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參觀的第二所幼稚園,也就是蘋果目前就讀的學校


其實我是一個動作很慢又想很多的金牛座
要我自己帶著蘋果去參觀學校並且作出選擇
這對我來說實在壓力太大

所以就在參觀了第一間幼稚園之後,我一直遲遲沒有踏出第二步

直到......( 在我的生日文中有提到過 )我生日的那天
因為剛好蘋果爸有空的關係,於是我們就在吃完大餐後一起去參觀了幼稚園
並且,就在這一天,我們看到了理想的幼稚園耶


上一篇文中有提到,我們挑選幼稚園在意的有幾點
這間幼稚園非常符合我們對環境跟師生比的要求

1. 這家幼稚園教室都在一樓,教室兩邊都是大窗戶很通風
有一個小操場,有讓學生種植盆栽的花圃
有屋頂能檔雨的中庭,及戶外溜滑梯的場地

2. 師生比 ─ 這家幼稚園滿班20人,平常有中師+助理
另外有三分之二的上課時間會再多加一位外師
這是我問到最好的師生比
跟我們家附近另一家:2個老師帶28個學生
以及上篇提到的C幼稚園1個老師帶16個學生(無助理)

相較起來,我們看的這一家真是好太多了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這間幼稚園位在交流道附近,對我們開車上下班自行接送真的很方便
幾乎不需要繞路,也不需要多花許多車程送過去

而且啊,這是一所很有制度、規劃完善的幼稚園
從門口有警衛,以及出入的管控就可以看得出來
把小孩放在這裡,我相信至少小孩子一定會很安全


不過,對我來說唯一為難的考量卻是:這是一所美語學校耶

說實在我不太喜歡全美語學校
雖然學習美語是時代潮流,許多家長都怕小孩輸在起跑點
幾乎每家幼稚園都會標榜上英文課的時數
但以我的教育觀念,我真的覺得小孩這個階段只要玩得快樂就好了.........

全美語,對於三歲才剛離開媽媽的小孩,這種壓力不是太大了嗎?
想到小孩一邊要適應新環境新作息,一邊又要學習新語言
這讓我心中真的非常為難,反覆思考了好久好久............
..............................................................................................

隔了一周,我跟蘋果買東西時路過我們這裡唯一全天候視訊的幼稚園


這家雖然也是美語學校,不過全天候視訊這一點滿吸引我的

不過,這家幼稚園位在住商混合的大樓內
而且,我跟蘋果從沒關的小門進來大門口,在這邊玩車子玩了好久
竟然完全沒有人理我們耶........................
重點是,我也找不到幼稚園的入口大門........

後來,我在窗戶邊看到窗內有幾個老師在開會
其中有些老師也看到我了,卻還是沒人要理我 

更可怕的是,後來裡面衝出一些小朋友在門口這個廣場玩
也還是沒有人發現我跟蘋果是"混進來"的   (才沒有,我是光明正大從門口進來的啦)
所以...........車子玩一玩我們就回家囉...........  (後來過幾天又路過,又在門口玩了一下)


這時已經接近五月底,其實我心中很慌
沒有確定蘋果將來的歸處,這讓我感覺很不安

其實以我自己帶蘋果這段日子的相處,我心裡認為蘋果適合去蒙特梭利的學校
因為我自己在家裡教育的方式,也比較類似蒙特梭利的教法 ( 跟特教的教法也很類似)
只可惜,我問了比較接近我們住處的蒙氏學校,人家早早就已經額滿了

我屬意的蒙氏學校沒有名額,住家附近交通方便的學校也都沒有更適合的環境
想來想去,最後我跟蘋果爸討論結果,還是先到這所美語學校繳交保額
在我上班之前這幾個月,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再找到別家適合的幼稚園


蘋果那時好喜歡這家幼稚園辦公室內的小遊戲區
這兩次到辦公室跟行政老師談話,她都自己在這邊玩得很專心

這一天,我又特地跟行政老師討論了一下學校的課表安排
美語學校果然比較重視認知方面的課程,光美語的課就排了一半以上
律動課、美術課、音樂課,一個星期竟然只有一次
這種不平衡的課程比重安排,讓我當場又提出質疑

不過,行政老師跟我說的我也贊同啦:其實真的很難找到完美的學校
畢竟小朋友每天的上課時間就只有幾小時,不同的學校比重安排也會不同

至於我在意的全美語適應問題,老師告知剛開始是沒有全美語的
不會像是小留學生被丟到國外去一樣,環境語言都是陌生的那麼可怕
蘋果上學後這一個月,我觀察到的,確實~ 是讓他們慢慢接受在生活中的美語
到目前為止,除了外師上課之外,生活中的對話只有夾雜一些片語跟短句而已

我當時想了想,如果要我自己在家裡教美語,應該很難維持這種語言的學習環境
但是如果要我放學後幫蘋果加強大動作訓練,以及教具操作
我想這倒是我的專業能力可以做到的


下面這是報名的禮物 ( 另外還有制服外套書包是開學後才發)

這幾樣東西,蘋果只對右邊那台車子有興趣
不過,後來也是隨手亂丟了..........
中間這盒教材有許多圖卡跟操作書,但我看到英文有點厭煩 (虧我還英文系)
所以這堆東西一拿回家就丟到櫃子上了



當初猶豫要不要選擇這家幼稚園,還有一個考量是他們有放暑假
新學期是統一從八月底開學,而且沒有幼幼班可以讓蘋果提早入學適應

我的育嬰假期限是到今年的七月底
但因為八月仍是暑假,所以我是八月底開學時才開始上班的

原本我的想法是要讓蘋果七月份去讀半天班適應幼稚園生活
八月份幼稚園的新學期開始,再來讀整天班
這樣可以讓蘋果慢慢適應離開媽媽的生活
就算上學生病了,媽媽還沒有上班,也還可以接回來照顧
而蘋果八月上學去,也讓我可以有一個月的喘息空間,在上班前作好一些準備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決定入學這家美語幼稚園,把自己的行程逼得太緊
我剛回職場的生活,還要一邊承受蘋果小姐上學不適應的情緒,也讓我過的壓力非常大

不過,自己過的怎樣都沒關係
我只希望有小孩挑對地點,學校跟老師能讓她安心適應新的環境跟生活

這家美語幼稚園,學費是我們這一帶屬一數二的貴
但說實在,我們不怕花錢,只希望小孩可以獲得良好的照顧

上學這一個多月來,這家幼稚園的生活品質、教學方式是沒有甚麼可以挑剔
但是蘋果一直不能夠適應、甚至對上學強烈反彈,這真的讓我這段期間非常的煩惱

我一直想找出問題所在,也經常都會責怪自己
是不是自己當初看幼稚園看的不夠久,看的不夠多
是不是我沒有幫她挑到更適合她的幼稚園?
父母一時的選擇,對小孩子來說有好大的影響
如果真的沒辦法適應那個地方的生活,對她們的心理也會產生陰影啊

現在回首當時這段尋找幼稚園的過程
我到底有沒有作對選擇?目前我的心中還是沒有明確的答案

不過,很高興~  這幾天我感覺到蘋果已經漸漸適應上學的生活了
也許過陣子,當我還在寫蘋果剛上學的掙扎時,她已經可以開開心心上學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