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5聖誕節早上,睡到臉水腫的蘋果妹


聖誕節這一天起床之後,蘋果妹就在枕頭邊發現了聖誕禮物,一整個心情大好呢
一邊吃著麥當勞早餐,一邊表演變臉秀,努力的在呈現大笑姑婆的模樣
看著她這張水腫胖胖臉,腫到雙眼皮消失的瞇瞇小眼睛
我跟爸拔一邊討論著,如果早上剛起床就帶她去拍證件照,到時出國在海關應該會被攔下來吧


聖誕節距離現在,雖然已經過了10幾天,不過卻是我難得po這麼近的文章耶
記憶在心中感覺彷彿還是前兩天的事情而已,但是實際上時間卻一直不停的在前進

前陣子我一直在想:堆積如山的蘋果紀錄要從哪時開始寫起呢?
後來我幫自己立下了新年新希望,那就是:我想把夏日蘋果也補齊
雖然這麼做是有點瘋狂,但是我沒有給自己任何補文的時間壓力
也不會因此半夜不睡覺,也不會不跟蘋果玩、不帶她出門
我也不在乎什麼時候完成,我只是想在將來回歸職場之前能留下一個完整的紀錄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還是多幫我鼓勵吧

廢話不多寫了,我還是趕快來寫聖誕節的日記吧
突然想到自己好久沒有寫蘋果的散步買早餐日記了耶,感覺還真有點懷念呀

話說,聖誕節這一天好冷唷,而且竟然還下著雨 ( 不過我覺得還是跨年夜最冷)
我們吃完麥當勞早餐之後,蘋果又吵著要去買早餐
想想她剛才也沒吃多少,所以幫她穿上超厚的外套之後,我還是冒雨帶她出門去買早餐
沒辦法,我實在很怕小孩餓肚子啊


距離上次寫夏日散步日記好像有幾個月了耶,蘋果已經長大可以自己撐傘了呢
而且這段期間只要是出去散步,幾乎都會跟我手牽手,很少像這樣願意站著讓我拍照

這雙鮮豔的桃紅獅子鞋是蘋果妹前陣子的愛鞋
現在出門都是讓她自己挑鞋子穿,只要不是過分奇怪的搭配就好


自從我聽寶媽說有人小孩被偷抱走的事情之後,出門散步就很少放任蘋果自己跑
再加上蘋果現在長大了知道亂跑危險,總是會主動要求跟我手牽手
那今天怎麼會這樣一直狂衝呢?


那是因為她想"踩踩水".........

自從巧虎教下雨天可以出門踩水之後,害我每次下雨就很煩惱
帶蘋果出門又要背包包又要撐傘,還要抓著一直衝去踩水的小鬼


天氣冷颼颼再加上下雨實在很不方便
傍晚蘋果午睡起來之後,我們決定開車去平常想吃就去吃的灶腳~台茂~
沒想到,外頭的雨還真大耶
也沒想到,往台茂的大馬路兩線道全塞滿,甚至在路口就擺出車位已滿的大告示
實在是太誇張了啦,是不是所有南崁、桃園的人都跑來台茂過聖誕節啦?

我們遠遠看到大塞車立刻決定迴轉,來到台茂對面的白甘蔗涮涮鍋


這家白甘蔗涮涮鍋旁邊就有附設有屋頂的停車場
呼...冷颼颼的天氣中,不用淋雨又可以吃到暖呼呼的火鍋,真是太讚啦

蘋果爸正在自助區幫我裝火鍋的沾醬


我則是留在座位上拍照+服伺蘋果小姐
蘋果午睡起來還沒有吃東西,這時很認真的吃著滷肉飯


蘋果自從跟我們在一起有訓練坐餐椅之後,越長大越能夠乖乖坐在餐椅上吃飯
只要出去餐廳,她看到自己的小椅子也會非常高興呢
雖然坐久了會想起來動一動,我還是要帶她下來走一走
雖然她在座位上,我還是要一直顧著她、要餵她吃,總是不能無憂無慮的吃自己的飯
但是至少比以前小時候吃飯一定要抱在我身上好太多了


這時蘋果一邊吃著滷肉飯,一邊張望我們的火鍋


蘋果:這個看起來比較好吃耶!


~~ 以下是蘋果搗蛋時間 ~~

●拿醃木瓜來剔牙●


明明在搗蛋,看到我在拍照還會看鏡頭哦


這一招也不知道去哪裡學的,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厚,剛剛才用手抓木瓜,現在又把髒髒手迴在臉上


前陣子天氣開始轉冷之後,我也比較常在家裡煮湯+冬粉吃
蘋果第一次吃冬粉之後就愛上冬粉啦
不過她每次吃冬粉,都很愛用手去抓耶


把冬粉抓起來之後,還喜歡玩比較長短的遊戲
故意問我,要吃長的還是短的?


明明就很會用湯匙,偏偏要用手把冬粉塞進嘴巴


看她吃的這麼暢快,用手吃東西真的是不良行為 小朋友不要學啊.........

還好我每天都有帶著抗菌濕紙巾,隨時都可以幫她抹手
小孩子真的很愛用手去亂摸亂抓東西耶,然後又隨時都會迴在嘴邊臉上
有時我覺得細菌病毒真的是很難避免啦,就只能隨時多注意清潔囉
(唉,我帶蘋果出門真的很注意手的清潔,希望不會有人看到這些照片又罵我捏)


聖誕節這一天又濕又冷,我們原本就沒有預定任何行程
再加上到處都塞滿人潮+車潮,所以我們就是像平常日一樣隨心所欲隨便逛囉
吃完火鍋之後,蘋果要求要去逛家樂福,我們又再度小塞了一會兒才到家樂福呢
還好今天家樂福裡面的人不多,逛起來輕鬆自在不用跟人家擠
回家之後我又帶著蘋果撐傘到便利商店買她喜歡的麵包,就這樣平凡的度過了聖誕節

原本我一直期待今年可以帶蘋果去台北看大型聖誕樹,這個願望就留到未來吧
突然想到,要不然我來許個願望:將來去洛克斐勒中心看聖誕樹好啦,哈!
arrow
arrow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