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我的手 像溫柔野獸 我們一直就這樣向前走
我們小手拉大手 一起郊遊 今天別想太多
你是我的夢 像北方的風 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揮揮手

粱靜茹的歌聲有一種撫慰人心的力量
不過以前聽到這首歌沒什麼特別感覺
直到現在,每次當我牽著蘋果的手
就有一種心靈溫暖的悸動,也總會讓我想起這首歌
我想這種感覺,只有真心愛孩子的媽媽能理解吧^^

現在的日子,總是牽著蘋果的手一起往前走 (雖然她有時一直暴衝不給我牽啦)
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刻,心中經常都能浮起淡淡的幸福感受
或許生活中的瑣事多,有時讓我皺緊眉頭
但經常只需要蘋果的一個表情或一個動作,就能讓我展開笑容

以前的自己,日子得過且過
生了孩子之後,發現她讓我學習了更多
............................................................

3.2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蘋果陪我下樓買早餐
最近蘋果出門都會想騎腳踏車耶
不知道為何,在早餐店旁邊自己開心地笑著

◎小寶貝在純真世界裡,連看到葉子飛過都能感覺開心


然後我們到便利商店買茶葉蛋
蘋果拿著大顆的棒棒糖假裝要吃,嘴裡一直喊著好吃
自從有人請她吃棒棒糖之後,她就知道糖果的美味囉
不過我還是盡量不給她吃糖啦

◎沒吃到沒關係,假裝的遊戲對孩子來說也很好玩唷


午餐時間,蘋果沒有認真吃飯
反而玩起了朵拉貼紙
不過沒有乖乖貼而是把貼紙撕破或是揉成一團

◎在大人眼中的"破壞",卻是小孩子快樂的來源


蘋果從我的皮夾拿走便利商店集點的貼紙
自己一張一張幫我撕開貼上,看她貼的多準確呀
就算貼壞了沒有辦法兌換禮物也沒關係

◎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物品,都可能是訓練小寶貝學習的好幫手


下午睡醒穿好衣服,蘋果會跟我說"走吧"
因為她知道散步時間到了
美麗的春天,中庭的樹木跟花朵都生氣蓬勃

◎媽媽眼中的主角總是只有小孩,任何美麗的背景都是模糊的


每次走到中庭,我都會先幫蘋果拍幾張照片
最近她只要看到我拿起相機,就會開心地衝向我
然後檢查相機中我剛剛拍的相片

◎小孩天真的笑容是媽媽的"百憂解"


走出大廳之後,有一個階梯蘋果現在還沒辦法下來
我總是趁機先往下跑拍她的照片,而蘋果就會露出很好笑的表情
我真是壞媽媽阿~~~~

◎不用擔心媽媽會跑遠,因為我永遠都會回頭守護你的


今天蘋果碎碎唸的比較久,可能是很想趕快下來玩吧
這個好笑的表情我怎麼學都學不來,哈哈

◎孩子總是跟隨著媽媽學習,媽媽卻總是學不到孩子的天真無慮


今天我們還是到百公尺外鄰近的公園散步
蘋果這次略過溜滑梯,走到涼亭
看著桌子跟我說:坐坐、吃飯~~~

◎孩子的聯想力總是無邊無界,我們又何必為她設定環境的限制?


坐在椅子上的蘋果妹開始發表高見
東張西望邊碎碎唸,好像在評論這個公園的環境似的

◎在聽起來像外星話的聲音中,其實孩子正在練習語言及思考的建構組織呢


開始散步的蘋果,突然彎腰駝背像個老太婆
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招數,動作實在很可愛呢

◎寶貝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看在媽媽的眼中卻很值得玩味


走著走著,蘋果又再次自己笑了起來
也許是看見蝴蝶,也許是想起什麼

◎孩子的每個表情在相片的紀錄之下,都將會是我最美的回憶


認真看風景跟蝴蝶的蘋果,還是沒有忘記洗洗手這件事情
不過公廁依然維修中,沒辦法讓她如願啦
只好自己蹲在地上努力假裝洗洗手囉

◎孩子的心裡總是會有某些可愛的小固執



蘋果繞到花叢的另一頭,不曉得又看到什麼
一邊大喊"媽媽來來",還一邊搭配手勢呢


◎媽媽永遠是孩子呼之即來的 (但是揮之即去呢?呵呵,要看個人啦)


公園旁邊有好大一塊空地
蘋果趴在欄杆上很認真的看風景
努力地找蝴蝶

◎試試看從孩子的角度看世界,也許會有另一番風景唷


準備離開公園時,蘋果依然想念著"洗洗"
想不到洗一次手的經驗,會讓她這樣念念不忘

◎孩子需要我們適時的引導,來面對失去的挫敗


通常散步過後,我都會帶蘋果去買麵包
今天蘋果一進去就喊著草莓
原來她看見了冷凍櫃的草莓蛋糕,要求我買一個給她嘗鮮呢

◎ 未來的成長過程中,將會遇到更多新鮮事唷


蘋果第一次吃草莓 (草莓是易過敏食物我不太敢給她吃)
把玩了很久之後,才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

◎ 看著孩子小心謹慎的體驗未知的事物,媽媽的心情總是跟著起伏


哈哈,好像有點酸的表情唷
在巧虎的書上看過草莓之後,就很愛草莓的蘋果妹
每次在頂好看到草莓總是喊著"好香唷"

今天終於嘗到了草莓的滋味

◎ 親愛的孩子,人生就是夾雜著各種酸酸甜甜的味道呀


每一天牽著你的手往前走
感覺你的腳步越來越穩重

相信總有一天你會不再牽我的手
在那之前,我還是會努力帶著你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