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是蘋果週歲健兒門診的日子
這天因為爸拔放假,下午我們就先到內湖COSTCO去逛逛
等診所傍晚看診再去打針


蘋果站在賣場的手推車裡,很悠哉的樣子
到處東張西望
以前都是抱著逛,這次是第一次讓她站在裡面
想不到她還滿喜歡的



不過沒多久就膩了,開始叫叫叫
只好拿一本展示的書讓她玩
我覺得COSTCO賣的繪本都很有趣耶
價格也不太貴
可惜蘋果小姐三分鐘熱度,很快就不想玩了
所以又拿回去書堆中放囉



逛完時間也差不多該去看醫生了

這一年來,每一次都是帶蘋果到出生的恩主公醫院去打針
那邊的醫生護士都很和善,我很喜歡她們
可是因為離家裡不近,每次早上的時間要報到都很趕
再加上醫院的看診人數實在太多了
每次排隊都要排個兩個鐘頭以上,實在很浪費時間又折騰人
所以決定從週歲以後就要換到外面的診所打針

這段期間我一直在尋覓評價好的診所
對我來說,小兒科醫生的看診態度是很重要的
每個爸媽對小孩都是小心翼翼,再加上新手爸媽更是有很多疑問
要是醫生回答問題態度不親切,感覺就會很差

剛好前陣子在BABYHOME看到一些媽媽推薦士林的愛林診所
http://www.ilinfamily.com.tw/1_c_1.html
地點就在婆家旁邊而已耶,以前竟然都沒有發現過這家
七月份蘋果有一次厭奶很嚴重,就帶她到這邊看醫生
感覺醫生護士的態度都滿不錯的,所以就決定以後都來這邊看囉

其實,週歲的健兒門診讓我緊張了一兩個月
因為很擔心蘋果的體重生長曲線會落到3%以下
暑假這段期間一直很努力餵她,搞的自己非常焦慮

檢查結果
身高比我量的少─ 只有74公分(15-50%)
最在意的體重─  7.6kg (3~15%)

所以蘋果看起來雖然迷你了一點,但是都還在正常範圍囉
呼~~~小小鬆一口氣~~~

上次遇到的親切醫生到南部救災了,果然是好醫生
這次的醫生也不錯,很詳細的問了一些問題,也解釋了一些我的疑惑
還特別提醒我們要注意蘋果手上的胎記~~

※週歲健兒門診打麻疹+水痘疫苗
  要注意10天後可能會發燒或長疹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