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今天爸拔要帶我們遠征宜蘭,先吃顆茶葉蛋補充體力


說是遠征好像有點誇張,但是桃園到宜蘭的距離真的滿遠的嘛
不過有了雪山隧道之後,其實現在要去宜蘭真的方便許多

早上爸拔臨時提議要到宜蘭金車酒廠玩
原本我還怕要坐很久的車子,想要在桃園新竹玩玩就好
但是今天很幸運的沿路都沒有塞車
我們竟然一個多小時就到宜蘭了,跟去新竹差不多耶

下交流道之後,我們的肚子也差不多都餓了
剛好在路邊看到一間阿官火鍋,之前在南崁店吃過幾次覺得味道還不錯
所以就直接進來吃午餐囉 ( 雖然知道帶小孩吃火鍋真的很可怕 )


蘋果這陣子在家裡有開始(返老還童)練習坐餐椅吃飯
所以還算乖巧的坐在火鍋店的餐椅上
可能肚子也餓了吧,看她一直拿湯匙舀碗裡的空氣


蘋果:飯什麼時候才要來呢


等火鍋的時間,無聊就猛拍蘋果照片
看她圓滾滾的臉頰,好想最近有被我養胖一點
配上這個髮型,真的可以走ELLA路線了耶


終於白飯來了,趕快裝一點給蘋果公主享用
蘋果雖然食物都吃不多,但是特別愛吃白飯耶


雖然小時候沒有養成坐餐椅好習慣
但是最近蘋果回到我身邊之後,有開始讓她練習坐餐椅吃飯
不過畢竟才剛開始練,而且小孩越長大好奇心越重
所以她在火鍋煮一半的時候就坐不住啦
一直要求我帶她去洗洗手,去了廁所三四趟還是不夠
我們只好趕快把剩下的火鍋吃一吃陪她玩
不過對於剛開始練習坐餐椅的蘋果來說,能坐20分鐘我真的很感動了

我們的座位是在搭高的木板上,蘋果不敢直接走下來只會用倒退嚕
下來之後就站在玻璃邊抬頭欣賞窗外風景,好想出去玩唷


吃飽之後我們就立刻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金車酒廠"囉

其實我本來都不知道有金車酒廠這個地方耶
不過講到"噶瑪蘭威士忌"我就有聽過了,好像電視都有在廣告
但是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噶瑪蘭就是宜蘭呢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
"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座落於宜蘭員山鄉,於2008年12月4日開幕"
是台灣第一個自己釀造的威士忌耶
其他的就不轉貼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點上面的連結去看看唷

我們車子開進去大門之後的第一印象是,這裡的場地好大啊
而且假日參觀的人好像不少哦,車子停滿滿的,我們一直開到酒廠附近才有位置停
這邊現在都還是不用門票,我看別人網誌的分享有登記跟領參觀證
我們是跟門口警衛說要參觀,警衛就叫我們可以直接進去,可能假日人太多了吧

今天雖然還是春意微涼,但是陽光非常燦爛
我跟蘋果都快張不開眼睛了哩


下車之後先幫蘋果整理好洋裝,扣上包屁的釦子
她在我身上就已經迫不及待想下去衝
果然一放開她就像出閘一樣,開心的不得了


金車酒廠的園區分三個部分:會議中心、酒廠跟酒堡
我們停車的地方已經遠離會議中心,靠近酒廠
所以就直接往酒廠的入口前進


剛剛拍照的地方是車道,車子來來去去要特別注意小孩安全
繼續往前走到酒廠這邊就有遊客徒步區,可以放心的讓蘋果亂衝了 (不過當然還是要小心不能去撞人)
蘋果身邊有保鑣隨行,我可以放心的一直拍照


上一張才拍到她像個小淑女悠哉的在散步
怎麼下一秒走路變成這副德行,笑死我了啦


第一站到囉,準備參觀威士忌酒廠
假日人潮果然不少耶


樓梯一爬上去,印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大橡木酒桶
來到酒廠當然要跟酒桶合照一下
這時我們突然想起當年到義大利的葡萄園酒庄跟酒桶合照,好懷念的感覺
雖然感受大不同,但是金車酒廠也算是很像樣的囉

蘋果對酒桶沒興趣,一直在摳嘴巴,不知道是不是牙齒癢 


拍過照片之後就先放蘋果下來巡邏
前方有一群參觀的團體,我們刻意先等他們離開再慢慢地逛


我們的背後有一個好大好漂亮的酒桶哦
還有許多的文字介紹:如何釀酒、威士忌的常識~~


繼續往前走就是整片的玻璃,可以看到工廠內的設施
這種觀光工廠的設計讓我想起之前帶學生參觀過的郭元益工廠
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工廠內部的設計,真的很有趣

蘋果依然不停挖嘴巴


隨興拍了一些釀酒的機器,,像是蒸餾跟發酵的裝置
雖然沒有人導覽,不過機器前面都有擺一些說明,還是可以知道這些機器是做什麼用的


走道的盡頭是釀造好的橡木桶威士忌儲藏的地方
看起來數量還真是不少哩


酒廠參觀完畢,旁邊就是我們的下一站:金車酒堡
美麗的建築讓我們忍不住先停留拍照


可惜蘋果小姐一直不願意看鏡頭
背後這座酒堡的感覺真的是好有外國的風味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可以帶蘋果到歐洲的酒莊玩


酒堡裡面也是非常廣闊,也擺了一大排的橡木桶
桶子上面都有寫KING CAR以及年份


其實這邊只是酒堡的一小角落
另一頭是試飲區,吸引了長長的人龍排隊
我們不想花時間排隊,所以避開人潮到這一邊逛

蘋果到了這裡當然也是要手叉腰巡邏一番


橡木桶背後有一個好漂亮的大燈飾
在這裡拍完照片之後便帶著蘋果過去欣賞


繞過來後面才發現這裡有一個販賣區,而且裡頭有滿滿的人潮
我們也進去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吧


裡頭賣的當然全都是金車的商品囉
不過有好多我在外面都沒有看過的健康食品,像是維他命、乳酸菌、塑身食品都有
當然酒類才是來這裡的重點啦~
想不到台灣的酒也可以得到國外的品評第一名呢


蘋果公主又開始巡邏領土了


晃到商品區的最後面時
蘋果突然對這個西式濃湯的盒子非常有興趣
不但抓了一盒就跑,表情還給她十分搗蛋&頑皮


我最害怕小孩在賣場亂衝囉,還好在這一區逛的人不多
否則不只危險,也會影響到別人

我一直想趕快把盒子從她手上拿下來
蘋果就一直繞著這個販售區跑給我追,看起來非常開心
天使的笑容底下隱藏著搗蛋的一面


這時原本在賞酒的爸拔出現了
蘋果看到爸拔出現好像乖一點,趕快把手上的盒子放回去
(金車不只有出西式濃湯,還有泡麵跟粥耶,平常真的沒注意到)


哪知道她已經玩瘋了~
趁我們不注意又抓了一盒開始猛衝,邊跑邊笑的好開心
其實蘋果平時去賣場雖然還是難免會拿東西玩,但是只要我一聲令下都會乖乖把東西放回櫃上
今天大概玩的太HIGH了,看到媽媽追她就更加興奮
所以我乾脆站在原地讓她跑個夠,順便欣賞一下蘋果這種搗蛋的臉


為了穩定她亢奮的情緒,我們買了飲料來到外面的椅子上休息一下
蘋果的手勢:媽麻來來來


這座酒堡的二樓就是伯朗咖啡館唷
原本爸拔想帶我們上去休息喝下午茶的說
但是想省錢的金牛宅媽覺得買罐裝飲料喝一喝就好囉

蘋果的飲料是"健酪乳酸飲料"(很特別的荔枝口味)
雖然"健酪"在便利商店都有賣,但是我是第一次買給她喝

這裡光線很好,媽麻忙著拍照
伺候公主喝飲料的責任就交給保鑣爸拔囉


蘋果又在挖嘴巴
今天牙齒真的很癢哦


這種大藤椅讓我想起古早時候,小孩子在相館拍照好像都會坐這種椅子耶


蘋果今天出來玩的心情真的很好
坐在椅子上也可以自導自演,自己對著天空唱歌比手畫腳
還玩起飛吻呢


爸拔在一旁隨時伺候公主
含情脈脈看著小情人搞笑的行徑


喝完飲料準備離開酒莊時,看到在休息區旁邊有幾個金車著名的人像
蘋果也來跟健酪先生、伯朗阿伯合照一下吧
旁邊還有一個曾經很紅的波爾先生
但是太熱門了很多人在找他合照,我們就放棄囉


離開酒莊,我們要準備前往下一站"員山蘭花園"囉
下回待續~~

(蘋果媽最近實在沒什麼空打字,這次還是分兩集請多見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