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回彰化阿媽家囉


自從結婚之後,年假都是除夕跟初一在婆家度過,初二初三則是回彰化娘家
有了蘋果妹這三年,我們的行程還是照這樣安排
記得剛結婚時的年假,我們曾經因為怕塞車而六點出門上國道
不過現在有小孩就沒辦法這麼早出發了哩

而且因為蘋果這次過年在感冒的關係,初二這一天還是讓她睡飽才出發
也許是因為接近中午才出門,要回娘家吃午餐的人都已經早就出門了
所以我們沿路順暢幾乎都沒有塞車呢,才兩個多鐘頭就到達彰化囉

這次搭爸拔的車車,蘋果沿路都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唷
雖然沒有吃東西就出門了,不過我現在出門都會幫蘋果準備她喜歡的小點心


吃了感冒藥的小朋友,也在吃飽之後眼神漸漸呆滯迷濛..............陷入深沉的睡眠狀態...............


哈,睡了一覺的小孩果然神清氣爽精神好
蘋果小姐沒有吵著要下來,反而在安全椅上對著我笑嘻嘻呢


初二的天氣比前兩天溫暖
而且越往南走,陽光就越耀眼了呢


蘋果小姐被陽光曬的臉紅紅,看起來氣色真好耶
總算揮別前幾天病懨懨的感覺囉


蘋果睡醒沒多久,我們也抵達彰化了~
沒吃早午餐的我們,先跑到鄉裡熱鬧的地區買麵吃~
年初二這家好吃的麵店竟然有營業,我的鄉親們還真是勤奮努力啊

我跟蘋果說彰化到了,所以她一直看著窗外搜尋記憶中熟悉的部分


等爸拔買麵麵的時候,蘋果小姐在車上玩起自拍 怎麼這麼厲害?


哈~ 當然不可能是她拿單眼自拍囉,不過上面那張照片伸手的樣子還真像自拍呢


終於,我們在下午三四點回到了彰化娘家
蘋果一進門立刻受到阿公阿媽熱烈歡迎,疼愛蘋果的阿媽也立刻幫她放喜歡的momo歡樂谷
而蘋果也自己熟門熟路的去翻玩具出來玩


這個巧虎的鑲嵌玩具,蘋果都稱之為ㄎㄡㄌㄡ、ㄎㄡㄌㄡ
雖然是舊的玩具(2007年的),但是蘋果卻念念不忘~ 每次回彰化必玩,回桃園也會一直唸著想玩
我想~ 對小孩來說,平日玩不到的都比較好玩啦!


另外這台用腳嚕的車車也是蘋果每次回彰化都必玩的
這時趁著外頭陽光還很溫暖,阿媽也帶蘋果出來門口巷子裡玩車車


這一年來每次回彰化,蘋果都一定會在巷子裡玩這台車子
這次我發現蘋果的腳已經變長好多了耶~ 也許該練習騎腳踏車囉?


風中飆車的女孩~ 還有另一個任務是要去尋找她的舊日玩伴 Mary 


蘋果一邊認真嚕車子一邊喊著:Mary你在哪裡?
眼光四處搜尋Mary的身影~


蘋果轉了個彎,繼續努力搜尋Mary
這時我一邊幫忙找Mary一邊檢視照片,卻發現蘋果後面有一團東西...........


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那一團東西就是Mary,我都快笑死了
然而蘋果還是專心在嚕車子,完全沒發現Mary就在旁邊

直到我提醒她,蘋果這才轉頭看見她的兒時玩伴


不過,久未相會的這兩個好朋友,好像感情變的不大好耶
蘋果快速跟Mary說聲嗨,轉頭就走了....................噗


我想是因為她急著想回阿媽家裡玩玩具吧
這趟回彰化沒有姊姊可以一起尬車,導致蘋果好像不大想在外頭玩呢


蘋果一個人在外面玩有點孤單
但是媽媽又不能陪她尬車,我只能幫忙推車子啦


這次回彰化,阿媽搬出表姊久未使用的搖搖馬送給蘋果
蘋果很喜歡呢,在客廳搖的很高興
這隻搖搖馬現在已經搬回桃園,蘋果三不五時也會搖一下哦


右邊這張照片,蘋果在指使阿公看電視~
因為阿公故意跟蘋果說借他搖一下,蘋果立刻回答阿公:你看電視就好了啦


吃完晚餐之後,蘋果繼續在翻箱倒櫃找玩具玩
瞬間就把阿公阿媽整理好的家裡搞得一團亂 

這時我深深覺得:滿地的玩具真的是愛小孩的一種證明啊
不過重點是我們後來都有乖乖收拾好哦


看到這張照片才想起,蘋果另外還有特別喜愛這個玩具啦
好像叫隧道滾珠積木吧,總之就是隨意組合、讓珠珠可以沿著隧道滾落~
以前我總怕蘋果把小小的彈珠給吃了,不太敢讓她玩
不過這趟回彰化,我相信兩歲半的蘋果應該不會想吃彈珠,所以就讓她去玩個夠囉


蘋果因為在彰化生活過一年半,對阿媽家非常熟悉
雖然當時還是個嬰兒、年紀很小,我卻發現她一直沒有忘記那段回憶耶
像是後來回彰化的時候,蘋果都知道自己睡覺的房間在哪裡哦
也不會吵著要回家或是去車上睡覺
這一年來,唯一的怪行為是她竟然變的不願意在阿媽家洗澡
甚至有時候要用強迫的洗,或是找表姊跟她一起到浴室才願意洗
不過這次過年回娘家,兩歲半的蘋果理性多了,竟然吃完飯玩完玩具就主動說要去洗澡
原因是她知道洗完澡可以在阿媽的房間吹頭髮穿衣服以及~ 看巧虎~哈哈~~~

初二的蘋果還是在吃感冒藥,不過晚上竟然玩到快12點才睡著
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是能思考能溝通,卻也貪玩搗蛋意見多啊

一邊寫現在的蘋果,一邊回顧寫半年前的蘋果,真的感覺差異性好大
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妙唷~ 
而宅媽的拍照技術好像也進步許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