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我發燒了。


最近好像是感冒的季節
身邊好多小朋友都發燒感冒

不知道是因為前幾天搭火車回彰化,接觸太多人被傳染了病毒
還是因為北中溫差大,往返一時不適應
總之蘋果從昨天開始突然猛打噴嚏,到晚上就流鼻水了
然後一整夜都在翻滾+跺腳+吼叫,害我幾乎都沒有睡

到了早上餵奶時覺得她脖子熱轟轟的,拿耳溫槍一量38.4度,果然發燒啦
這時蘋果精神倒是非常好,不但猛喊叫我起床,還可以唱歌跳舞呢
不過發燒了還是要趕快看醫生,整理一下就開車帶她去診所囉

到診所一陣纏鬥與哭吼之後,醫生說蘋果鼻子+喉嚨發炎啦
拿了藥水也聽了發燒注意事項之後
突然想到今天沒辦法散步買早餐了,於是就開車到麥當勞買早餐

回到家,蘋果肚子頗餓猛吃薯餅跟漢堡耶 (照片右下角有一塊被啃咬過的漢堡)


吃完早餐大概11點,蘋果吃了藥開始有點呆滯,問她睡覺好不好
自己就去關了電視走進房間呢,看來真的很累囉
不過,在房間床上又是嘶吼唱歌摔書玩了十幾分鐘才終於躺平
真奇怪,發燒的小孩怎會這麼亢奮啊

這一覺睡了三個小時,起床之後呈現呆滯狀
連站都站不穩,坐也要靠著墊子,一臉可憐樣>.<


不過蘋果很快就清醒了,開始在客廳到處玩耍
玩耳溫槍、從爸拔的公事包拿東西出來玩
( 爸爸為了你發燒特地請假回家,你怎麼把人家藍芽拆了 )


看她這樣唱歌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感冒的小孩



在家裡玩過一陣子之後,蘋果開始猛喊"背包包"、"穿鞋子"
雖然媽媽心中一直浮現小時候常看到的廣告
"我感冒了,媽麻不讓我出去玩" (是小兒利薩爾嗎)
但是實在坳不過"精神抖擻"的蘋果,於是帶她到便利商店買舒跑幫助退燒
(某個不願意具名的媽媽教我買舒跑跟電解水,3Q)

到了便利商店,蘋果自己要求買壽司吃,還吃的津津有味
然後又自己去拿了銅鑼燒給我付賬,又吃掉一半呢(平常都只啃幾口的說)
吃感冒藥是不是都會胃口大開啊


今天天氣微涼,感冒了還是別在外面晃太久
買好點心就回家囉

回家之後,蘋果在家裡遊戲室又玩了一整晚
還很貼心的炒了一便當的菜要拿給爸拔吃


雖然蘋果今天精神跟食慾都比平常好
不過有生病還是有差啦,會一直喊著"媽媽抱抱",也會一直趴在我肩膀撒嬌
可以感覺她還是有不舒服,讓人滿心疼的呢

以前遇到蘋果發燒,我會緊張到手發抖呢
還好有過經驗之後也就比較不會害怕了
發燒畢竟是身體對抗病毒必經的過程
小孩子很難避免都會遇到發燒這件事情

到目前為止蘋果發過兩次燒
第一次1個多月,是泌尿道感染~~住院去~~
第二次5個多月,遇到過年~~結果退燒之後長了一堆疹子~~

這一年多來雖然偶爾會喉嚨發炎,但是通常都微燒而已
幸好早上燒到38.4之後,看醫生吃了藥整天都維持在37~37.5左右
相信過幾天就會完全痊癒了

比較可憐的是今天一直掛著一行鼻涕啦
蘋果媽是過敏鼻子,知道流鼻涕的痛苦>.<

看她張著嘴巴呼吸還要努力的玩,真是辛苦啊
希望明天鼻涕就會消失啦!

●今天學會了三句話:勞癖(流鼻水台語)、看醫生、吃藥藥●

這三句話,希望以後別再用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