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蘋果在一歲半帶回來桃園自己顧之後,我們就少有機會回彰化阿媽家
算一算到目前為止只有回去四次 :過年三月搭台鐵初體驗五月第二次搭火車
還有現在寫的七月份這一趟  ( 咦,寫了好久還在七月份啊 )
不過蘋果對嬰兒期生長的環境跟照顧者卻一點都不陌生唷
不只經常嘴裡念著阿媽,一回到彰化也總是能夠立刻回憶起這個地方
在彰化生活那幾天都只會去纏著阿媽,只有想睡覺或是搶東西輸了才會來找我啦

每次蘋果回彰化的造型都比較隨意一點
畢竟鄉下地區穿的太複雜也很奇怪,再加上天氣又熱,穿著當然是輕鬆就好
有鑒於上次回彰化的三太子頭實在太令人"驚艷"了
這次我自己先幫蘋果把頭髮綁好瀏海夾好,看起來髮型比較沒那麼光溜溜啦


最近幾次蘋果回彰化都會要求玩這台車子
雖然一直想買一台怪手給她在桃園ㄌㄨ,想了半年卻到現在都還沒有買
總覺得她快要過了ㄌㄨ車子的階段啦,接下來應該是練習騎鐵馬吧??


還有這台電吉他也是每次回去都一定要背著唱歌
其實這原本是我們買奶粉送的小禮物
不過在蘋果還小的時候就被表姊"佔據"去了,蘋果只有回到彰化才能拿來玩
還好表姊現在也長大一點,比較不會跟蘋果搶來搶去囉


鄉下的蚊子真的比較多又兇猛,蘋果才剛回到彰化臉上就又多一個包
半年之前被蚊子咬的疤痕都還一直留在臉頰上呢
這次我一看到有個包,立刻貼上麵包超人貼布
以我的經驗,一開始咬到就貼最有效,如果已經抓傷再貼就沒辦法止癢了


這次大表姊也有回彰化,而且又再度擔任蘋果的主要玩伴
陪蘋果騎腳踏車、玩球,非常認真的照顧蘋果妹,反而不想跟她自己的親妹妹玩耶
所以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姊妹相差四五歲也不錯啦


記得上次的文章有寫到,傳接球遊戲對蘋果這年紀是很好的互動學習
能夠把球往前方丟也可以訓練到手腕的靈活度
以前蘋果比較小的時候丟球都會往後面
現在比較懂得手腕該如何施力運轉,就比較能夠把球傳出去囉


不過很多時候,蘋果妹還是會想要獨占手上的球
尤其當玩伴她不喜歡的時候,這種把球丟出去分享的概念就消失啦
所以小表姊跟隔壁鄰居過來一起玩,蘋果總是會把球緊抓在手中
因為她不想跟她們"一起玩"啊
對我來說這也是很正常的社交行為,也沒必要逼她一定要一起玩啦

小朋友的世界真的有自己的互動模式唷


每次回彰化的時候,蘋果也總是會自己去抽屜翻出表姊舊的巧虎書籍,看的津津有味
雖然巧虎這些年來設計的教材內容幾乎差不多
不過蘋果看到跟自己不同圖案的書,感覺還是特別開心呢


家中有比較大的小朋友,自然就有一些二手玩具、衣服、書籍可以撿來用
蘋果看到表姊的東西,也總是喜新厭舊~~"別人的比較好"
雖然已經有自己的太陽眼鏡
但是這一天在表姊房間發現這支太陽眼鏡之後也是想霸佔為己有呢

今天的文章就以"黑貓姊"蘋果作為ENDING囉


芹芹麻,我真的有越來越會寫短篇文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