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很幸福的在家中有一個自己的"遊戲室"

在她開始學爬時,我們就把和室鋪上地墊讓她可以好好地爬
(好懷念的小寶寶蘋果阿)


隨著時間過去,蘋果的物品越來越多,玩具丟的整個客廳房間都是
所以前陣子某一天我大整頓時
就把裝衣服的收納箱拿來放她的玩具跟書,所有的玩具教具通通都擺到和室裡
變成蘋果專屬遊戲室囉  (其實裡面還有很多角落,媽媽還在堆雜物啦>.<)


蘋果每天進去她的地盤都要先玩巧虎公車


這台公車是巧虎教具中玩得最久的,每天都要摸一摸


然後把箱子裡的巧虎書跟教具通通丟出來


杯子疊高高玩膩了,現在都會故意亂蓋


不想玩了,有時會乖乖收進盒子裡


上個月託海寶媽買的蠟筆,現在也是超愛拿來畫的(盒子已經撕爛啦)
我另外有幫她準備了畫本
蘋果不會拿蠟筆亂畫家具,想畫畫會自己把畫本打開來畫


巧虎保齡球組也曾經很愛玩
現在偶爾才拿出來搖搖


蘋果在遊戲室玩的時候
通常我會任由她隨意的拿隨意的放,只要是沒拿到遊戲室之外都可以
最後玩夠了才會叫她收回去,但是現在她收拾的能力還沒有很好
我也還沒有期望很高,只要有收的動作就好

通常玩過一陣之後就是這種滿地混亂的場面
蘋果:我來看看,再來要玩甚麼呢?


看看箱子裡面還有甚麼可以撈出來玩
(好混亂的地面阿)


努力地撈一下
媽媽說要辛苦地拿出來才會認真地玩
這叫先苦後甘


哇,這次撈到書耶


坐下來很認真的翻閱


過沒多久又去搬了一箱玩具
嘿喲嘿喲

蘋果: 這次我一定要認真玩



可是一下子就又轉移目標到積木囉


蘋果:媽媽說不看的書要放回去


蘋果公主玩耍過的地面
像打過仗


最近常常在想,這個年紀的小孩可以要求他收玩具到哪種程度
當父母的,應該幫孩子收拾玩具到哪種程度呢?
看過很多都是小孩亂丟,家長跟在後面撿的
蘋果算是很聽話,叫她放好都會放
但是像這樣大量玩耍的時候,要她收拾好也需要一段時間哩

最近也在考慮另一個問題
就是我應該要如何好好的安排遊戲室的空間
玩具有些已經不玩了
新增的教具也非常多
隨著蘋果長大,幫她買的繪本也只會越來越多
空間利用跟安排是個很重要的問題呢

書應該放書架,教具也不能總是滿地放
再加上也應該幫她買個專屬的學習小桌椅
要不然蘋果總是以不當的姿勢玩玩具

阿~~宅媽要煩惱的問題真多阿~~
有沒有人有遊戲室的布置可以借我參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