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科學教育館" 最近因為展覽巧克力奇幻世界而受到矚目
也讓更多的民眾認識了這個地方
我們來這邊參觀的行程是在巧克力展覽開始之前
那天雖然是假日,但是還好人潮還沒有像暑假那麼多

其實這個展覽館就位在士林的婆家附近
而且幾年前我也曾經帶學生到這邊校外教學
但是平常怎麼都沒有想到要來這裡玩呢

其實很多人都是在當了爸媽之後才會開始去某些地方
尤其是從自己全職帶蘋果妹之後,假日出門都會考慮到去哪裡比較適合她玩
那陣子在無名看到有好幾個媽媽分享科學教育館裡面的"兒童益智探索館"
感覺玩具、教具很多,而且都很適合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玩耍
再加上天氣漸漸炎熱,這個假日我們都不想到外面去曬太陽
於是就決定到此一遊囉


這邊的票價不貴,我們買了"兒童益智探索館" 跟 常設展的門票

兒童益智探索館全票:60元,位置在B1
常設展全票:100元,可以參觀 3~4F 生命科學展示區、5F物質科學展示區、6F地球科學展示區

買好票之後,我們前往B1的探索館讓蘋果先玩一玩,免得先去逛展示區再下來她就沒力了
剛進去館內時,蘋果一下子看到這麼大的場地有點畏懼,瞪大眼睛東張西望
我跟爸拔只好先找玩具示範玩給她看,終於漸漸引起她的興趣囉


這一排的教具對還不到兩歲的小朋友來說難度比較高
因為大部分是要按照重量或是大小排列
不過我們也不一定要按照規則玩嘛

蘋果在這裡有爸拔陪玩,媽媽就負責照相囉
(後面有個媽媽在納涼,我好羨慕她哦,哈哈)


就在我們玩教具的位置旁邊有一個電腦區,擺了許多部電腦跟益智光碟可以玩互動遊戲
所有的電腦都已經被小朋友佔滿了,果然電腦遊戲都是很吸引孩子的呢
好不容易看到沒人使用的電腦,但是蘋果好像對電腦遊戲沒興趣耶,反而自己跑到地墊這邊來
我想是因為有許多年紀相近的小孩子正在這裡跑跳的關係吧

蘋果很專心的在看她們跑


蘋果後面那堆像橋的道具,我原本也想讓她上去爬一爬
但是她對這種不熟悉的道具有點害怕,一下子就跑到另一邊去了


原來地墊的另一邊有好玩的聲光玩具啊
蘋果很開心的看著小熊跟她一起拍拍手

在我們旁邊的牆角還有一個磁性畫板,有許多形狀磁鐵可以拼上去
蘋果這時候很愛三角形,一直對著我喊要玩三角形
但是剛好有一個媽媽很認真的在教小朋友使用,我們也就不便過去干擾


正當我們在等磁性畫板的時候,我眼睛瞄到這邊有一個很面熟的小朋友
再看了他媽媽一下,我想應該是無名的網友沒錯 (我還滿會認人的啦)
不過這時膽小的我沒有勇氣過去相認,反而帶著蘋果逃之夭夭
哎呀,我怕認錯人咩~~~ 
不過回來之後,我上那位媽媽的無名果然看到她有帶小朋友來這裡玩
而且她也有看到蘋果妹耶,哈哈~~
只能說無名的世界其實很小呢

(小安安麻,不好意思捏,下次有機會再遇到一定要相認哦)

離開地墊區之後,我們發現另一邊還有一整面牆壁超大的畫板
太棒了,我曾經夢想家裡有整面牆壁讓蘋果畫畫,但是不太可能實現
這邊絕對可以讓她畫個夠啦!


很擅長畫畫的爸拔也過來陪蘋果畫圖
沒有美術天份的蘋果媽還是躲在後面拍照吧

爸拔首先畫了一個頭髮綁兩撮的小妹妹
問蘋果畫的是誰啊?她會說是她唷


這時蘋果也想在自己的畫像上多添幾筆
爸拔則是繼續努力完成他的畫作

蘋果看著厲害的爸拔畫圖,還會幫忙去拿畫筆給爸拔換顏色哦


↓ 蘋果很忙碌的走來走去換畫筆 ↓


爸拔的大作完成了
拍的有點太亮,看的出來是畫什麼嗎?
是我們三人一貓的地位圖哦,哈!


畫板前的蘋果,看起來好像有點藝術氣質
希望你有遺傳到爸拔的天份啦,別跟媽媽一樣根本沒什麼特別專長


結束畫畫時間之後,我們往旁邊的另一個地墊區前進
蘋果一看到這塊大墊子,竟然就主動趴下去爬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站不穩只好用爬的?還是她太懷念當爬蟲類的經驗了
總之她在這裡爬的很開心呢

不過我看到隧道想叫她爬進去,蘋果卻卡在洞口沒有勇氣進去
即使爸拔在對面呼喚也不願意爬進去
只能說這時的蘋果對不熟的環境比較有戒心啦


後來蘋果發現了一顆大觸覺球,很高興的抓著玩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買一顆在家裡使用
因為在特教班上課的時候經常會使用到這種觸覺球,也知道這種東西對小朋友的益處
但是,就怕蘋果拿來在家裡丟啊

寫文章這時看著照片,越看越想買一顆來玩耶


其實這個兒童益智館還有一大塊的樂高積木區,但是當時小朋友太多了就沒讓蘋果過去玩
我覺得以60元的大人陪同票價來說,真的是比其他親子館都要便宜划算
而且小朋友在這裡真的可以玩的很開心
讓我當下還跟蘋果爸說,以後假日回士林我都要帶蘋果來這裡玩呢

這時已經超過午餐時間,我們決定先到二樓的餐飲區吃午餐


餐飲區的選擇實在不多,後來我們決定吃拉麵
蘋果這時也餓了,拿著碗在那邊假裝吃空氣
然後一臉無辜的等著麵麵


終於吃完午餐之後,我們把握時間趕緊到樓上去參觀
蘋果這時吃飽精神也來了,在展覽館裡面興奮的到處逛
讓媽媽想抓來拍照都很難,只能拍到她奔跑的畫面啦


看到有按鈕類的,蘋果就會很想按按看
雖然這裡的展覽內容她看不懂,但是各式各樣的道具也夠她瞧到眼花了


這邊我以前帶學生來參觀過,因為是常設展所以內容沒什麼變動
我只要好好跟著我的小主人伺候她+拍照就好

不管走到哪層樓哪個館,都有各種亮亮的道具
還有蘋果愛的按鈕,真是開心呀


這個道具是風力發電的遊戲
我們可以靠著轉轉盤的速度來增強風力,最後玻璃窗裡的房子就會有電啦
蘋果看到轉盤就覺得是方向盤,一直搶著要玩
不過她的風力應該連微風都不到吧


雖然這裡的展覽我已經來看過了
但是有許多是我看不懂的科學原理,我還是有認真再研究一下哦
不過我讀書時代物理化學成績也滿差的
所以那天到底看了哪些東西,我也很快就忘光光啦

蘋果對中間照片這個發亮的管子非常非常有興趣
一直站在前面看,要走的時候還一直回頭想再去看呢
希望你有遺傳到爸拔的理科能力嘿


走了好久,我們終於玩到最後一層樓啦
才剛到這哩,蘋果就大喊:玩球球
我心想怎會有人在這裡玩球啊,原來也是科學道具的一種啦

我跟玩球的那一家人要了一顆球給蘋果,看她高興的咧


爸拔原本已經跑進去展覽館裡面
一出來找我們,剛好發現蘋果媽正在示範不正確的動作
還是請厲害的爸拔來示範吧

蘋果也用一種看偶像的崇拜眼神看爸拔哦


蘋果:哇,世界真奇妙呢


我們進來玩教具跟參觀的速度算是很快
但是還是花了兩個多鐘頭的時間,走到腳都有點痠了呢
這個科學教育館實在是滿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的啦
無聊無處可去的時候,可以用便宜的門票就能耗掉一整天的時間
光是兒童益智館就可以讓小朋友消耗一個下午了唷

不過短時間之內我應該都不會再帶蘋果到這裡玩囉
因為來科學教育館之後,過兩天蘋果就得了腸病毒
雖然不確定到底是在哪裡中獎的,但是我從此對這種親子館都很有戒心
我本來還計畫要去信誼親子館玩呢,後來也都不敢去了
只能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啦,好可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