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讓我很傷心的一件事情
.............................
我們家蘋果的臉破相了啦............


事情發生在我去日本期間~~
蘋果在彰化被一隻貪心的蚊子咬了兩個包
 (臭蚊子竟然吃太飽躺在旁邊飛不動)
然後又因為太癢而一直摳導致抓破皮
等我回到彰化看到時,已經是非常嚴重的紅腫加破皮流血


以下是這幾天對抗傷口的紀錄,給自己做一個警惕也給大家作為參考

1.30 蘋果被臭蚊子咬 ,媽媽在日本消遙完全不知情
2.3   我回彰化看到傷口,先幫她塗日本AD (這幾天阿公阿媽也是都幫她塗日本AD)

2.4   在家觀察了一天之後,發現蘋果真的隨時都會去摳臉,導致傷口一直會流血
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如果手髒髒的去摳傷口就有可能會發炎,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耶
所以我覺得應該還是要帶去看醫生

傷口看起來頗深,我太傷心了都不想拍正面照片


2.5   帶蘋果到員林的皮膚科看診,醫生開給我們綜合藥膏(含抗生素、抗組織胺、類固醇)
建議我們用紗布貼住她的傷口以免一再摳破皮,但是小孩子怎可能讓臉上貼東西不去撕掉呢
不過醫生開的藥果然比較有效耶
藥膏中抗組織胺的成分讓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所導致的皮膚紅腫消退很多 
傷口的部分好像也有比較癒合了~~ 

看她的傷口真的好大一個>.<


2.6 回桃園之後,持續塗皮膚科醫生給的藥膏,但蘋果還是不時在摳她的傷口
我只能緊緊盯著她,只要一有動作就趕快制止

2.7 傷口塗了兩天的藥,看起來有比在彰化時好多了
紅腫的部分有淡化,傷口也沒有再流血了,不過皮膚白讓傷口看起來實在很明顯



2.8
腫塊幾乎都消了,不過皮膚還是一大塊紅紅的
比較安慰的是破皮的部分看起來小多囉


2.9 
我的心裡一直掛念著彰化的皮膚科女醫生說: 蚊子咬的紅腫是小事情,怕的是摳破皮將來會留下疤痕
那位醫生要我等她傷口好的差不多就要開始塗去疤的藥膏
今天看蘋果的紅腫比較消了,傷口也都補起來了
我想這幾天應該趕快在桃園找個皮膚科拿去疤的藥膏


2.10
今天天氣很好,打算帶蘋果到外面逛,順便帶她看醫生
奇怪的是我覺得今天看起來傷口附近又變紅了


而且今天蘋果睡午覺起來竟然臉又流血了,害我好傷心阿>.<
每天都要趁她睡著才願意給我塗藥,才剛塗藥又會去摳臉
整天我都很努力顧著,但是她在睡著時偷偷摳臉,我實在很無奈

下午跟宸宸媽聊天,請她推薦我南崁好的皮膚科
談到蚊子咬的傷口,她說宸宸也有被蚊子咬留下的傷痕
這讓我更擔心蘋果可愛的臉頰會留下傷疤

傍晚帶她去宸宸媽推薦的皮膚科,竟然剛好禮拜三休診,只好明天再說囉


2.11
今天發現她的傷口旁邊整個腫了一圈
很擔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去摳導致感染呢?


早上睡太晚沒有去看醫生
但是煩惱傷口留疤的事情讓我整天心神不寧
下午趁她還不想睡覺,臨時決定開車帶她去桃園市的范姜皮膚科

這家皮膚科生意很好風評也不錯,我跟蘋果等了好一陣子才終於輪到我們看診
醫生說,紅腫是蚊子咬的發炎反應還沒有消
會癢會去摳代表她的傷口沒有細菌感染  (其實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我很緊張地問疤痕的問題
但醫生卻說,如果發炎沒有消,傷口是不會好的,要我先別想疤痕的問題
然後一樣開了一條皮膚科用的藥膏
~~~~~~~~ohoh~~~~~這不是我要滴~~~~~~~

沒辦法,還是得先治好臭蚊子咬的發炎部分吧 ( 這隻蚊子也太毒了吧!!! )
所以我們只好乖乖領藥回家囉...............
(其實我在意的還是疤痕的問題啦 >.< )

今天蘋果聽到要去拿藥藥竟然很高興,回家路上也一直抓著藥包不還給我呢


晚上看她的臉,真的腫了一圈在傷口旁邊耶
本來已經快好了呀,真不懂為什麼又會突然腫起來呢?


2.12
今天一直想著接下來要過年了,如果這段期間蚊子咬的發炎反應退腫了
接下來還是應該要擦除疤藥膏呀,那我要去哪裡找醫生阿
所以我上網找了一些資訊,研究蚊子咬的傷口跟除疤藥膏的問題



這幾天看到她臉上的凹洞就覺得很鬱卒
想想自己在懷孕期間,努力吃水果天天喝豆漿,就是為了她的皮膚
好不容易生岀一個白拋拋的女孩子,如果就這樣破相了我還真是對不起她

雖然身邊很多人都跟我說,她年紀還小皮膚的修復能力很強,叫我不用太擔心
但蘋果媽小時候也是在臉上有受傷留下一些疤痕,讓我長大後一直十分在意
真的很怕她會跟我一樣呢........................................

不過,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現在也只能等年假結束再帶她去看醫生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