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30 苗栗大湖草莓園


剛剛過完清明四天連假,現在才要來寫跨年的四天連假
其實最近工作忙碌,腦筋負擔太重,記憶力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好
不過印象非常深刻的是,12/30這一天非常冷
也許是因為又濕又冷吧,就連平常號稱北極熊的我都有凍僵的感覺

不過因為難得連假,婆家早就相約一起去苗栗採草莓
就算天氣不佳,還是照樣出遊
我也特地幫蘋果小姐穿上新衣服,美美地拍照 (只可惜當天忘了帶單眼,只有隨身小相機)


當天不只冷,還有下大雨
整個就是又濕又冷,凍到骨頭裡去


往苗栗的路上,先在休息站暫停休息一會
休息站門口還很貼心地放了薑湯呢

我們隨意買了一些零食,也許是餓了,小姐吵著說要坐在裡面吃
只是假日人潮眾多,繞了一圈都找不到座位
站在門口冷風颼颼,還是回車上吃吧


不久後終於來到苗栗的某家餐廳外
雖然位在鄉村小路,卻是一家高朋滿座的好吃餐廳喔

蘋果小姐今天穿著安妮公主的羽絨外套
公主裝扮搭配復古的背景,有一種很奇妙的衝突美感


在等待清潔桌子的空檔,蘋果小姐拿出我的手機玩
還很得意地說這個遊戲要亂滑才會得分


上菜了!今天的菜色非常豐富喔
不過因為天氣太冷外加當時情緒不好,我有點食不知味,只簡單拍幾樣菜


還是小孩子無憂無慮最好,只要吃飽飽在哪裡都開心
蘋果第一次吃刈包,說這好像是漢堡呢


吃飽了開始搗蛋,在椅子上表演芭蕾舞動作


餐廳外面拍一張~


現在出遊幾乎都是以小孩子為拍照主角,媽媽都懶的裝扮也懶得拍自己了呢


蘋果與堂弟小虎


年紀僅相差一歲八個月,但有上學的蘋果小姐一整個油條多了


吃飽飯後,一行人便往大湖草莓前進
其實我們沒有既定的目標,就沿著路看看草莓狀況如何再決定
後來停在路邊時,有人過來介紹他們的高架草莓園
想到今天又冷又濕漉漉,採高架的草莓比較不會把腳弄髒,於是我們便選擇了這一家


可能是草莓園太空曠,下車時感覺溫度更低了
我雖然有幫蘋果預備兩件褲子,但是卻忘了幫她帶帽子
只好捐出自己的阿婆帽子啦  (人家真的是在少女櫃買的)


帥氣的小虎第一次採草莓!伯母幫你拍得很帥吧


實在太冷啦,連口罩也給小姐戴上
想不到今年我們會在這麼冷的天氣出來採草莓


第三年的採草莓之旅
雖然小姐的裝扮醜醜,我還是努力拍照,拍到手指頭都凍僵了


這個高架草莓園的草莓品質還不錯,草莓又大又紅


雖然我不愛吃草莓,但很喜歡它的外型


這是第三年來採草莓,蘋果小姐現在也已經很會挑選草莓了喔


不過小虎更是快刀俠,喀擦喀擦剪了一大籃
反而蘋果小姐精挑細選,成果大概只有小虎的一半


好大好紅的草莓喔!她還會先檢查有沒有被蟲子咬過喔


陰冷的天氣,沒有帶單眼果然照片拍出來都是黑黑的
雖然如此,還是很高興能帶小孩出來採草莓
畢竟每年蘋果都非常期待冬天到來,期待可以去採草莓


原本以為過完年後還會有機會再去草莓園
沒想到現在四月草莓季已經過了,在這之間都沒有機會再去採草莓
所以,有時間有機會真的就是要多帶小孩出門體驗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