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3 聖誕夜前夕,我們又來到信義區


寒假過完了,年假也過完了,連元宵節都過完了,還在寫聖誕節,哈!

今年的聖誕夜是在平日,我們得上班上課
但我已經答應過蘋果要去新光三越看聖誕樹
所以趁著前一天的假日,到玩具反斗城去買聖誕禮物
順便去一趟信義區感受聖誕氣氛

蘋果小姐在聖誕節送我們的一家四口塗鴉 (第四口是??)


玩具反斗城買聖誕禮物~ 前一篇寫過了~


買好禮物之後,來到阪急美食街吃飯
假日人潮洶湧,找個位子就得找半天,而蘋果肚子餓的該該叫
剛好她在櫥窗看到兒童餐的模型,便吵著要進來這家"大戶屋"
進去看了介紹才知道是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感覺餐點應該不錯吃喔


服務生拿了禮物給蘋果挑選,蘋果猶豫不決
所以我幫她選了小盒蠟筆,可以隨身攜帶到處畫畫


而且大人喝水,小孩喝柳橙汁耶
雖然餐點還沒上,但已經感受到日式餐廳的服務誠意


來張母女合照吧!
小姐忙著畫圖完全不看鏡頭


今日晚餐
日式餐點的擺盤就是一副很豐盛的樣子
而且這兩道料理的滋味都很不錯喔!


蘋果在櫥窗看上的蛋包飯,味道也還不錯
不過,剛剛餓得該該叫的小孩後來還是吃沒幾口,真是有夠浪費


吃飽喝足了,準備散步前往新光三越

每到聖誕節,我總喜歡拍一些特別的聖誕樹
但現在要小孩好好地跟聖誕樹拍照卻是好難啊!


沿著美食街走著走著,看到一堆我好想逛的衣物
不過今天的目標是帶小孩去看聖誕樹,瞎拼還是等換季吧

剛好看到我快用完的隔離霜,於是停下腳步購買
愛美的小孩也趁我忙碌時,在這裡塗起了指甲油


開心展示成品!
( 雖然一般指甲油有毒,但偶爾玩玩我是覺得沒關係啦 )


走出戶外街頭,寒流來襲的夜裡搭配著串串燈飾
真有聖誕節的fu啊,這也讓我駐足努力感受著
任憑蘋果父女早已把我拋在身後


雖然都市人的腳步匆匆,而住在小鎮的生活寧靜
但我還是一直很喜歡台北這樣的繁華街景,它讓我感覺很有生命力


曾經在台北生活過,也嚮往著OL光鮮亮麗的生活
但現在卻是過著完全不同的日子
養育小孩、在純樸的環境工作

雖然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但我相信現在懷抱的才是最好的


漂亮的造景,在夜裡更顯特別,吸引了一堆人拍照


不過,現在想跟小孩好好拍照真的很難耶


還是抓起來合照比較方便啦


帶著隨身小相機,在夜裡拍起來很容易模糊
不過就算糊了也是美好記憶


帶小相機的好處就是,連小孩也能幫我拍照


這裡的夜間也好熱鬧
如果不出門,我的夜間生活就只是在家裡看著電腦囉


終於走到了目標,蘋果想來的地方就是這裡!


好像是在朋友的照片看到的吧
蘋果說,新光三越這裡也有聖誕老公公的家耶

這一天的人潮實在太洶湧,排隊的人龍好長
沒辦法進去,讓蘋果好生失望啊,沿路含著淚水好委屈呢


蘋果好不容易才願意跟我們繼續往前走
沒想到在路邊看到小丑的表演,卻嚇哭了~


這一天室外的溫度還滿冷的
但許多家長也都跟我們一樣,帶著小孩出來感受聖誕氣氛呢


雖然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但可惜隔天我們還得上班上課,沒辦法久留

走往停車場的路上
蘋果發現101上頭有聖誕老公公、雪橇、麋鹿、雪人等等應景的圖案耶


當時心中實在有點羨慕在這邊工作生活的人們呀
因為我只能像個鄉巴佬偶爾過來朝聖

不過,就像前面提到的,得不到的總是最美的
也許我現在的生活,也是許多人羨慕的吧

今年的聖誕心願,依然是跟往年一樣:希望一家人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