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9 蘋果與嘉嘉第二次見面


本來趁著上班有一點空檔,要來寫寫最近當上班媽咪的心情
不過我先前已經整理好了五六篇的照片,還是來把舊文先出清一下喔~


其實,心裡一直有一個遺憾.............
因為時間不夠用的關係,從去年八月蘋果滿兩歲那陣子開始就沒有再寫成長記錄
就連生活記錄也是斷斷續續寫的,導致我現在有很多回憶都不是很清晰
雖然我有在寫bbh日記,不過漸漸的也有點欲振乏力了呢~
所以趁著還有一點點印象,我有空也來把缺的那一塊時間補一補吧

去年的十月份,嘉嘉又再度北上來到我們家找蘋果玩


跟八月的初次見面相差不到兩個月,兩個小朋友卻已經明顯長大
讓我有時不禁幻想,現在相差一年多,如果再見面不知道會是甚麼情形?


兩個小朋友和樂地一起在沙發玩吹風機


從照片上看起來,兩個小朋友好像相安無事、和樂融融
但其實當天根本不是這一回事呢


嘉嘉來訪的那一天,中午我先帶蘋果到三峽跟娘家聚餐
回程蘋果在車上睡了一下下
其實她根本沒有睡飽,當然情緒也比較差

而且在離開三峽時,我告訴她~ 回到社區會帶她去遊戲室玩球
因此蘋果非常期待要下樓玩球
但因為客人來訪,我先讓蘋果等我一會兒,讓我把家裡打掃乾淨

好不容易等嘉嘉他們來了
我帶蘋果下樓迎接,打算大家一起到遊戲室玩球
沒想到她憋很久的情緒就這樣大爆發

其實那陣子蘋果對於要跟其他人一起玩都是非常的抗拒
只要遊戲室有其它人,她就會非常生氣不願意進去
原因好像是某一次在遊戲室,有被動作比較大的小哥哥給嚇到

所以那天當她發現嘉嘉也要一起去遊戲室時
整個崩潰大哭抓狂、哭了半小時以上,不停喊著"哥哥要回家"
哥哥才剛來,還沒有要回家啦...........

我記得那時我苦口婆心有耐性地不停跟她解釋 (如果是現在大概用大吼的)
但蘋果當時才剛滿兩歲,還有些難溝通,脾氣一來就是聽不懂又青番
所以後來我只好抱她去大廳哭,先遠離她在意的場景,再慢慢講給她聽
最後好不容易才終於接受下樓去看嘉嘉玩
然後看著嘉嘉跟他爸爸玩耍,再慢慢放開心房願意加入一起玩

真的很不好意思,嘉嘉跟嘉嘉爸媽
那天一跟你們見面就讓你們看到蘋果起番的場景,沒辦法好好招呼你們
不過我相信只要是有小孩的人,都知道小孩的情況是很難掌握的

回到家的蘋果大概哭累+愛睏了,竟然癱在沙發上


不過活潑的嘉嘉依然把這裡當自己家
蘋果也只好追過去捍衛自己的地盤


蘋果一邊玩玩具,一邊注意嘉嘉在做甚麼


其實蘋果手上那台車,她並沒有很喜歡
感覺好像只是怕被搶走,先趕緊拿個東西玩


各自霸佔一種玩具,完全不來電的小倆口


不同小朋友,總是對玩具有不同玩法
嘉嘉發現蘋果的動物鑲嵌拼圖可以拿來給動物排隊
我對他這玩法也滿欣賞的


但我家的管家婆小姐,個性帶著獅子女王霸氣+處女的龜毛有原則
這時發現嘉嘉竟然膽敢這樣玩,感覺非常生氣


但是又很俗辣的不敢嗆聲,只會在背後說:不是這樣玩啦
然後等嘉嘉走了,才默默收拾好
而嘉嘉早就又晃到另一邊去玩玩具啦,才不管你在發火呢


眼看嘉嘉進攻心愛的玩具櫃 (其實根本沒那麼愛)  蘋果終於要發火了


俗辣小姐一直在嘉嘉背後碎碎念 
很有班長的架式,一直大喊:那個是我的啦!


喔喔,終於受不了嘉嘉的行為,女王要發火了


在蘋果瘋狂大叫之後,嘉嘉卻依然老僧入定,不為所動
想不到男人從小就學會:在女人尖叫時使用"選擇性失聰"這一招


看看蘋果的表情多無奈~~ 這就是人森啊~~~


就算不停碎碎念,也是無法對付暫時失聰的另一半的啦



這一天的相聚,因為蘋果媽剛好身體不適、以及蘋果情緒狀態差
我們母女不但準備禮物,還收了人家伴手禮
真是不好意思啊~~~~~~~~~~~~

小朋友一起玩耍,總是可以激出許多火花
雖然已經過了快一年,但回想起來還是很有趣
當時兩個小朋友不成熟的語言跟個性,帶起來總是覺得很盧又番
但是跟現在相較起來,反而又覺得那時幼稚的時期好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