都十分可愛用心


拍了照片我才發現,原來這面牆壁裡暗藏的是廁所呀


我原本以為蘋果會很喜歡大溜滑梯
沒想到這個角落的醫護室帳篷,竟然才是蘋果第一個想玩的


探勘一圈之後,蘋果發現當時最愛玩的醫生遊戲組
於是從帳篷裡頭把玩具都搬出來


媽媽我自然又成了她的病人
麻麻,我幫你看病喔~~ 


媽媽我一手借她貼繃帶,一手拿單眼拍耶,厲害吧


今天的預約時段,總共只有兩組人
除了我們之外,是另一對母子,小男生比蘋果大一點點

一開始蘋果不願意跟男生玩
後來看到小男生往廚房區移動,也跟著走過來玩廚房囉


廚房旁邊是閱讀區,一進來入口就會看到
但是這一區,當時我們連摸都沒摸到啊...... 


結果蘋果在這邊流連最久的區域,就是這個廚房囉
我也好喜歡這座廚房喔,又大組又適合小朋友的高度


可愛的小男孩,看見我在拍照,自己要求我幫他拍一張
不過他手上的超人,把蘋果嚇得一直哭
後來我拜託他把超人拿去放在他媽媽那裡,蘋果才願意跟他一起玩

小男孩還一直跟蘋果說:這是勇敢的好超人耶  哎呀,男女真的大不同


當時蘋果還沒有上學,不常跟同伴一起玩
不過我覺得有同伴還是比較好玩一些啦


廚房的另一邊有許多積木,跟蘋果喜愛的草莓地墊
但是這邊也是連摸都沒摸一下,畢竟廚房煮菜實在太好玩了


兩個小朋友,釣了魚之後就拿回廚房煮囉


趁兩人玩得開心,我又到處拍拍照片
這是入口旁的太空艙
我很想進去看看,但是後來蘋果怕黑不肯進去呢


牆壁上貼了一些課程,都很適合蘋果來學習上課耶
這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笨喔
為了讓蘋果適應上幼稚園,那幾個月一直到處尋找適合的教室
怎麼這麼慢才發現這個好地方啊


後來發現這裡有一間小教室,應該是上蒙特梭利課程用的吧


蘋果這時好像不想跟那個小男生玩,又跑回去遊戲區溜滑梯了
這個溜滑梯有完善的保護措施,很不錯呢


多攀爬對小朋友的發展很有好處喔


鑽洞洞爬也是對感統發展很有好處唷


不過,我家小姐還是比較喜歡玩靜態的
這時,小護士又在叫病人我到診所帳篷裡面看醫生了


蘋果:我幫你看病喔~~~~  (為什麼小孩都這麼愛當醫生啊)


高爾夫球也不錯玩,後來我們在costco買了一組類似的


後來小男生好像因為在發脾氣,被他媽媽抓去修理
所以我帶蘋果又跑到另外一邊的廚房去


蘋果小釣手,一個人釣兩支耶


釣到的魚,放進籃子裡,拿到廚房去煮


突然聽到小男生被修理狂哭的聲音 


我們還是繼續煮菜吧...........
蘋果很乖的把所有籃子都疊好


然後檢視一下烤箱中的魚


哇!都烤好了耶!


烤好的魚又拿來炒一炒? 這一個鍋子會不會太滿啦


炒菜空檔,蘋果幫媽媽泡了茶
還記得要幫我加冰塊喔


非常忙碌的小廚娘,這時竟然把冰塊放進烤箱?

不過很奇怪的是,這些廚房的加斯頭都不用人家教,她自然就會了耶,而且自己玩都不會吵
要是家中可以放這樣一大組廚房,媽媽應該可以輕鬆不少ㄏㄡ


還知道從烤箱拿出來的烤魚很燙,要用夾子夾耶
我們在這個廚房玩了好久好久,照片拍了好多好多


後來小男生恢復平穩情緒了,蘋果也過去跟他一起畫圖
小孩子都是別人在作甚麼,就會想要湊一腳
明明畫板位置很大,兩個人偏要擠在一起
明明畫筆有好幾支,兩個人偏偏要搶同一個顏色


老木我還得幫忙調停,幸好蘋果跟這個男孩也都算聽話啦


玩樂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預約的時段即將到囉
我叫蘋果趕緊再去玩一下溜滑梯吧


後來蘋果因為鑽溜滑梯時,小男生在後面追她
而大哭著滑下來...........  
唉呀,真的太少出門跟人家相處了......


離開前,蘋果才想到她還沒有玩車車,又快要哭了
幸好工作人員也很貼心地讓她去把所有車車停好,蘋果才滿意地離開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滂沱大雨
也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拍張照片
看著照片,又想起當時下雨的感覺了,真有趣



後來蘋果八月底上學之後,我們就沒有再到過Yummy繪本館
也沒有再到過其他的親子館去玩耍
我覺得這種地方還是比較適合平日,人少的時段
畢竟病毒很多,我對這種場所還是會有一些擔憂啦

但是這種場所也有好處,就是小孩子可以安全地玩耍
而且設施種類多,也可以讓小孩子有多元的刺激
也許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帶蘋果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