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新手媽媽,總是會對小孩的各種突發狀況感到很驚慌
後來慢慢的才在養育過程中發現,有時候小孩的某些行為真的很難找出原因
就像蘋果從很小就開始厭奶也不願意吃副食品
那段期間對照顧她的媽媽跟阿媽來說真的是一段煎熬
但是某段時間過去,她卻突然好了~

有時候是半夜不睡覺亂哭尖叫、有時候是突然討厭某個事物
過了一陣子,卻突然又恢復正常
我們也只能從生活經驗中慢慢找出可能影響的因素
但是當下次再度發生,原因卻可能又不一樣了~

一直以來都很聽話的蘋果,在1Y9M期間有幾天就是像這樣變了樣
原本她的作息都很正常的,但是那幾天只要一到睡覺時間就會崩潰
~~瘋狂大哭大叫不願意睡覺~~甚至不願意進房間

這天是假日,蘋果鬧了半小時之後我終於放棄要她午睡
於是我們決定帶她去逛IKEA,順便讓她在車上睡一下
果然蘋果在車上還是比較容易睡著,大概睡了10幾分鐘吧
一下車看到可以玩,就立刻張大眼睛開心的很


我們一直有在想要換沙發,所以每次到IKEA就會去看一下沙發們
蘋果也把這邊當成自己家一樣,瞬間就爬到沙發上面去 ( 好孩子請勿學習 )


對我來說,我很不喜歡這種沒有按照作息的脫序
所以每到假日我都會特別煩惱,就怕小孩睡少變成了習慣

但是對小孩子來說,不用被迫睡午覺真棒啊
還是出來外面玩才開心嘛


沒睡飽的蘋果眼睛都會特別大顆耶
閃亮亮的眼神一直東張西望著


有一個IKEA在桃園真的很方便,蘋果也已經來玩過好幾次了呢
不過她無法理解這邊每個家都是假的,看到光碟機跟電視就想要看巧虎
看到浴室或廚房的洗手台就要求要洗洗手

今天她看到書架上的書也很高興的想拿去乖乖坐好看書
( 我們玩一玩有放回去書架上哦 )


蘋果沿路欣賞不同家的裝潢,開心走著走著走到了廚房區
不知道怎麼在廚房裡面會暗藏一個兒童遊戲桌椅,旁邊還貼心的擺一箱積木
是要讓媽媽在欣賞廚房用品時,可以讓小孩安靜坐在那邊別吵的嗎

蘋果對這種一大桶的玩具最沒有抵抗力了,我只好蹲在旁邊陪她玩了一會兒


不過IKEA的兒童區才是真正讚的好所在啊
我們怎麼可以在廚房區就被騙走時間呢,還是趕快拖著蘋果去兒童區玩耍才對

我覺得瑞典真的是一個很注重兒童的國家,光看IKEA對兒童用品的品質要求就知道
雖然IKEA在那邊只是平價家具,但是他們所設計的兒童玩具教具都很用心
跟某個地區出廠的玩具比起來,這裡的玩具真的是讓父母安心太多了啦


在遊戲區玩了一會之後,今天沒有預定要幫蘋果買哪一樣
再加上早就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飢腸轆轆的我們便先轉戰餐飲區

今天的午餐是每次來IKEA餐廳必點的瑞典肉丸餐 & 烤雞餐
我最愛吃的是他們的薯條加上沾醬,吃起來真的是比麥x勞美味數倍


蘋果長大了,已經可以自己吃肉丸子
不過我對圓形的食物都有點噎到的恐懼
總是要一直叮嚀她"小口吃"


優格也是蘋果喜歡的點心
不過現在在家裡已經不太提供她點心
只有到外面才比較有機會吃到優格


用完餐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
蘋果在這邊逛的很開心,跟在我們身邊跑跑跳跳笑咪咪
還拿著面紙邊跑邊撕呢


蘋果今天情緒不甚好,來到這邊卻玩的這麼開心
讓我看著她的笑臉,捨不得阻止她亂衝的行為
不過在賣場中亂跑真的是很危險的,撞到貨架會受傷、光滑的地板也很容易滑倒
當家長還是要多注意小孩子在賣場的安全啦


在家飾區蘋果看到一隻大玩偶,很開心的抱著不放


正當她抱著玩偶開心講話時,旁邊來了一個小哥哥二話不說就把玩偶搶走
蘋果被搶走東西沒什麼反應,轉身又去拿了一隻新的
沒想到這位小哥哥竟然又來搶第二次,我只好出面稍微告誡他一下
這時我發現小朋友的家長原來也在旁邊,看到這一幕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遇到這種家長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就趕緊把蘋果帶開囉

為了尊重別人家的小朋友,我還是幫他打上馬賽克
(但是沒辦法像蘋果日報常寫的:本報為尊重當事人,衣服經過變色處理 )


蘋果真的玩到HIGH了,一直在某個貨架旁邊繞圈圈
我知道越追她越會高興,所以一直站在定點等她跑過來
前提是我確定這邊沒有人在逛
不會撞到別人也不會影響到別人購買東西

看著她笑咪咪的樣子,跟下午在家裡狂哭的樣子實在差很多


寫這天的文章讓我記憶一直回到那段期間,所以也思考了特別久
搞不清楚小孩子怎麼了,是媽媽心中的一種痛苦,也是非常無助的一種感受
那樣的感受我一直記得清清楚楚的
儘管我沒有用文字跟照片去詳細的描述過程,總之對我來說是一種難忘的經驗啦

1Y9M的蘋果,像跨過一道溝似的開始有非常強烈的自我意識
在真正長大之前,先給了媽媽一場震撼教育


後來的我學習到如何面對小孩突然的改變
畢竟當媽都是很堅強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