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 農曆除夕夜,士林某餐廳


這幾年來,婆家的除夕夜都是在餐廳吃飯
婆家人口多,大家在餐廳圍爐真的是既輕鬆又方便省事
算一算,從我懷孕那一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是第四次在餐廳吃年夜飯囉

不管到哪家餐廳吃年夜飯,菜色當然一定都是很讚啦
可惜的是,我竟然也已經是第四次不能好好吃年夜飯了耶

第一年,我懷孕初期感冒不敢吃藥,鼻子完全塞住,連呼吸都困難當然也吃不下東西
第二年,5M的蘋果一直哭哭要喝奶,我只好一直抱她去廁所喝母奶
去年第三年,1Y5M的蘋果被餐廳的燈光煙火秀嚇到,堅持不願意進去餐廳內,我只好帶她在外面流浪
而今年,原本以為2Y5M的蘋果應該可以讓我好好吃頓飯了,可惜竟然在過年前幾天被傳染了感冒啦

除夕這一天蘋果雖然已經沒有發燒了,卻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 ~ 鼻水流不停+咳嗽咳得很兇
雖然美食當前,但是看到小孩這麼慘的樣子,無奈的我卻只能一直幫她擦鼻涕拍背
再加上我自己有一點情緒困擾,整個晚上真的是吃不下飯耶

也因為蘋果妹感冒+我心情不太好的關係,原本過年前答應寶媽要寫的敗家文也就都沒寫啦
現在都過完年了,也不知道還有人想看嗎?(其實是我自己沒時間寫,還要牽拖沒人要看)

總之在過年前,我買了一些新衣打算讓蘋果妹可以新ㄅㄧㄤㄅㄧㄤ的過年
雖然突然感冒身體不舒服,也還是要幫她打扮一下,而且穿新衣看起來也比較有活力一點嘛


蘋果除夕穿的這件洋裝可是燒燙燙、過年前幾天才從美國飛來的哦,熊貓毛衣也才剛飛來沒多久
我喜歡幫蘋果穿的粉嫩嫩的看起來好舒服哦 ( 但是我可不是走粉紅芭比路線的哦 )
不過這套過年新裝的小缺陷就是:我忘記要買新的褲襪來搭配啦
生女兒就是這點麻煩,買了上衣要買裙子搭配,買了裙子又缺內搭褲.....一整個無限循環啊
沒關係啦,媽媽也沒有從頭到腳都穿新的啊,小孩子有穿新洋裝就很棒了是不是
只可惜蘋果妹身體真的不舒服,沒辦法笑咪咪轉圈圈展示新衣


除夕這一天的天氣很不好耶,又濕又冷的超適合睡覺,最近晚睡晚起+感冒的我們也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自從懷孕之後我就不在家裡頭拜拜,改成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平安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趕緊出門拜完土地公之後,就前往台北婆家團圓囉

蘋果在婆家玩堂哥的軌道遊戲組,果真是男孩子才會有的加斯頭
(不過其實我也很想買湯瑪士火車軌道組給蘋果啦)
蘋果才看過表哥跟爸爸裝一次,現在就自己裝了起來,模仿力很強哦


不過蘋果還是出門最開心啦
我們有答應她,在奶奶家吃過午餐就去婆家旁邊的公園玩溜滑梯
穿好鞋子之後,蘋果又再度對著大鏡子挺出肚子,感冒也不忘搞笑哦 ( 也不忘讓媽媽拍一張 )


除夕這一天從桃園出門時雨勢還滿大的,還好下午台北雨勢稍歇
但是這時候家家戶戶都忙著過年,公園裡面幾乎沒有人耶
蘋果一來就鎖定彩色溜滑梯,而我則是趁機趕緊巡視環境


果然,下過雨的溜滑梯到處都是溼答答的雨滴
蘋果站著的地方就有一小窟水,而左邊她最愛的旋轉溜滑梯更是嚴重積水了



這次感冒不知道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吃藥的副作用,讓蘋果的脾氣變得很壞又固執
堅持要去公園溜滑梯、也堅持溜滑梯一定沒有溼答答、也堅持要去溜旋轉溜滑梯
即使帶她去親眼看到滑道上淹水的地方,這位小姐還是骨子裡想往那邊去


這時候唯一能玩的就是隧道式的溜滑梯囉,蘋果一直指著要我一起進去溜
ㄜ,媽媽實在怕自己的大屁股塞不進去啊  所以我跟她說:媽麻到下面去接住你哦


好說歹說,掛著兩行鼻涕的蘋果終於願意自己進去溜囉



每次看她這個動作,都有點擔心她會整個栽下去


哈,我答應蘋果會在下面接住她,我當然不會騙她囉 (只不過我也是想趁機拍幾張照片啦)


這時爸拔也來公園陪我們了,蘋果看到爸拔出現,更開心的露出笑容


有爸拔負責當保鑣真好


我只要負責在旁邊看著父女天倫之樂,順便練習拍照就好 ( 沒有啦,我的工作還有幫蘋果擦鼻涕 )


雖然說是感冒了,但是奔跑起來也依然像隻野馬唷
果然小孩子不舒服時,出來外面跑跑總是可以讓她們心情好一點,反而大人的情緒困擾就難解了


陰陰的天氣,經常會讓我拍出像這樣帶著冷感的照片
雖然看起來灰灰的,但是蘋果小姐的微笑無敵啦 你們說素不素哇?


醫生經常提醒我們,小孩生病時抵抗力比較弱,要盡量少到公共場所
而且如果在生病了還跟其他小朋友玩,不但會傳染給別人也容易自己二次感染
這時就是因為公園突然出現了許多小朋友,所以我們立刻避開到另一邊無人問津的舊式溜滑梯去
還好這座溜滑梯的其中一邊也是沒有積水的,ya~


雖然大家都愛彩色的新型溜滑梯,不過蘋果對這種磨石溜滑梯的接受度很高唷
看看她腳上那雙JACADI高級童鞋 ( 別人送的啦,我們家很純樸哦→ 是這樣嗎)
這時已經成了爛泥巴鞋一雙,不過只要蘋果小姐玩得高興就好啦 (反正刷鞋是爸拔的工作)


雖然我一向不喜歡小朋友在溜滑梯的滑道逆向行駛,每次在公園看到這種行為都有種想罵人的衝動
( 不好意思哦,金牛座的老師比較嚴格一點 )
但是此時嚴重感冒的蘋果試圖逆向行駛,我也只能說,你玩的高興就好啦
反正這位運動神經不大好+感冒頭暈的小姐才爬幾步就掉下去了


還是按照正常規矩來溜滑梯吧~
眼看蘋果穿著新洋裝在髒髒的溜滑梯上滑來滑去,阿母的心情也有點複雜
不過畢竟她已經生病不舒服,我的心裡還是那一句:玩得高興就好

但是我也不禁要幫自己找一點娛樂,欣賞一下這件洋裝的裙襬幅度
你們說,你們說,素不素很美啊?


公園裡的小朋友沒多久又走光了,我們再度回到彩色溜滑梯
我一向很喜歡拍蘋果妹努力向上爬的照片哦
這時因為蘋果鼻塞玩到很喘,看起來更是奮勇努力啊


再來一張寒冬中走秀的蘋果,那張難得的臭臉是因為感冒+愛睏的關係


來玩搖搖馬,感覺好像開心多了


每次在公園放風放過之後,蘋果總是還有另一個要求就是:去買草莓
公園旁邊有一家頂好,我們總是會走過去逛一逛、買一盒草莓滿足她
唉呀~ 真不知道過陣子沒有草莓了怎麼辦啊,希望到時她會改成喜歡芭樂或是香蕉哦


其實芭樂跟香蕉她也是有喜歡啦
只是,不知道耶~~ 草莓對小朋友就是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啊~~


回到奶奶家吃草莓吧,請看蘋果的褲襪 這是今天溜滑梯的戰績
反而粉紅新洋裝完好如初耶
這時我真該慶幸,還好沒有買新褲襪啊


吃完草莓沒多久,吃了感冒藥、愛睏的蘋果也起番開始大哭了
帶她出門在車上睡了一個小時左右 ( 唉,我家蘋果只在車上跟自己家裡睡覺的)
差不多也到了今晚預定吃年夜飯的時間,於是我們就直接開往士林夜市中的餐廳囉

記得過年那陣子人人瘋迷大樂透
除夕夜的士林夜市雖然開門的店家沒幾家,但是賣樂透的店面卻是人氣強強滾耶
對了,還有豪大雞排也依然有開業哦,讓我真的十分佩服這位老闆

剛睡醒的蘋果淚眼汪汪睡眼迷濛,不過還是乖巧的坐在兒童餐椅上哦


雖然我忙著照顧蘋果小姐,但是菜色一上來還是沒忘記趕緊先拿出相機拍照
畢竟留下生活紀錄是我目前生活中的唯一樂趣啦
不過這時看照片感覺好像還有幾道沒拍到耶,可能後來忙著其他事情吧
總之這樣的年夜飯菜色應該算是不錯囉,一家8個大人4個小孩,吃的飽飽還可以打包哦




半夜寫網誌看的我肚子都餓了,等會再去拿出我的阿Q桶麵吧


蘋果在座位上一直觀察對面的堂哥堂姊 ~
小孩的世界同儕力量大,哥哥姊姊的一動一靜都不斷吸引她的注意


蘋果因為感冒的關係,那幾天食慾都不是很好,當然年夜飯也吃沒幾口
而我因為情緒不佳+忙著想塞她幾口飯+不停幫她擦鼻涕,其實也沒吃多少
雖然爸拔也很貼心的一直幫我夾菜
只可惜我這第四年到餐廳吃年夜飯還是沒有辦法吃的很快樂啦

希望蘋果小姐明年除夕三歲半了,可以更進化更可溝通,讓阿母我安心的吃頓大餐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別再感冒了啦,過年期間感冒真的是很可憐啊


這次我沒拍到全家人的合照,放張大家喜歡的帥氣叔叔以及蘋果全家福做為ENDING唷


忘了還有一張照片,就是吃完晚餐之後回婆家的活動:玩戰鬥陀螺 (又是家有男孩才會有的加斯頭)
以及小孩子界最近也很瘋迷的I PHONE


這次過年,蘋果的鼻水嚴重到要帶著康是彼大象機出門呢
除夕夜送舊迎新,希望也可以把感冒病毒都送走,永遠都不要再來找我家蘋果了啦


突然又想到今年都沒拍到蘋果領紅包的畫面,好可惜哦
那就放一張5M蘋果領紅包的照片來懷舊一下好了 (嬰兒期的蘋果奈架賣啦)


其實蘋果今年很好笑,因為她已經知道錢的用途,所以看到紅包都會打開拿錢哦
只不過今年她對紙鈔還是沒甚麼興趣,也許明年就會知道要把紅包藏好了吧

阿母我對兔年的希望就是蘋果妹越來越健康漂亮聰明,全家平安就最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