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臉酷的小美女


9個月!
這個數字對我來說有點驚訝耶!
因為我突然發現,蘋果就快要接近週歲了!!

這半個月小蘋果都在桃園,作息還是一樣維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通常都是5點~6點起床,我們小玩一下子,就開車載她到三峽找阿媽
下午3點我下班了,再到三峽接她回桃園
回到桃園大概4點多,我們會先一塊兒到便利商店買飲料
然後在中庭走走、上樓看電視吃水果,再到遊戲室玩玩具
6點洗澡完喝奶奶,大概6點半~7點之間就會睡著了

目前身高:72公分
體重:7.1公斤(上上禮拜因為回彰化厭奶降到6.6公斤,還好最近又補回來了)
整個還是小小一隻啦,不過活動力超大,尖叫聲也超大的,大家都說她是小辣椒一枚

吃的方面,暫時還是沒有餵粥或食物泥,只有讓她吃點水果跟餅乾
因為我花很多時間煮的粥,蘋果都不肯賞臉,常常一口都不吃
所以最近還是先不強迫她,等過陣子再試試看囉
現在她愛吃什麼就給她什麼,以不過敏為原則
有時會給她土司跟嬰兒餅乾當點心..
還有也吃過甜甜的小米粥跟米豆泥,甜的她比較喜歡啦..

這陣子奶量一天大約800~1000,白天還是不愛喝,但是晚上睡覺會先喝飽飽才睡的著
每次大概都有160~200以上吧,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不過她牛奶一直都是不大愛喝的,又再加上有過敏的體質
我還是希望能儘早願意吃副食品啦,這樣就可以早點斷牛奶了


至於動作方面:
自從8個半月突然會肚子騰空爬以後,爬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早上起床就會自己在床上亂爬,常常我都被她嚇醒,一睜開眼睛已經趴在床頭櫃上>.<
雖然我有鋪緩衝墊,還是很擔心她會滾下床,所以每天都睡的很不安穩耶
而且會爬以後,好奇心超旺盛,不管放在哪個位置,都會到處亂爬
總是會想爬到奇怪的地方,如床底...
小孩會爬以後,真的是更令人無法鬆懈了

還有分享過的:蘋果也會站啦,現在可以抓著東西自己站囉
這幾天早上起床都壓著我的肚子站起來,快把我壓扁了
然後還意圖要放手,一直摔到到頭哉,有夠好膽的

其他的技能還有:
會分辨誰是爸爸、媽媽、阿媽、阿姨、姊姊,問她會用手指頭指
會叫媽媽,會一邊爬向我一邊喊媽媽(感人阿~~)
會主動揮手跟我掰掰,會學我的叫聲,真是好玩阿~~

然後最近所有的玩具都看不上眼,最愛玩的把戲就是10秒鐘內把桌上玩具全掃到地上
另外,也很愛玩撈東西的遊戲
把東西放進盒子裡,小蘋果會很努力地用各種方法打開(敲桌子或用牙齒咬開),再伸手進去撈
連濕紙巾盒子、洗髮精蓋子都可以打開呢
還有抽屜裡的衣服,也會一件一件掀開來玩,再飛扔到旁邊


然後也很愛跟我搶保養品,看我在塗就很想學我的動作
但學不會抹的動作,結果是把我的保養品一樣一樣搶去咬咬看


(只要不是太誇張的東西,我都還是會讓她咬一口,好孩子請勿學習哦)



雖然這些行為非常搗蛋,但是卻是小蘋果智力進展的證明,所以我通通都覺得她很棒
(要是再多一歲的話,還這樣玩應該就會被扁吧?)

現在也很喜歡自己放手站,大概可以撐1.2秒吧
每天早上一起床都會先撐著我的身體站起來,然後再把手放開
明明腳的肌力還不夠,老是會摔個倒頭哉,還是越挫越勇耶

********************
最近一直在考慮蘋果的週歲要送她什麼禮物?
在想是要拍週歲寫真,還是自己做的寫真書呢?
我想結果應該兩種都會做吧
因為寫真書主要是想送給自己一個紀念
想要收集從蘋果出生到一歲的照片,自己編輯成寫真書
感覺還滿有意義的!

想到週歲,我的心中就會一陣感動,眼淚都快滴下來
這些日子以來,懷孕、生產跟養育小蘋果,都花了我好多心力
箇中心酸只有當媽媽的人了解啦...
想不到,小小蘋果就快要滿一歲囉,真的好快唷...
我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耶!
不過,我會不會太早感動啦~~哈哈~~~
應該等三個月後再來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