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在家閉關第四天,終於出關囉

今天蘋果自己起床,還大叫:媽麻起床啦!
看來精神恢復不少唷,一整個很有活力呢~~
這張照片中的蘋果正在耍寶把貼紙貼在臉上  ( 下午蘋果看到這張照片,竟然問我:我的臉臉痛痛嗎? )


不過蘋果剛起床還是有說肚子痛痛的,還好都沒有吐
而且她也主動跟我要麵包、土司、餅乾吃 ( p.s 如果是嚴重腸胃炎,餅乾也不可以吃唷!)

老鼠咬過的餅乾,四邊都缺角咧


這次腸胃炎的前三天,除了出門看醫生之外,蘋果整天都關在家裡
這對原本一天要出去兩三趟的獅子座蘋果來說,真是個大折磨啊
今天天氣很好,再加上蘋果恢復了不少活力,我決定讓她下樓走一走、曬曬太陽

蘋果開心的邁開大步走~~~GOGOGO~~~


走到大廳之後,蘋果自己跑去跟警衛先生要魚飼料
所以我們又折返回中庭的魚池餵魚


出籠的蘋果妹好開心唷
對照前幾天的慘況真有天壤之別,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多張,也傳上FB跟大家分享
謝謝那幾天關心我們的朋友唷!!!!


蘋果的臉蛋很明顯瘦了一圈呢,看起來好憔悴
可惜我好不容易前陣子才把她養胖一些的說


為了安慰蘋果這幾天的辛苦,我決定買給她一直很想要的哆拉a夢 樂器組合
( 其實只是便宜小玩具啦,只是我覺得蘋果玩具太多了就一直不買給她 )


另外也買了她喜歡吃的杯子蛋糕跟養樂多


平常蘋果除了喝水之外,最愛喝的飲料就是鮮奶跟養樂多
這幾天她一直跟我討鮮奶,我當然不給她喝囉
但是今天她又跟我討養樂多時,我猶豫了一會兒覺得也許可以喝喝看吧

果然~~太刺激腸胃了~~
過一會兒蘋果就把剛剛吃的蛋糕跟養樂多都吐出來還我
而且這位小姐還故意走過來趴到我身上吐啦  除了我的衣服全髒了之外,沙發也再度遭殃
不過,這下子灰色沙發很整齊的全部變成白色囉


還好這是今天唯一吐的一次,如果不是喝養樂多喝太猛應該是不會吐吧
蘋果這次吐了之後沒有影響活動力,精神還是很好
吐完又跟我要飯吃,然後一邊吃飯一邊到處玩耍


午覺睡醒之後,蘋果還是一樣在家裡到處玩耍,也吃了幾片餅乾
晚餐時蘋果也吃了一些白飯、喝了幾口湯
我正以為今天應該算是接近痊癒了吧,蘋果卻又突然跑去趴在沙發上,把我嚇了一跳

但是仔細看她可是墊腳尖的呢
趴了一下之後,蘋果又蹦蹦跳跳的跑去電視前面跳舞,還在家裡到處找餅乾叫我開給她吃呢
我想她該不會是這種趴姿趴上癮了吧?



其實這一天蘋果雖然只有吐一次,活力跟精神也都很不錯,但是卻是我心情最不好的一天呢
因為我一直覺得腸胃炎怎會沒有發燒也沒有拉肚子,就這樣一直吐到底有沒有問題啊?
而且看著她走路搖搖晃晃的,說話也顛三倒四,像是喝醉酒一樣,我心裡還一度懷疑蘋果是不是變傻啦
那天晚上蘋果趴在樣仔前面看著牠,竟然還問牠:你是誰啊? 也把爸拔嚇了一跳呢
還好到目前為止看起來都恢復的很正常,大概是那幾天沒睡飽+沒吃飽才會怪怪的吧


2010.12.11 腸胃炎來襲第五天

今天的天氣很好,蘋果的精神也超級好!
一早醒來就在我的身上蹂躪,非常努力的叫我起床
但是我......我不好啦..........



前一天晚上蘋果睡著之後,按照慣例是我的宅媽悠閒自由上網時間
但是越到半夜怎麼越覺得胃不舒服...吃了胃藥也沒有改善.......
到了凌晨一點我突然一股作嘔的感覺,接著就把晚餐之後吃的東西全吐出來了
我以為我是晚餐太晚吃,或是餓了亂吃零食才會想吐,既然不舒服還是早點去睡覺好了
沒想到睡著之前我又吐了兩次,半夜又因為想吐而醒來吐了三次
這時我真的深刻感受到蘋果前幾天的不舒服阿,吐到都沒東西還在吐真的是一種很痛苦的經驗

而且今天早上起床之後我覺得好冷,明明今天陽光燦爛是個溫暖的好天氣,我卻一直發抖
無力的我攤在沙發上,體溫也漸漸升高到38度以上
面對蘋果一直來找我玩,我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還好今天是假日,就請爸拔當蘋果的玩伴吧
爸拔帶著蘋果去中庭餵魚+逛便利商店,讓我可以在棉被中躲了一會兒


下午趁著蘋果午睡時,我也趕緊去看醫生,果然一切症狀符合腸胃炎
而且我比蘋果慘,又發燒又吐又拉,還被護士笑說你怎麼比你女兒還嚴重啊

蘋果午睡醒來,爸拔又再度陪蘋果去中庭餵魚~


今天蘋果妹完全恢復正常,只是飲食仍然必須清淡一點
醫生交代再過兩天才可以恢復正常飲食,配方奶這兩天也還是要泡淡一點

可惜蘋果恢復健康,也很努力玩耍,媽媽卻沒有力氣陪她玩
今天這樣大好的天氣也因為我們兩人生病而必須關在家裡


其實下午吃過藥之後我就退燒了,也沒有再吐或拉
只是因為昨天幾乎都沒睡,再加上沒吃什麼東西,整個人都很無力 ( 難怪蘋果前幾天會那樣無力啊 )
雖然我很難得的一直躺在沙發上,蘋果依然黏著媽媽要一起玩
所以我只好捐獻出包包裡所有的全家貼紙給她貼,想不到還真多張耶


貼好貼紙之後,蘋果開始一直吵著要去買東西
這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外面又黑又不像白天那樣溫暖
但是我這心軟的媽就是自責自己一整天沒有陪她
這時凹不過她,再加上我覺得自己身體好多了,所以就帶她出去散步走走順便來去全家換積木囉


帶著巫婆帽的小姐,正在自己穿鞋


這一天蘋果雖然精神很好,但是食慾還沒有完全恢復
而我則是累到難得哄睡時跟她一起睡著,而且還睡到半夜五點才驚醒


2010.12.11 腸胃炎來襲第五天


又是一個陽光燦爛溫暖的大晴天,可惜我們還是不能出去玩
不過在樓下中庭餵魚也是不錯的選擇


之前我陪蘋果餵魚都是在小池子餵小魚 ( 或是讓她摘葉子丟到水裡假裝一下而已)
自從前陣子爸拔帶她來餵過大錦鯉之後,蘋果就愛上餵魚的樂趣了


前一晚我從10點半開始睡到半夜5點驚醒,看了一下小說又繼續睡到早上10點多
果然生病的人是需要睡眠補充體力的呢
今天蘋果終於可以散步去遠一點的地方買早餐了,路上還調皮的倒退嚕走路呢
但是路過她之前最愛的饅頭店,竟然搖頭說不要吃,我想她應該是前幾天饅頭跟土司都吃怕了吧
而且買好早餐之後,蘋果自己就跟我要求說要回家,回到家又趴在沙發上,看來體力也還沒有完全恢復


而且今天我的身體恢復的好多了,但是卻換爸拔開始發燒  天阿,一家人三連發是怎樣
原本以為爸拔也是被蘋果傳染腸胃炎,後來看過醫生發現是感冒
為了不讓才剛痊癒的蘋果被傳染感冒,只好把父女給隔離
所以今天又是我繼續當蘋果的玩伴囉,呼~還好我今天好多了~

下午蘋果吵著要去採草莓,但是當時天氣還不夠冷應該還沒有草莓
所以我只好騙她去超市找找看,還好蘋果在超市被各種物品給吸引,很快就忘記草莓了


不過才剛走出超市,蘋果又發現了麵包店的草莓蛋糕
這下子不買給她怎麼行,還好蘋果這兩天吃蛋糕都沒有不良反應,今天又喝養樂多也沒有吐囉


午睡醒來之後,蘋果吵著要吃布丁,而且整個吃光哦
雖然蘋果這兩天都沒有吐,但是她的食慾還是不太好,正餐吃的非常少
所以她願意吃、想吃的東西我都會給她吃,因為小孩不吃東西實在太可憐了啦


晚餐蘋果還是不吃飯只喝湯,大概白飯也是那幾天吃膩了吧


被腸胃炎折磨三四天之後,瘦巴巴的臉蛋


對照腸胃炎之前兩天,蘋果胖嘟嘟的臉,就知道差別有多大囉



備註:

1. 這次腸胃炎,才四天時間就讓蘋果少了0.8公斤,到現在還沒有補回來呢
而我也因為焦慮加上照顧她沒吃什麼東西,以及後來我也得腸胃炎,所以我竟然瘦了一公斤
不過大人要補回來真是太容易啦,現在我補的早就超過一公斤了耶

2. 蘋果雖然第五天開始就完全沒有吐,不過腸胃還是需要時間恢復
(醫生說腸絨毛七天會更新一次,所以通常腸胃炎七天會恢復)
像是鮮奶因為她喝了會拉肚子 ( 原本不會 ),我足足讓她禁喝兩週才恢復

3. 醫生說冬天很容易流行腸胃疾病(腸胃炎或是腸胃型感冒)
大家都要多小心自己跟家裡的小朋友嘿!
尤其小朋友因為容易亂摸東西,一定要記得多洗手哦!(其實我們洗手洗很勤的呢)

其他的有想到再補充~~

快過新年了耶,明天開始要來寫歡樂一點的文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