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台鐵初體驗,一歲半的蘋果妹表現的還不錯
讓我對於帶著她一起搭大眾交通工具有了一些信心
所以這次要回彰化,我們一樣還是搭台灣大車隊的小黃+台鐵唷

算一算,距離我們上次回彰化竟然已經過了快3個月耶
雖然說娘家爸媽每個月都有到三峽,我也都會帶蘋果過去玩
但是太久沒有回娘家心裡還是會思念那塊土地
儘管自己一個人帶著小孩搭車,還要帶一堆行李很累
我還是決定要帶蘋果回彰化一趟

還好蘋果這次的表現還是很乖巧
而且這次她又更長大了一點,也更加懂事囉

我們這次也是要搭中午的火車
一到台鐵大廳,先去7-11買了一些糧食
蘋果就這樣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優格


因為我們一早起床就開始準備行李,搭11點半的小黃(12點半的火車)
所以沒有時間吃早餐就出門了
肚子餓的蘋果一邊認真的吃優格,一邊東張西望著
這時她已經可以穩穩坐在這種椅子上吃東西了耶,果然長大了唷
在座位背後有一些等車的乘客也對蘋果很好奇(還是對拿單眼拍照的行為很好奇?)
紛紛問我她多大,誇獎她很乖~~


看看蘋果吃到滿臉都是了
我拍了幾張照片就趕快過去抱著她坐好
畢竟小孩自己坐高高的椅子又沒有扶手跟靠背,還是有點危險啦


吃過優格之後,蘋果拉著我到月台入口想要進去(爬地下道的樓梯)
想不到她才來過一次台鐵,就已經熟門熟路啦

我是很想滿足她爬樓梯的渴望啦
但是我身上背著兩個大行李袋還要牽她,實在很累哩
爬了一趟樓梯之後,看看這個時間月台上沒有什麼人在等車
所以我讓蘋果試試看坐在月台的椅子上
一邊交代她不可以亂跑,心想她應該聽的懂啦 (上次一歲半還不敢這樣冒險)

原本乖乖坐好的蘋果妹,突然因為看風景無聊而吃手指
這時路過的一個先生跟蘋果說:吃手手羞羞臉哦
蘋果一聽就變臉大哭了起來 ( 原來這個時期已經有羞恥心啦,哈哈 )

我們座位身旁有一個背著LV畫濃妝的女孩
眼看蘋果大哭竟然從LV中努力翻找玩具想給她玩
媽媽我則是拿出了法寶 ─ 滋露巧克力
蘋果美食入口立刻停止大哭吵鬧,安靜的享用著


蘋果一邊吃巧克力,一邊抬頭看風景
不就是天空嗎?哈,小孩眼中的世界跟我們可是大不同呢
(蘋果旁邊的大行李袋是我的,好重哦)


其實蘋果的年紀是不用買車票的,但是為了讓她不用跟陌生人坐在一起感到害怕
也怕她在座位上扭動或是尖叫影響別人,我還是多買了一張兒童票

有了上次搭火車時,座位被劃在不同邊的經驗
這次去郵局拿火車票又特地跟郵局小姐交代要幫我劃在一起
但是郵局小姐回答我:這是電腦選位置的
結果又被劃了不同邊的座位,一個靠窗一個靠走道
還好這次換座位的過程很順利
跟我換位置的阿桑二話不說就到另一邊去坐了(果然還是阿桑比較阿沙力啦)


蘋果真的長大了唷,一到座位上她就跟我說:我要自己坐
這時我要慶幸,還好我買了兩個位置呢

列車開動之後我拿出剛剛買的茶葉蛋給蘋果吃
蘋果一邊看著窗外快速移動的風景,看的目不轉睛,一邊認真的吃茶葉蛋
看她坐著吃東西的樣子,感覺一整個成熟呢


幫蘋果拍照留下搭車的紀念是一定要的啦
但是我又不好意思跑到走道去拍,只好坐在座椅前面的腳墊上拍幾張特寫
結果一抬頭還是看到其他座位上有幾個人在對我微笑,哈哈

蘋果又在抬頭看天花板了耶
小孩子眼中的天花板,大概也跟我們眼中看到的不一樣吧


吃完茶葉蛋,蘋果又翻出我包包裡的可樂果來吃
但是她一臉緊張兮兮的看著後面,不知道發現了什麼


接下來就用非常豪邁的姿勢享用美食囉


蘋果:可樂果真好吃~~


吃了一會兒可樂果,蘋果又吃起了壽司
上次搭台鐵回彰化的路上也是有吃壽司,因為這種7-11的壽司她真的很喜歡呢
對蘋果來說是比較難遇到喜歡吃的東西(雖然她看起來好像一直在吃東西)
所以每次看她吃,我都會很開心唷

背後扶手上的可樂果真搶鏡頭,後來我有把它收拾好哦


小朋友認真吃飯,吃到臉上有飯粒的樣子最可愛了啦


不過蘋果怎麼越吃越哀怨的表情啊


終於結束吃吃喝喝之後,蘋果開始欣賞窗外的風景
一邊看一邊喊著:樹耶、草耶、房子耶、歐兜麥耶~~
她真的看風景看的很有興趣唷,整個人都快要趴到玻璃上了呢


蘋果:阿媽我要回來囉~~


看完風景之後,又東張西望了一會兒
蘋果突然轉身抱住我趴在我身上


趴了一會兒竟然就睡著了耶,這對於不在外面睡覺的蘋果來說真是難得
我也就把握機會,抱著她一起入夢鄉囉
從桃園到彰化自強號的車程大約要2小時
宅媽都是很淺眠的說~~
我竟然就這樣睡到終點前兩站耶,而蘋果則是睡到目的地
算一算我們總共睡了一個多小時呢,還好沒有睡過頭

回到彰化,天氣實在太熱啦
蘋果立刻被阿媽抓去綁成清涼髮型,也換上涼爽的居家服裝


蘋果的表姊從她出生沒多久就一起生活
這次表姊也非常期待蘋果回彰化唷 (雖然過不久還是上演搶玩具的戲碼)
可惜她的午睡時間到了,只能依依不捨跟蘋果說掰掰

蘋果也只好自己牽著車子到住家外面的空地玩耍


我們在桃園沒有買這種車車給蘋果ㄌㄨ(因為已經有腳踏車了)
第一次看她這樣坐上去用腳推著走感覺也滿有趣的


為了因應蘋果妹這時正在戒尿布,阿媽早就幫她洗好了小馬桶
還好蘋果妹一點都不排斥其他馬桶耶
一回到彰化就到新的小馬桶上廁所


回彰化那幾天,最擔心的就是蘋果會認環境
雖然是她小時候生活的地方,畢竟已經3個月沒有回去囉
果然這幾天在彰化,蘋果都不願意洗澡
真的想不到她會這麼認浴室跟浴盆耶
那幾天都只能我跟阿媽一起抓著他用蓮篷頭洗澡呢
還好蘋果沒有認馬桶,而且在彰化那幾天也開始出門不包尿布
只能說小孩子的行為有時真是難以捉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