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5 兩小無猜


寫補文很累,卻也是一種樂趣
當時的蘋果和海寶都還是宅弟宅妹,現在卻陸續都已經進入幼稚園就讀了
像這樣兩小無猜的情景,也只有成為追憶
因為現在兩個四歲的小孩都已經一點也不"無猜"了啦
根本是精明難拐的很呢




接下來繼續寫在海寶家的玩耍日記


兩個年紀相當的孩子坐在一起畫圖,看起來真可愛
海寶平時有練有差,手指的肌力較好,畫畫能力明顯就比蘋果好


被冷落的小寶從旁默默接近,這就是老二的宿命嗎??


而且當他意圖伸手參與時,更遭受到嚴重排擠啊
當時很討厭弟弟的蘋果,還想一手把他揮開哩


小寶只好乖乖地站在角落看哥哥姐姐,真的是堪稱今日苦主 (主要是苦在手指頭被我夾到啦)~~


海寶媽集合小朋友們一起拍照留念
蘋果小姐不停使出搶鏡怪招


接著又變出氣球,讓他們三人上演群魔廝殺  打了好一陣子的氣球仗


這位海寶老木,明明瘦巴巴卻臂力驚人啊
不愧是小兒職能治療界的高手


把我家小姐舉高高轉圈圈,順便幫我檢查一下她的感統
唉呀,結論:我家小姐就是欠缺刺激啦 


明明是大美女,卻很多表情的海寶媽
蘋果真的好喜歡你喔!
你也趕快再接再厲生個妹妹嘛


接近傍晚時分,我們離開海寶家來到附近的公園動一動
台中的公園真的是又大又舒適啊,讓我好生羨慕

蘋果有玩伴,就不需要媽媽了~  一直跟著海寶他們往前走,完全不等我耶


爬上溜滑梯之後,才在我的聲聲呼喚中轉頭讓我拍照
還沒三歲的小孩都還很好使喚啦,現在就不是這樣了,可能越叫她會越跑更遠吧


臉臭臭的,因為這個階梯對她來說有點高
後來還是得媽媽上去救她


然後她那時都會想玩這種滑梯卻又害怕
卡在洞口不敢進去


還是下來玩搖搖馬比較輕鬆啦
不過那時蘋果還不大會自己爬上搖搖馬


還是小寶厲害,雖然腿比蘋果小姐短,動作卻伶俐多啦


不過蘋果還是比較喜歡年齡相近的海寶
翹翹板玩一會兒,就又跑去找海寶了
兩個小孩在一起玩,看起來實在很可愛


蘋果小姐的平衡感不太好

我覺得自己跟別的媽媽比起來,已經很努力訓練小孩
也有放手讓她去嘗試,但是... 給她的動作刺激好像還是太少了


也許當時是缺乏同伴一起衝吧
雖然我常帶她去公園,但是媽媽的陪伴或許太靜態了


蘋果那時也還不會自己上翹翹板


小孩子都很容易建立友誼呢,此時蘋果的眼中只有海寶哥哥了~


難得有人這樣陪她衝,她玩得開心,我也看得很開心




跑的好賣力激烈啊~


其實蘋果那天肚子不舒服,到這個時間也已經很睏了
但是有同伴一起玩,她硬撐著還是露出笑容耶

海寶這時要帶蘋果去他常玩的石頭基地


OH YA,穿越大草原之後我們到達石頭基地了
但是蘋果小姐再度在這個階梯前面卡住


海寶很有教養+紳士風度地下來牽蘋果哦


然後海寶跟小寶一溜煙就爬上石頭上
可惜那時的蘋果怕高,動作能力也太差,不願意爬上石頭一起玩

後來旁邊的大草原來了幾隻可愛的狗狗


狗主人很大方地讓孩子們跟狗狗一起玩
蘋果跟海寶都喜歡這隻吉娃娃耶
直到現在,蘋果還是說她最喜歡吉娃娃


我小時候家中養了許多狗狗,我常常帶他們去散步
所以,帶著小孩跟狗狗一起去公園奔跑,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不過因為帶蘋果小姐就已經夠勞累了
養狗的夢想可能要再等十年吧


玩到傍晚,也該準備回娘家了
於是,請海寶媽幫我們拍合照作紀念
謝謝海寶哥哥今天陪蘋果玩得好開心


忘記海寶媽說了甚麼,我整個開心大笑起來
也要謝謝海寶媽今天的招待喔~


最後就以兩小無猜的畫面作結束吧  (誰來幫我把後面那個電燈泡大叔塗掉)



我是金牛座很悶的人,生活圈小、好朋友也很少
前幾年被朋友傷害之後,更是對交朋友有戒心
但寫無名讓我認識了很多知心的好朋友
海寶媽也是其中一位重要的朋友哦
謝謝你這些年一直陪伴我
雖然很少有機會見面,但是彼此的關心一直都在

這趟台中的聚會,蘋果玩得很開心很累
回家路上一到高鐵站就睡著了,我只好扛著她又走了一段路才到台鐵
雖然很累,但是我們的收穫滿滿
除了蘋果玩得開心之外,我也從海寶媽這裡學到不少
讓我開始注意蘋果一些看似無礙,對將來卻有影響的症狀

海寶爸媽都是專業的職能治療師
現在也在台中從事兒童感覺統合發展治療的工作

天才領袖台中館 (臉書連結)

如果對孩子的發展有疑問,或有需要的家長,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