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年初一是個有陽光的好天氣唷


哇,怎麼一下子2月又快要過完啦,本周末放個連假就進入到3月了耶

都已經過了元宵,我才在寫大年初一,實在是嚴重拖稿啊~
而且我還有夏天秋天的蘋果日記還沒寫,時間怎麼永遠都是不夠用呢?
宅媽我每天半夜一點才剛洗好碗+奶瓶,就會乖乖坐在電腦前寫日記,趕稿的日子真討厭呀
還好沒有人拿著鞭子在後面催我,要不然我就要變身成漫畫中趕不出稿子而逃難的作家了啦

奇怪了,我的個性其實不喜歡喇賽啊  但是怎麼每次寫網誌都廢話一堆
還是趕快趁有時間來PO蘋果妹的大年初一吧


新年新氣象,雖然蘋果吃感冒藥睡到臉腫腫呆呆
但是今天搭爸拔的車出門,車上有她最喜歡的巧虎歌:握緊拳頭 唷
看蘋果妹雖然一臉呆,依然努力握緊張開拳頭,就知道這首歌的魅力啦

握緊拳頭~~ 張開拳頭~~握緊拳頭~~張開拳頭~~握緊~~張開~~握緊~~敲敲敲 (重複N次)


這首歌曾經讓我聽到像是魔音穿腦,不過蘋果喜歡聽、聽的高興就好
最近這個月的魔音,則是小旺福的飛向你飛向我,晚點來po影音檔


大年初一我們一樣是到奶奶家報到,吃過午餐之後依然是帶蘋果到旁邊的公園玩耍
現在大家都注重休閒旅遊,年假期間幾乎到處都是人擠人
聽說花博擠了數萬人耶,而且花博的圓山區距離婆家很近啊,好想去哦
可惜蘋果妹還在感冒中,不適合到人多的地方,還是在旁邊的公園曬曬太陽就好

今天北部的人大概不是回南部就是出去玩了,公園裡面跟昨天一樣沒甚麼人呢


陽光曬過的溜滑梯,已經沒有積水了
蘋果今天終於可以爬向她喜歡的旋轉滑道囉


嘿唷嘿唷,奮勇向前爬的身影,值得鼓勵啊
今天穿的依然是新洋裝哦,沒關係,蘋果你就勇敢僚落企吧
反正衣服只要穿上身,就再也不是新衣服了啦


通常要溜下去之前總是一臉戒慎恐懼樣~


不過只要下定決心跨出那一步之後,就可以溜的很爽快囉


可憐的鼻涕妹~
還好這天的症狀舒緩很多,沒有整天流鼻涕也沒有一直咳嗽囉


今天的新洋裝胸前繡了麋鹿圖案,其實應該比較適合聖誕節
不過紅通通的喜氣洋洋顏色,也很適合大過年嘛,速不速、速不速啊?


陽光下的蘋果,因為感冒症狀減輕,整個人也顯得輕鬆有活力
甚至企圖想要攀爬這座沒成功過的牆
我覺得這個板子對兩歲來說還真有點難度,蘋果的肌力還不夠強,攀不上去~


雖然如此,她還是拼命一直出力,大喊:依~呀~  然後一臉無奈的看我 
好啦,媽媽先抱你上去,下次等你感冒好了再來幫你攀岩特訓哦


溫暖的陽光以及藍天白雲,讓蘋果妹心情大好
不但站在溜滑梯上享受溫暖空氣,而且還不停的望著天空讚嘆說:天空好藍、天氣好好哦~


蘋果:人生最大的享受莫過於好天氣玩溜滑梯啊!


正當蘋果妹享受陽光空氣與溜滑梯時,公園裡突然來了一大群年紀都已經是小學以上的小朋友
蘋果只要有其他小朋友一起在溜滑梯上,她就會站在原地不動很遲疑要不要溜
為了避免跟其他小朋友接觸,所以我們轉戰另一邊的隧道式溜滑梯
(我們不是孤僻哦,是預防傳染給他人以及為了安全著想)

可惜今天遇到的哥哥姊姊們是暴衝一族,蘋果在隧道入口差點被撞到  真的很危險
原本我在公園都是不管其他小孩的行為的,但今天也忍不住開口要他們小心一點


還好這時蘋果溜滑梯也玩夠了,在地上跑跑跳跳也挺開心
曬著太陽跑一跑,有一種身體裡的病菌也被殺光光的感覺呢


迎風飄揚的髮絲~~狂奔的陽光少女~~讚~ 可惜我拍糊了~


蘋果的髮色跟我染髮前一樣是深咖啡的唷
陽光下看起來更為明顯


陽光少女奔跑累了,開始漫步~ 但是手勢看起來怪怪的


哈~ 她在吸手指啦~~真是破壞形象
其實蘋果已經戒掉白天吃手的習慣,只有晚上要睡覺之前會吸一下
白天出現這種動作,表示她真的睏到極點了,畢竟是吃了感冒藥的小孩啊


蘋果只肯在自己家跟車上睡覺,放假人多吵雜更是不可能在奶奶家睡得著
所以這時爸拔先跑去開車來接我們,準備車遊讓蘋果睡搞搞
而我跟蘋果漫步公園,陽光灑落樹林間,風景無限美好,豈有不拍寫真的道理

以下是羞澀蘋果三連拍唷






三連拍之後,蘋果妹不知何故突然跳下來看著自己的鞋
此時媽媽感嘆著,腿已經長長許多的蘋果妹啊~
像這種意圖把她丟在椅子上,讓她動彈不得、好方便媽媽拍寫真的行為已經困不住她囉


蘋果專心看著自己的鞋,此時有種鼻涕快要流出來的感覺 (這種描述好煞風景哦)


蘋果妹表演劈腿大絕招!


為了蘋果的形象,露底這種事情我們做不到!


蘋果現在對於瑕疵或是髒汙都非常在意
只要她發現任何地方有一個小黑點就會問我:那是甚麼蟲?
或是問我: 房間地上怎麼會有蟲呢?(是嫌女傭不夠賣力就是了)

終於她滿意自己的鞋子了,願意繼續往前走
此時媽媽又跟在後面欣賞蘋果飄揚的裙襬,真希望自己也還能穿這種裙子唱"裙擺搖搖"啊


蘋果雖然一上車就睡著了,可惜才睡不到半小時就因為咳嗽而清醒過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是感冒時只要想睡覺就會特別覺得喉嚨癢癢想咳嗽耶

總之蘋果沒睡飽,停好車子之後開始一直盧+歡
一下子說要去大葉高島屋看momo簽唱會,一下子哭著說要去買玩具
我們只好讓她逛逛便利商店,然後又在公園旁邊再散個步轉換情緒


蘋果踩著公園的葉子,漸漸忘記自己沒睡飽這件事情


踩踩踩~~踩踩踩~~台北市的公園都好大好好逛哦~~


我跟蘋果也在公園旁留下兔年大年初一的合影唷


合影完就跑去找爸拔撒嬌了~


剛剛在公園旁的便利商店也買了一些零食~
其實咳嗽不應該吃甜食,但是蘋果這次感冒的食慾非常不好,整天都不吃飯好可憐唷


走回婆家的路上,蘋果又被公園內打籃球的大哥哥們給吸引了
不知道是在看青春熱血男兒還是看蹦來蹦去的籃球?


這次的感冒可能因為喉嚨症狀比較嚴重,蘋果經常出現這樣抿嘴的表情
看起來雖然很可愛,但是我知道她應該是喉嚨很乾不舒服吧,好可憐唷




回奶奶家吃完晚餐,蘋果在客廳跟大家一起看巧虎,而無聊的媽媽又開始拍寫真


看著巧虎終於露出了笑容呢
巧虎跟朵拉真是蘋果不舒服時的好幫手耶,對小孩真的有莫大的魔力


看巧虎還可以看到露出這樣搞怪的表情嗎?  
其實她是知道我在拍她,才故意扮鬼臉啦


還是像這樣看到兩眼發直的,才比較像是在看巧虎時會出現的一號表情


因為隔天要回娘家,今天我們提早一些回桃園準備行李
路上蘋果卻突然吵著要買藍莓,於是帶她到頂好買了一盒藍莓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吃藍莓唷~

蘋果說:吃起來酸酸的、軟軟的~


有了小孩之後,不管紀錄甚麼節日或是旅遊,都是以小孩為主角
自己的心情跟需求總是暫時先擺到後面
不過宅媽的世界雖然簡單狹小,還是難免會有情緒困擾的時候

揮別虎年迎向兔年,我期待自己也能揮別所有的煩惱,迎向開朗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