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 初二 回娘家的日子,蘋果開心地在阿媽家門口玩耍


初二這天我們睡到快10點,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才開車上國道
以前沒有小孩時,為了避免初二回娘家的大塞車,都會提早一點出門
現在出門都要配合小孩的睡眠
今天讓蘋果妹睡個飽,出門的心情才會好
而且中午過後再出發,剛好又可以讓她在車上睡午覺不會沿路吵鬧

神奇的是今年高速公路上竟然沒什麼塞車耶 (除了很容易塞車的路段之外)
可能大家都是早上就趕著回娘家吃午餐了吧
我們開了大約三個小時就到彰化囉
而蘋果也在車上睡了一會兒

一到彰化,下車看到熟悉的環境,蘋果開心的不得了
阿公阿媽也超開心的,一直逗著她玩耍
想想阿公阿媽辛苦地帶了蘋果一年半
現在蘋果沒住在彰化了,阿公阿媽總是會感覺捨不得的

而且我們家兩個女兒都嫁出去之後
每次過年就只剩下蘋果的舅舅跟蘋果的阿公阿媽三個人
家裡感覺頗冷清哪
不過今天蘋果一回來,她一個人就讓整個家活潑起來了
光看她在那邊跑跑跳跳尖叫講話搞笑,大家就都好開心唷

初二的彰化沒有下雨,雖然天氣很冷,還是讓蘋果在外面玩玩球透透氣


蘋果今天穿著喜氣洋洋的紫紅色洋裝
連蘋果的好朋友Mary也很應景的掛上紅包項圈呢


家門外這片空地,沒有車子的時候真的滿適合玩球
可惜蘋果的表姊們沒有回來,只有媽媽跟阿媽兩個中老骨頭陪她玩


自己一個人也丟球丟的很開心


看蘋果這麼開心,本來想幫蘋果跟阿媽合照幾張
沒想到這時突然響了一聲超大聲的鞭炮聲
想當然,蘋果立刻丟下球跑來抱住我,嚇的要命
而且再也不肯玩球了>.<

只好帶她到屋子裡看momo平撫情緒


晚餐我們是到員林的火鍋店吃
我忙著照顧不肯坐兒童椅的蘋果,就都沒拍照囉
說真的帶這隻蘋果去吃火鍋很危險
因為她不坐兒童椅又會一直玩桌上的東西
我又顧她又顧火鍋,結果手腕就被湯燙到了>.<

晚上蘋果又膩在爸拔旁邊看i-phone
她超愛玩這隻手機的,真是識貨阿


就這樣結束了初二這一天

我們在娘家住了一晚,初三起床發現天氣變更冷而且下雨了
下雨天哪都不能去,宅在家裡的小孩子最悶囉
還好下午有個小空檔是沒有雨的,我趕緊帶蘋果出來走走

今天沒出遊的計畫,所以只讓蘋果穿著家居服沒有打扮啦


這條巷子最後面有個別人家的小菜圃
我帶著蘋果晃過去,本來想拍拍蘋果親近菜田的鄉下姑娘照片
不過她一直往前衝,我根本拍不到正面,哈哈

蘋果在專心看籠子裡的雞


菜圃一下子就走完了,地上都是濕濕的泥巴也不想讓她玩太久
走回來巷子時,剛好瞥見鄰居的門口種了漂亮的盆栽花
趕快叫蘋果過來拍拍寫真照

可惜背景有大垃圾袋跟金爐啊 >.<


蘋果對著金桔一直喊"水果"
只要是她不認識的水果她都統稱水果


撿了一顆掉在盆栽裡的金桔給她玩 (我真的沒有偷摘哦)
蘋果就拿它去玩地上的積水


開始又飄雨了,只好召喚蘋果回家
回到家門口,沒玩夠的蘋果繼續玩阿公的盆栽

我摘


我摘


我摘摘摘


下雨天真的好無聊阿~~~~~


天氣陰冷最適合睡覺啦
下午蘋果跟爸拔一起睡了三個小時,睡醒都天黑了說
吃過晚飯我們也就準備回桃園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經常回來陪阿公阿媽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