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就讀幼稚園已經滿兩個月了耶
應該算是渡過了最艱難的適應期
而我也終於準備要開始補齊這段時間的記錄囉

這些日子以來的心路歷程,只能說.... 很複雜、很辛苦
所以~~有空另外再寫一篇好了
現在先來寫寫蘋果正式上學前的一些準備


當初選擇這所幼稚園時,除了美語教學讓我內心有質疑
另外一個掙扎的點是......
這所學校沒有2~3歲的幼幼班,所以也沒有辦法讓未滿三歲的蘋果試讀
到小班試讀也不ok,因為小班的同學將來不是她的同學
而且她們的英文能力已經經過一年的訓練,蘋果貿然進去也只是鴨子聽雷........

如果不是急著把小孩送到幼稚園,其實可以等他們9月開學之後再去試讀啦
但是因為我八月底要上班的關係
所以,蘋果必須要在這間幼稚園八月底開學時就直接上學...

雖然學校在六七月之間,安排了三場的試讀活動
不過,我認為這三場活動是不夠讓小孩適應上學生活的
頂多只是讓她認識學校環境吧............

首先呢,六月底我們參加了這家幼稚園舉辦的故事屋活動


蘋果當宅妹的後期都是晚睡晚起的,常常都睡到快11點才起床
這一天因為要參加活動,所以9點多就把她挖起來了

睡眠不足的小孩,再加上環境不熟悉、現場陌生人又多
一到學校之後,她就一直要賴在我的身上,不願意自己坐在椅子上

後來,我坐在她的後面,先給她安全感
再加上老師發給她的鈴鼓吸引了一點興趣
終於能讓我短暫脫身幾分鐘


不過,也就只有脫身幾分鐘
看蘋果快哭了,我還是又回去坐在她後面陪她

雖然為了上學這件事情,我提早帶她出去各種教室上課
但是到這時我才發現
不管多有經驗.......
遇到不同的環境,還是得重頭適應啊

蘋果緊張的一直抿嘴


雖然說是故事屋活動,但是一開場是由音樂老師帶一些器具給小朋友操作
只要有在座位上操作器材,老師就會發一張貼紙
不過蘋果平常貼紙很多,對貼紙沒有甚麼興趣,老師只好硬貼在她手臂上

直到下課時間,大家上完廁所可以活動一下
蘋果這時才主動表示想玩溜滑梯


休息時間結束
蘋果也乖乖跟著爸拔以及大家回到禮堂內,準備參加下一個活動

禮堂內擠滿了小朋友以及新手家長
我想大家對於小孩子要上幼稚園,應該都是既期待又徬徨吧


接下來終於開始故事屋的活動了
原來故事屋就是幾位老師合作來演一齣短劇,劇情中夾雜一些英文歌曲表演

當時我只注意到,這幾位老師都好年輕啊,這樣可以顧好三歲的小孩子嗎
不過轉念又想,畢竟幼稚園老師都是幼保科畢業的呀
就算沒生過孩子,應該也都知道該怎麼帶小孩吧

表演結束之後,換校長出來講話.... (不過,我是蘋果真正上學之後才知道她是校長)


這一天天氣好熱喔
我趁蘋果跟爸拔在看表演,跑出去外面的便利商店買飲料

一回來,覺得蘋果的樣子怪怪的,好像忍著快要大哭
所以我把她帶到後面的窗邊坐著,暫時離開人群


超委屈的表情耶...........


其實這時的活動是作黏土,蘋果一直都很喜歡作黏土啊
經過旁敲側擊之後,我猜想是她之前黏土課都自己一個人上課
所以沒辦法接受在這麼多人搶材料的情況下上課,她會害怕啦

這時如果勉強她,應該只會有反效果
還是要讓小孩慢慢適應環境比較好,所以~ 我們就離群躲在窗邊自己作黏土吧


不用跟一大群人在一起,蘋果的心情也馬上放鬆了喔


作好黏土之後,我們就離開了幼稚園
畢竟蘋果今天早上也配合留在這邊適應了兩小時啦
而且下午我們還要去飛牛牧場旅遊喔 (遊記,當然是還沒寫)
要趕緊回家準備行李囉

剛好學校旁邊有個早餐店,我們來這邊簡單買點早午餐


蘋果手上拿著離開時,在幼稚園門口領的禮物
很專心地假裝在講電話
雖然剛剛在幼稚園裡面很不適應 ,但是這時還會說:喂喂,今天xx老師怎麼沒有來幼稚園啊

可見一出來外面,心情整個放輕鬆了呢


一回生二回熟嘛~~人生總有第一次~~


那陣子我對於蘋果要上學的事情非常焦慮
偏偏她對於律動課上課也不太適應,來到這個故事屋又表現的很畏懼
讓我心裡更多的不安與煩惱

後來當天晚上在飛牛牧場有集體住客的體驗活動,蘋果也是非常不願意參與
一開始我也很操煩不開心,覺得蘋果為甚麼都不能配合呢
最後我終於問到原因,那就是,她不喜歡麥克風太大聲的音量!

其實,每個小孩內心對於環境的畏懼都是有原因的
就看家長夠不夠了解小孩,有沒有辦法找出原因
這也是蘋果上學之後,我才開始學習的課題

p.s 蘋果到現在上學很適應了,還是稱呼學校禮堂為"大聲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