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蘋果到海寶家玩 


雖然我這兩年來堆積待補的文章跟山一樣高
但我知道自己時間跟體力有限,也因此漸漸學會慢慢補文
有空有心力時才寫一點,不想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不過,這堆文章之中,就屬媽寶聚會文章沒寫最不好意思了

雖然我個性比較宅,現實生活中真正的好朋友很少
但在茫茫的網路世界卻交到了不少知心的朋友
平常忙碌的我,很難得有機會有時間可以跟這些好友見面
但是每次見面都得到朋友們熱情的招呼,實在讓我非常感動

跟海寶家已經認識好幾年了,之前也見過幾次面
這次趁著回彰化娘家的機會,搭火車前往台中找她們相見

蘋果搭過很多次火車,也很愛搭火車
只是,這一天她剛好沒睡飽,身體也不太舒服


帶小孩跟朋友出去,最怕遇到的狀況就是小孩身體不舒服、表現欠佳
而蘋果又是腸胃不佳、經常會肚子痛的小孩,三不五時就突然想吐
這一天她也是在火車上才突然說想吐

不過~ 在發作之前,她還是很乖巧地對我的鏡頭擺出笑臉耶


員林到烏日站,搭乘電聯車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就到了
在火車上,蘋果也是笑嘻嘻的
旁邊還有一個熱情阿桑一直不停找蘋果玩


好可愛的大頭蘋果喔!


後來車子移動之後,蘋果開始不舒服了
也或許是沒睡飽暈車吧,她說自己想吐........... 幸好沒吐在火車上


我們搭到台鐵烏日站下車之後,走往高鐵站出口
沒想到這個共構的車站比我想像中的大好多
我拎著不太舒服的蘋果小姐
一邊找路一邊擔心她的狀況,感覺好像走了很遠的路


好不容易走到高鐵站,剛好看到蘋果喜歡的摩斯漢堡
想買一些食物給她吃,看看肚子會不會比較舒服
蘋果認得摩斯,一馬當先就走過去了~

沒想到正當我們在排隊點餐時,她真的想吐了.....
幸好摩斯裡面有洗手台跟衛生紙,讓我可以幫她清潔一下


當天蘋果沒有感冒,只是腸胃不太舒服
要不然,我可能就當場打道回府啦
跟小朋友見面,最怕身體不舒服傳染給人家了~

海寶媽很貼心地來高鐵站接我們,隨即就前往他們的幸福小窩囉


海寶爸媽都是專業的職能治療師
對於小孩的教養非常用心,整個家也打造的非常適合小孩活動
每次看到他們為小孩準備的用具,都會非常羨慕
因為不是每個家庭都願意把小孩當成家中的主人,為他們犧牲原本的生活品質

蘋果拿著海寶媽給她的氣球,玩的好開心
我....之前好像沒有讓她玩過這種長條的氣球耶


海寶跟蘋果的年紀相近,很快地就玩在一起了
當時蘋果對年紀比較小的孩子比較排斥,所以小寶弟弟整個被冷落

而且,小寶還在我打開鐵門看外面的腳踏車時,被我不小心夾到手
對不起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幸好沒夾到骨頭,不然我要把小寶帶回家養了~


不過,今日苦主小寶,實在是個超厲害的角色
真不愧是專業職能治療師養出來的
當時還不到一歲半的他,竟然可以這樣自己爬上椅子,再從椅子爬進餐椅坐好
讓我一整個看到目瞪口呆,好厲害的紅螞蟻啊


規矩超級好的小寶,要吃飯會乖乖坐餐椅喔!


我身邊經常聽到的都是禁止小孩爬高、在家中跑
所以常常看到都已經兩三歲了,走路還會跌倒的孩子
不過~ 我覺得與其禁止小孩跑跳,還不如教小孩跌倒時如何保護自己才對吧

交一個當職能治療師的朋友,也可以改變自己傳統的一些觀念喔

海寶跟蘋果一起玩積木,被排擠的小寶只能自己在旁邊玩
不過,海寶兄弟平常感情是很好的啦


不甘寂寞的小寶,爬上沙發看哥哥姐姐玩


蘋果一看到小寶靠近就尖叫,不肯跟他一起玩
在婆家面對堂弟也是這樣耶
真的不知道蘋果那時為什麼討厭年紀比她小的
不過,現在四歲了卻反而很喜歡照顧弟弟妹妹喔


海寶家真的是孩子的天堂
這對父母不讓孩子看電視,但是卻購買了大量的繪本
看到蘋果在看書,又讓我心中十分愧疚啊
當宅媽的我沒甚麼錢買繪本,而且說真的那時也很懶惰!


蘋果一邊玩玩具,一邊回頭注意小寶的動向


生怕玩具被弟弟搶走,蘋果超兇悍的耶
ㄟ.... 這玩具明明是別人家的啊....... 

兩歲的小孩當時有點難溝通,真是不好意思,讓海寶媽見笑了


小寶沒事做,突然跑去開門
驚..... 阿姨會怕啦,因為這就是我夾到他的手的大門
當時根本不知道他跟在我旁邊啊  

(一歲的小孩好像跟屁蟲,記得以前蘋果也常被我撞倒耶)


海寶媽在職能治療遇過許多不同個性的孩子
對付小孩子也真是有一套
這時她開始發揮功力,隨隨便便就吸引了兩隻小鬼的注意


當時的蘋果還是很愛媽媽
拿到巧克力立刻轉手送給我


接著海寶媽又拿出各種加斯頭
這個吹笛不但蘋果沒玩過,我的童年記憶裡面好像也沒有耶


看看海寶多厲害啊,果然平時有在訓練有差喔
我家蘋果卻是完全吹不起來


接著又玩起竹蜻蜓
真是慚愧阿,這個東西我也沒讓蘋果玩過耶


跟媽媽求助是沒有用的
因為我距離童年已經太久啦,我其實也忘記這要怎麼玩才能飛出去


還是看看厲害的海寶阿姨的示範吧!蘋果整個看到笑哈哈,好開心呢


好像抓到訣竅了喔!玩的好high呢


蘋果看著海寶阿姨玩竹蜻蜓,玩的好開心哦
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好媽媽,因為我很少跟蘋果玩的這麼high呢


一個簡單便宜的竹蜻蜓,就能訓練到小孩的手指肌力及專注力
更重要的是親子之間的互動與陪伴
有家長的陪伴,真的比買昂貴的玩具要重要的多了~



當天去玩的照片很多,這篇文章也分很多次才寫完上半篇
剩下的,還是先暫時欠著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