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位在桃園縣復興鄉的一個美麗好所在
還沒有懷蘋果之前,我跟蘋果爸有來過這裡幾次 呼吸新鮮空氣+運動(+約會??)
通常我們都是走大溪路線,從大溪老街一路玩到山上去
不過懷孕之後就不曾到這玩囉,後來帶個小嬰兒更是不方便去這麼遠的山上

直到今年6月份,才有機會再帶蘋果去大溪玩 (大溪老街 & 綠光森林之旅)
可惜就在東眼山公園的門口,我們被大雨打斷了行程

經過了幾週,我們終於又趁著陽光燦爛的好天氣~~到山上避暑去~~


停好車子之後,我們首先來到遊客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門口是一大片空地,可以眺望群山風景十分美麗唷
蘋果忍不住在這邊先跳了一段舞蹈


接著我們進入遊客中心參觀了一下
蘋果一直對牆壁上的蝴蝶青蛙照片非常有興趣,還對著他們唱歌跳舞呢

遊客中心的二樓是一個有座位的平台,如果有時間可以坐在那邊慢慢喝茶看山景
不過這次帶著蘋果妹,我們就沒有爬上去囉


東眼山的森林步道有好幾條,可以看自己的時間跟體力來選擇要走哪一條
以前跟蘋果爸來這邊挑戰過比較遠比較累的步道,走的我鐵腿氣喘噓噓
這次帶著蘋果,當然是以安全快速輕鬆為原則
在遊客中心旁邊就有一小段適合親子一起走的步道唷

雖然說這段路短短的,但是小孩子在走路沒有絕對安全的啦
走平路都可以跌倒,更何況是坡道
偏偏獅子蘋果在山林間野放開心的不得了,一直堅持要自己走
我們也只好讓她自己狂飆了一小段
只有當遇到石頭路的時候,為了避免她犁田,爸拔保鑣還是緊緊牽著蘋果一起走


蘋果沿路碎碎念著:我要自己走
還沒兩歲就已經顯露出獨立自主的個性


步道的終點又鋪了一段石頭路
蘋果不願意走旁邊平坦的路面,偏偏要走到石頭上面按摩一下腳底
這個時期她穿的還是那雙容易滑倒的銀色鞋子
看的我們心驚驚,她卻一副老神在在呢


今天我們是接近中午時間出門的,還沒有吃過午餐的我們也有點餓囉
剛好走到這條步道的終點就是餐廳
於是我們先進來覓食,填飽肚子再繼續努力爬山

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兩個人出門旅行都可以隨時吃隨時玩
現在帶著小孩一起出門,安排行程方面我們還是會去配合小孩的作息
我不能接受吃飯時間到了還任她去餓不管她
看她想睡覺了還硬是逼她繼續一起玩

因為我總覺得,雖然小孩如果能配合父母的行程是最棒的
但是相對的父母親也有責任要照顧到孩子的需求才是

在餐廳門口,蘋果妹發現了最愛的投飲機


這邊餐廳裡的菜色不多,就是簡單的排骨飯之類的
還有看到另外一些團體客人有整桌的合菜,應該是預定的吧

吃過飯之後,蘋果終於如願以償投了飲料


挑了半天,最後我們讓蘋果按下健酪乳酸飲料
這跟茶飲比起來,應該算是比較適合小朋友的飲料吧

其實蘋果真的不常喝飲料啦,希望不會又有人批評我捏


吃完午餐這個時候大約是中午一點,陽光非常燦爛
但是山上的氣溫卻應該不到30度,感覺很舒服
雖然如此,容易想太多的我卻擔心看不到的紫外線會傷害蘋果白皙的肌膚



所以在蘋果小姐喝飲料的時候,女傭強迫保鑣幫小姐撐傘遮陽
( 媽媽=女傭、爸拔=保鑣啦 )


看蘋果喝的樣子,好像真的很美味似的
說也奇怪,平常我都不會想到要買健酪乳酸飲料耶 (都是買養樂多)
怎麼去便利商店都不會看到這種飲料的感覺?


喝完飲料之後,我家的小姐竟然出現挖鼻孔姿勢
這種沒氣質的照片,希望不會有人存去放著.....
等將來蘋果當了偶像拿出來賣給壹週刊刊登 ( 這位老母你想太多了 )

其實她是有飲料跑到鼻孔裡啦,身旁貼心的保鑣立刻拿出濕紙巾幫小姐擦乾淨


從餐廳旁邊出發,又是另一條比較長一點的景觀步道
以前跟蘋果爸每次來都要走這一條步道,當時對年輕的我來說才不是問題呢
今天的我卻走的汗流浹背、面色慘白
生小孩帶小孩的勞累果然讓我體力衰退的很快啊

坐在步道旁邊的椅子上休息拍張照
蘋果一開始前兩張很配合的擺姿勢拍照,拍太多張之後變成擺臉色


這條景觀步道有比較多一點的爬坡跟階梯
因此,爬到氣喘噓噓的我拍的照片也就比較少囉

蘋果妹體力卻是比我好的多,沿路開心的又唱又叫衝來衝去
看到坡道或是階梯也都沒在怕的,堅持要自己走
還好保鑣隨伺在側,我就可以比較放心一點


這條步道走到終點之後,還有其他更遠的步道可以走
不過我們很久沒運動還帶著小孩,而且竟然又開始飄了小雨
所以就先到此告一段落~~往回程走吧~~

蘋果衝久了好像也累了,跑去爸拔那裡撒嬌要抱抱
還給我上演父女情深戲碼,整個趴在爸拔肩頭


這條步道來回一趟大約半小時左右吧,其實不是很遠
而且沿途都可以聽到森林中的蟲鳴鳥叫聲
陽光從樹林間灑落的感覺也真的好美唷
半路上還有小橋跟小瀑布,讓蘋果妹看的目不轉睛

網誌寫著寫著,讓我突然又想要再去一次囉

其實我們這時已經準備要回家了,不過又突然發生了下集故事唷
~~下集就等晚上蘋果睡著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