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2 蘋果第一次參加律動課 


這篇律動課的照片,應該很多我跟寶媽共同的朋友都在她那邊看過了
沒想到我會隔了這麼久才po文,之前當宅媽時也不知道在忙甚麼

在黏土課跟音樂課網誌中有提到,我一直在找適當的教室要讓蘋果練習團體生活
但是黏土是一對一沒辦法有同儕互動,而住家附近音樂教室的課程又上的不盡理想
正當我很猶豫要不要繼續去上音樂課時,我突然看到公主麻在FB上面PO出小公主上律動課的影片
問過公主麻之後,發現這間舞蹈教室我曾經有在網路上搜尋過,評價還不錯唷
地點雖然在桃園有段距離,卻是在我常出沒的區域
所以,當下就決定去試跳看看囉

寶媽聽我提及這堂課的事情,又剛好那天她們也有空
於是也就帶著愛跳舞的寶妹一起來試跳
只可惜那天我跟寶媽又忙著拍照,根本也沒甚麼時間聊天啦...........

律動課試跳當天,其實我們非常的忙碌耶
早上我先回我任教的學校辦理復職手續,下午又去保養車子
然後又跑到中壢sogo去買母親節禮物,再回到保養廠牽車
真的是一整個東奔西跑啊...........
而蘋果就在車上小睡片刻而已,讓我很擔心她傍晚的律動課會鬧脾氣

沒想到蘋果聽到要上跳舞課,好像還滿期待的
也許是因為上過幾次外面的課,比較有經驗
再加上當時的蘋果比較不怕生 ( 現在上學後反而變了,唉)
一走進舞蹈教室,蘋果就自己走到上課的教室裡面耶

剛好當時我在跟寶媽、公主麻打招呼
然後舞蹈教室的班主任又呼喚我跟寶媽去填寫上課基本資料
所以我忘記先跟蘋果說,媽媽要出去一下
結果才剛寫好名字,就聽到裡頭的教室傳來熟悉的大哭聲.........

我家小姐被我突然消失的舉動嚇到了啦,結果安撫好久喔
而且開始上課之後,蘋果還是一直賴在我身上不敢離開........
當時我心裡還很擔心,以後蘋果上學找不到媽媽要怎麼辦呀
( 噯呀~ 我的擔心果然後來發生了)

我好說歹說,哄她過去跟小朋友一起跳舞
後來先讓她坐在我腿上,再慢慢地把她推過去.....
好不容易在上課一陣子之後,蘋果終於願意走進去囉
不過,當老師要她去坐在同學裡面,蘋果卻馬上又回頭來找我


既然還不想加入,也不能勉強她
我只好在旁邊羨慕地看著很專心投入的寶妹跟小公主
當時我真擔心蘋果要整節課賴在我腿上啊


幸好蘋果一直都對音樂跟跳舞很有興趣
觀察了一陣子之後,她還是忍不住跑進場中參與上課了 (其實是被我推進去的)

而寶妹好棒喔,這堂課收的最小年紀是兩歲半
寶妹當時才剛滿兩歲,卻可以很專心地投入上課呢


蘋果......一直跟人家相反方向........
因為她覺得應該要跟老師做相同動作呀


影片中的蘋果,雖然顛倒方向,但還是跳得很開心


我在旁邊看,雖然覺得她這樣很不容易看到老師的動作
不過基於我一向不干涉蘋果上課的原則(我希望讓她獨立參與),所以我還是沒有出手去拉她


這堂課是舞蹈教室中年紀最小的一班,有些小朋友還是需要媽媽陪同
不過這跟親子律動又不一樣了,上課時家長大部分還是都在旁邊看就好
正好跟我希望上的課程是讓小孩自己上的理念一樣

雖然親子律動很好玩很有趣,但我的終極目標是讓蘋果適應獨立上課呀


蘋果都快跟別人撞在一起了


這位跟別人不同方向的小姐......我,真的很想過去把她轉身..(忍住~~)


我家小姐很愛跪著,也很容易W腿
平常在家雖然有幫她注意,但是......
直到上過律動課之後,才發現她這問題真的很嚴重


跟人家躺不同邊了耶...........


方向終於被老師糾正過來,哈
是說老師也真的要顧太多人,沒辦法一開始就來糾正


接下來,是天鵝的動作


老師有來糾正蘋果要把身體挺直,手臂撐起來


阿....怎麼又跟人家不同方向啦!  而且還很調皮地偷偷爬起來玩


大家都在地上做動作,我家小姐卻跑去照鏡子啦 還笑嘻嘻地看我.............


老師在示範動作,蘋果一整個跟脫韁野馬一樣..... 瘋了....

真的玩瘋了........哈哈


人家寶妹好乖巧喔,都沒有亂跑,只有一直認真看老師的動作跟解說


扭扭身體
我太久沒去上課,忘記這是甚麼動作了 
反而蘋果雖然現在沒上律動,卻每一個動作都記得


蘋果最喜歡的兔子蹦蹦跳動作


還有到處亂跑的動作,也是她最愛的啦


蘋果小姐再度跑到瘋掉囉,好HIGH呀


因為這天行程緊湊的關係,第一次參加律動課竟然電池只有一格也忘記充電
所以我大約拍了半小時就整個沒電了
這樣也好啦,後來的半小時讓我可以很專心地參與蘋果上課的過程
留下這僅存天真的回憶

為什麼說僅存呢............
因為玩得如此開心的蘋果,讓所有人都以為她會很愛上律動課
沒想到,後來突然有一陣子非常抗拒上律動課,甚至每次上課前都會哭得很慘
原因有許多啦.... 不過,也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畢竟我是跟她最親密的人,大概知道她心裡的想法
只是我沒想到..... 這麼小的孩子心中就會有壓力,唉

最近蘋果上學去,也是許多狀況
雖然老師說在學校都很OK,但回家就會不停地發洩情緒
我想,蘋果長大了,知道上課的秩序
再也沒辦法像當時第一次律動課這樣的狂歡

但畢竟上課有上課的規矩,不是任你想怎樣就怎樣
只是遺憾我家小姐這麼快就要面對人生的無情面


附註:1. 這次有跟寶媽拍到合照,寶媽的網誌有PO出
  2. 謝謝小公主麻提供這麼棒的學習場所,讓我跟蘋果過去幾個月有很棒的回憶
  這家舞蹈教室真的教得不錯,希望等蘋果上學適應之後還有機會再回去學
  3. 雖然拍到其他同學都有馬賽克,照片縮小也看不清楚,但是影片中還是有其他人
  為了尊重別人, 過陣子這篇文章還是會改設定成好友觀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