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宅媽時間不夠用的關係,蘋果的生活日記從2010.7.15開始停擺
不過其實大部分的照片我都已經整理好了,只是沒時間寫啦
最近雖然時間依然嚴重不夠用,但是總覺得少了這一塊記憶很可惜
所以如果有空我還是會把夏日的照片貼出來稍微記錄一下
大家要看之前記得先穿上外套哦,不要又說我害你們冷到了
夏日生活日記因為事隔已久,所以我還是請大家不用留言嘿~ 3Q


2010.7.17

奶奶家的蘋果老嬰兒


這一天到奶奶家,蘋果因為看到陌生的阿伯、再加上想睡覺的關係哭了很久
於是我們帶她坐車車出去車遊+睡覺,沒想到才睡一會兒、車子一停就醒來
幸好附近有蘋果愛逛的頂好,所以就帶她去轉移情緒吧

這陣子的蘋果妹很愛超市的幾樣東西:刷子、電池、故事書


逛完超市,我們沿著人行道走回奶奶家~
蘋果邊跑邊玩,終於恢復了好心情唷


台北市的人行道總是有樹蔭,在夏日的午後走起來感覺很舒服
中午光顧著哭、沒有吃午餐的蘋果,這時也順便在人行道吃點下午茶~


在吃東西的蘋果好可愛


對著爸拔笑嘻嘻~


爸拔充當男僕,伺候小姐吃麵包,我才能捕捉這些可愛的畫面


蘋果一邊吃麵包,竟然一邊練起氣功?


這個招式有厲害唷,眼神的氣勢也有到位耶


不過她當然不是在練氣功,是在跳舞啦
我好喜歡蘋果從小就可以隨處跳舞的活潑個性哦
還有邊走邊跳邊踩葉子,也是好可愛的行為


在人行道旁偶然發現賣玩具的路邊攤,剛好瞄到玩具堆中有醫生玩具組
蘋果每次回彰化都好喜歡玩表姊的醫生玩具,我老早就想買給她了
所以我特地呼叫已經往前走的爸拔回來買給蘋果

其實路邊攤玩具品質實在不好,但是蘋果真的好喜歡這組醫生玩具呢
一回到奶奶家,立刻拿出來賞玩囉


正當蘋果在房間玩醫生組時,我們幾個大人的注意力都在蘋果的堂弟身上
畢竟小娃娃真的比較吸引人注意嘛 
不過蘋果對嬰兒有點排斥+害怕,一直不願意跟弟弟玩


等到堂弟出門去散步,蘋果卻伺機扮演起老嬰兒的角色


記得蘋果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幾乎都掛在我身上喝奶
所以我當時都沒想到可以買這種玩具給她躺著玩呢

於是蘋果在接近兩歲時終於第一次玩到這種嬰兒界的"過山洞"  ( 我忘記這個玩具叫甚麼名字啦~ )



這一天的晚上婆家在外頭聚餐,蘋果又因為不熟悉及想睡而大哭不停(當然我也就沒照相囉)
我帶著她到附近的捷運站溝通好久好久...........
因為我相信不管聽懂聽不懂,都還是可以試著跟她溝通、講給她聽

這真的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次溝通~
到現在,兩歲半的蘋果已經變的很好溝通也可以理解許多事情
但我回想起當時似懂非懂的蘋果,依然覺得教養是一門大學問
幸好,我沒有走錯方向



2010. 7.19

蘋果在前往新竹costco的路上


今天因為爸拔的車子在大溪修理廠換零件
因此我第一次挑戰開車載蘋果到不熟悉的大溪找爸拔
等待爸拔車子修好的空檔,我們決定到新竹逛costco

大概是想睡覺吧?蘋果沿路一直這種呆滯的表情


我們在大溪的麥當勞買了得來速的雞塊餐~
其實這個時期給蘋果吃速食都還是會有一點罪惡感,所以當時她沒吃過幾次麥當勞
而且當時蘋果也還不是很愛吃肉,這一天的雞塊只咬幾口就沒有吃了


平日的costco人很少呢,逛起來特別舒服
蘋果還是喜歡去書架上拿書,不過這區的書不適合你看啦


接著又發現了兒童玩具區,在這邊流連許久
而且蘋果看到車車就想上去嚕一嚕,真的好喜歡玩車車呢


終於到了屬於蘋果的好地方~
costco的童書區實在很適合挖寶啊!
而且平常都要我抱著逛的蘋果,今天竟然願意搭推車自己看書耶
讓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翻閱了許久的童書


通常我們去costco,蘋果都跟著我慢慢逛,而爸拔快速去拿我們需要的東西
這時蘋果發現了爸拔的蹤跡,立刻衝向前~

平日的costco空曠到讓蘋果可以安全的在這裡跑,要是假日可是連推車都沒地方擺啊


這是今天我跟爸拔各自挑的書,猜猜看哪一本是我的呢?


哈~~ 我對烹飪真的是沒天份也沒很大興趣研究
反而教育是我的本行,有了小孩之後當然更喜歡研究不同的教育方式
而且原本當時我有想好好寫一篇蒙特梭利的讀後心得哦...........
啊不過..........就是沒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