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下的蘋果苦著一張臉,不知道今天的心情如何?


其實蘋果從這一天開始就恢復正常作息了
前幾天的不正常,就像突然來襲的颱風一般,快速掃過又離去
有機會再來寫寫我一直以來對蘋果的教育方式
目前暫時還不知道如何下筆,所以先把打敗小惡魔的過程保留給自己

買早餐的半路上,蘋果突然停下腳步
拿起她的蘋果小包掏阿掏
有在收看蘋果日記的人,應該都知道她想做什麼吧


接下來,蘋果滿臉笑意的掏出了10元
微笑的臉蛋充滿了希望


可惜她的高度還沒辦法自己投幣
所以儘管手伸的再長,還是得回頭對媽媽大喊:我要喝果汁


眼見媽媽顧著拍照,完全不想幫忙
蘋果只好使出第二招,乖巧的把錢錢攤在手上交給媽媽


這下子我被她的笑臉溶化了,只好趕緊先把單眼收進包包
抱起蘋果投錢幣,然後再快速拿出單眼拍照,一整個很忙碌

蘋果自己從飲料機拿出果汁,再走到旁邊椅子乖乖坐好喝果汁
這種行為好像已經是固定模式了呢
不過我已經好一陣子不想讓她買果汁了
只是前幾天母女之間對戰氣氛凝重
今天蘋果終於對著我笑,讓媽媽也忍不住放任她一下


今天的午睡時間很正常,也睡了足足兩個鐘頭
所以蘋果起床之後看起來精神奕奕,正適合去散步
不過我沒有特別想帶她去哪裡,還是一樣在中庭吹泡泡跟附近的公園走走
經過一場突如其來的混亂之後
這時的我真的感覺:平淡到讓人習以為常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蘋果今天玩的泡泡水是從三峽阿姨家拿回來,原本是表姊在玩的
以蘋果的年紀,我不會買這種有繩子的泡泡水給她
因為她會一直想往脖子套上去,結果卻總是卡在頭部


在中庭玩過一陣子之後,蘋果主動要求"要看水果"
意思是要到公園附近的水果行玩
於是我們便往公園出發囉~~


坐在搖搖馬上,蘋果看什麼看到出神呢?


原來是有幾個小朋友在爬鋼索,讓蘋果看到目瞪口呆
連我都覺得這兩個小男生實在太厲害了
看他們的年紀應該也只有兩三歲左右吧?


過一會兒,蘋果又跑到翹翹板玩
只是這個公園真的太常來玩了,蘋果對每樣器材都只有一分鐘的興趣
一上去翹翹板,就皺著一張臉大喊要下來囉


離開公園之後我們走往另一邊的街道,也就是最近常去的麵包店跟水果行
走在馬路上我都會抱著蘋果,直到這邊的人行道才放她下來自己走
然後蘋果就會像脫韁野馬一樣狂奔而去


我們先走到麵包店買點心吃,一樣的場景卻有不同的表情
蘋果今天的樣子看起來就是調皮靈巧多了呢


換到7-11也是一樣,相同的背景卻有不同的表情
跟前幾天比起來,今天蘋果的樣子就是有一股開朗的味道
這種微妙的變化,也許只有媽媽看的出來吧


吃過點心之後,我們又去水果行逛一逛,然後又再度回到公園
正當我吹泡泡給蘋果玩的時候,公園裡玩耍的小朋友們看到泡泡也全都蜂湧過來
蘋果看到一大群小朋友當然非常亢奮,也跟大家一起跑阿衝的,整個情緒都high起來囉

回到社區中庭,蘋果延續著這樣的亢奮情緒,一直到處跑
小孩子像這樣活潑快樂的感覺真好


這時的蘋果還不會自己爬沒有扶手的階梯
所以只能指著階梯跟我說要上去


看我在照相不管她,於是獨立心強的蘋果決定自己試試看
不過腳腳只伸出去踩一下就又放棄了,只能非常無辜的看著我


後來我還是有陪她爬了幾趟啦,才沒有那麼狠心呢
蘋果一直到快要兩歲才學會自己爬沒有扶手的階梯
也希望我可以趕快寫到那天的文章

最後我們在中庭留下美麗的寫真,為今天平淡卻快樂的生活留下紀念


寫完這篇的同時,我突然想起一首曾經很喜愛的歌曲
楊培安- 風中的羽翼

每個人的心中應該多少都會有一些憂傷的心情
有一些經歷在當時真的很難釋懷,但事後回想起來卻是雨過天晴
最近秋天的天氣讓我有些憂鬱
而這首歌曲總是給我一種振奮的力量


風中的羽翼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晴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向前 彩虹就在我們心底

人生路一定有風也有雨 用淚水灌溉生命的勇氣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傷


你陪伴我穿越過高山和大海

我的心有你才會澎湃

我願意放棄所有堅持和驕傲 

相信你因為相信愛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晴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