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堂妹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這次我跟蘋果回彰化,其實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參加我的堂妹婚禮
之前蘋果雖然參加過三次喜宴,但是都是在一歲之前的嬰兒期
所以這次吃喜酒對她來說也算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蘋果算是常有機會跟我們到外面餐廳吃飯,所以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可以乖乖自己坐在椅子上
如果有漂亮的兒童餐具她就更開心了
沒有兒童餐具也沒關係,只要是有湯匙跟碗就可以玩很久啦


蘋果的大表姊真的對她很好唷
還去拿了謝卡來分給蘋果,一邊指著照片跟蘋果說這是阿姨
但是蘋果對新娘子阿姨沒什麼印象,所以一點興趣都沒有


等待賓客入場的時間,我的單眼相機就成了我的娛樂工具
第一個拍照的對象是我親愛的阿母
阿媽跟三個一手帶大的小孫女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家阿媽看起來青春美麗,但是卻是煮飯+整理家務+顧小孩一把罩的無敵女超人唷


接下來幫經常出現在我網誌的蘋果阿姨一家人合照
看的出來蘋果的大小表姊長的像爸爸還是媽媽呢?

這時突然出現我的另一個堂妹
當然也要抓過來拍個合照囉 (可惡,竟然比我瘦那麼多)

話說喜宴真的是大家庭各奔東西之後難得聚會的場所
我有三個叔叔,堂弟堂妹總共6個,小時候大家都一起在三合院玩耍長大
不過隨著搬家跟讀書結婚,現在大家見面的機會真的非常非常少呢


這次爸拔有事沒來參加喜宴,所以這張母女合照是請蘋果姨丈幫我們拍的
對第一次使用單眼的新手來說,算是拍的不錯吧?可惜臭蘋果都不看鏡頭呢


每次到餐廳,蘋果最愛玩的除了碗筷之外
第一名的其實是濕紙巾啦
每次看她這樣拿濕紙巾擦臉就覺得好笑,那是什麼嘴臉阿
不過前陣子看到新聞說用濕紙巾擦臉有時候會過敏,以後我還是小心一點好了


在彰化娘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媽煮飯給全家人吃,很少有機會到外面聚餐
現在蘋果沒有住在彰化,我更是很少有機會跟我媽出門了
今天難得大家都水噹噹,就請蘋果姨丈再幫我們拍個合照吧

蘋果住在彰化時,跟小表姊算是處於競爭對手關係 ( 搶阿媽 )
雖然已經跟媽媽住很久了,但是只要一回到彰化兩人還是上演搶阿媽戲碼
拍合照這時,蘋果也一直瞪著旁邊的小表姊
心裡的想法大概是 "不要搶我的阿媽抱抱位置啦"


蘋果雖然經常跟我們到外面遊玩或是聚餐,但是她有時候會有一些特別懼怕的事物
像是在我們今年除夕聚餐時,蘋果就被燈光煙火秀給嚇到
從此很怕某些閃爍的燈光+聲響
不過其實很難判斷耶
像是去義大世界玩,她看到晚間的水舞秀竟然怕的要命 ( 咦,義大世界旅遊文還沒寫耶,真糟糕 )
前幾天晚上帶她去買東西,在路邊看到汽車旅館的巨大霓虹燈看板,她卻竟然跟我說好漂亮

這天參加喜宴時,為了怕蘋果妹會害怕
我一到餐廳就跑去問叔叔嬸嬸(主婚人啦),等一下新娘進場有沒有鞭炮或是燈光秀
叔叔雖然說沒有,但是我心想一有異常狀況要立刻帶蘋果落跑
免的像除夕夜那樣整個晚上都沒辦法吃東西

誰知道....

我們的座位遠離新娘入場的門口,所以雖然有拉砲但不算大聲
我們座位旁邊也沒有放煙霧,感覺應該沒什麼好怕的了吧
結果新娘走進會場之後,現場燈光一關暗,蘋果立刻整個跳起來
一回頭剛好又看到舞台上的霓虹燈球閃閃亮亮.......
雖然我立刻抱著蘋果跑到餐廳外面,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啦
我又再度重演不能吃東西的悲慘戲碼.................

這次吃喜酒的過程中,蘋果大約有兩個鐘頭都幾乎趴在我身上啦,連阿媽要抱都不可以耶
還好我們這桌都是自家人,後來全部打包回家吃~~哈哈~~~

上菜到最後,蘋果終於因為看到表姊在玩氣球而願意短暫脫離媽媽
果然小孩子就是需要同儕的力量啊


時光飛逝,記得當年堂妹在我結婚時特地北上當我的陪嫁
現在我手上多一顆蘋果,你也長大嫁為人婦囉
人生就是充滿了許多的回憶跟變化,每當翻閱舊照片總是有許多的驚喜與惆悵

在這邊要再跟堂妹說聲恭喜
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姊姊祝你永遠幸福快樂唷


這次吃喜酒因為蘋果害怕關燈+閃爍霓虹燈球的關係,害的我沒吃什麼東西
而且蘋果雖然趴在我身上還是很害怕,我只好一直帶她往外面跑
還好這家餐廳夠大,帶她在大廳跟走廊來來回回走好幾趟還有冷氣吹

結果吃完喜酒,一來到餐廳大門口,蘋果立刻就活跳跳了呢


不過也許是緊張也會耗力氣,蘋果一回到阿媽家立刻睡著了
傍晚起床之後,才又再度充電完畢、滿滿元氣跟表姊到門口的巷子玩耍

看到大表姊在騎腳踏車,蘋果也躍躍欲試


不過上面的鐵馬實在太大了,蘋果還是ㄌㄨ她的小車車吧
蘋果的大表姊捨棄自己的鐵馬,一直跟隨蘋果照顧她唷,真是個好姐姐

希望未來等到蘋果這麼大的時候也能當個好姊姊
( 如果到時高齡的媽媽還生的出來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