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生氣的蘋果,小臉蛋氣呼呼


昨晚因為看醫生的關係很晚睡
一向睡到九點之後的蘋果,今天卻八點就起床了
為了讓她開心點,起床之後便幫她穿上她最喜歡的西瓜圖案上衣
但是準備出門買早餐時,蘋果卻非常拗地堅持不願意穿上裙子
為此還在門口大哭大鬧了許久

除了這個事件之外,蘋果的心情還算良好
尤其是今天有到她最愛逛的全聯,更是逛的笑呵呵~


不過,一到睡覺時間蘋果又變了~~
昨天一切如常,讓我短暫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陽光只出現了一天,今天又再度看見一片烏雲飄過

午睡時間到了,明明昨晚沒睡飽的蘋果卻一直哭鬧著
甚至倒在地上不願意進去房間
好不容易進去房間之後,蘋果還在裡面一會兒哭一會兒又笑
把媽媽搞的疲累不堪 

一個鐘頭後,我放棄了....還是出門散步吧....

蘋果的表情很不開心,紅腫的雙眼看的出哭過的痕跡


其實媽媽沒有什麼心情拍照,拍這些照片的當下只為了讓自己分心
如果小孩不開心,帶去哪裡都無法散心
因為媽媽的心是揪成一團的

今天帶蘋果出去散步時,並沒有設定要去哪裡
只是在家裡僵持的氣氛太糟糕了,出門一下讓蘋果跟我都能夠透透氣
半路上我們遇到一個熱心的鄰居太太
跟我說要散步可以往某一邊走,那邊有一個美麗的荷花池塘唷

於是我們第一次往這個方向走


試試看換個地方走,是不是也能讓我們換個心情?

原本蘋果一直抱在我身上不願意下來走
但我看到眼前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田,真的很想讓她下來看看風景

蘋果很不甘願的慢慢走著,表情十分憂鬱


走到一片空地,憂鬱的蘋果竟然突然跳了一小段舞
讓媽媽頓時又開心了一點


空地旁邊有一戶有大大庭院的人家
蘋果一直對我大喊:進去~

那是別人家,我們不能進去啦
等以後爸媽有錢再來買這種有庭院的別墅給你玩ㄏㄡ


原本想去找荷花池塘,但是蘋果不願意再繼續往前走了
所以我們循著原路又走回熟悉的社區附近街道

這種田野小路我們是第一次來走呢
蘋果對這個地方也滿好奇的,改天心情好一點再來逛一次吧


看看時間還早,如果回家蘋果應該也不願意睡覺
所以我還是帶她去公園,讓她繼續消耗一下體力吧

來到非常熟悉的公園,蘋果終於露出了笑容


今天公園的小朋友非常多,蘋果爬個洞洞板也是困難重重
再加上是假日的關係,有許多的大孩子在這邊爆衝
於是稍微玩了一下溜滑梯,就帶蘋果往回走囉


離開公園之後,我們先在旁邊的人行道喝飲料休息一下


看起來很憂鬱的蘋果,這麼小的年紀不知道腦子裡面在想什麼?


蘋果從小就經常露出思考的表情
也許她的腦袋瓜裡面裝的東西比我想像的多吧


喝了一些水之後,蘋果突然露出搞怪的表情
嘴裡含著水在玩~


原本應該像這樣調皮的表情,開開心心的樣子
在今天也只是曇花一現


很快就又恢復了沉思的表情
凝視著遠方~~讓人搞不懂你的思緒在哪~~


瞪大眼睛~~像是驚嚇的表情~~
讓媽媽很想抱著你保護你


回到家之後,蘋果不睡覺的狀況比前幾天還嚴重
不但不進房間,甚至連浴室都不要進去洗澡
因為我們都是洗完澡睡覺的,她想避開一切睡覺的流程
不要洗澡、不要抹乳液、不要吹頭髮、不要躺下來

這天晚上,我抱著她在床上坐了一個鐘頭才終於躺下來睡著


這幾天,蘋果的不對勁把我搞的身心俱疲
有很多事情不是照片跟文字可以描述的

小孩子作息不正常,除了讓照顧者休息時間不夠之外
其實我覺得最難過的還是一種心靈的煎熬
就像前幾天的文章中提到的:我不知道你到底怎麼了?
那種無力的感覺會像海嘯一樣把人撲倒
而且只有當媽的才感覺的出來那種微妙的變化

不過,當媽的真的是要訓練自己變成百毒不侵的超人
小孩子不管有什麼狀況都要努力找出辦法,見招拆招
即使烏雲偶然飄過頭頂,我也要找出有陽光的地方
而且我就不相信身邊都不會有一陣風來趕走烏雲

等太陽出來,又是新的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