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看著月曆數日子..........
我.........  就快要結束宅媽的生活了耶
一直都好想寫一篇宅媽畢業感言
只是,內心的感觸實在太多,真的很難下筆

時間過得好快啊,一轉眼..........
再幾天,我就會結束宅媽的身分 ( 雖然還是繼續放假宅在家啦)
再不到一個月,蘋果小姐就要背書包上學去了

這一年半,宅媽宅妹相依為命的生活
儘管我再怎麼珍惜,儘管我再怎麼努力想抓住每個片刻
即使有再多的不捨、遺憾
終究是時候,我們必須邁向生命中的另一個階段

我真的很捨不得這段時間就這樣過了,因為我還是有好多目標想去完成
但我只能說服自己,我已經順利完成階段性的任務
現在,蘋果需要同儕的陪伴,去幼稚園可以學到更多團體生活的規矩
而我也需要一點喘息的空間
雖然說當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並沒有比較輕鬆啦

跟蘋果小姐朝夕相處的這一年半來
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
日子過的非常非常忙碌,經常整天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待在家裡,並不像許多人想像的悠哉快活
辛苦的時候、煩悶的時候、流眼淚的時候,是許多人都沒有看到的

但是.... 即使我犧牲了一些自由、犧牲了一些金錢
然而這些日子以來,孩子的每個成長我都看在眼裡
也努力記錄在相片、網誌裡
兩個人之間緊密相依的感情,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超越

幸福,就藏在每一天蘋果黏在我身上時
藏在她對我笑,跟我說:媽媽我很愛你時
尤其是每當跟她出門散步,手牽手走在微風中
看著路上形形色色的風景,我常常盼望著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

不過,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別人眼中完美的媽媽
蘋果也不是永遠像照片中那樣的甜心可人兒
所以,我總是會因為太累、會因為心煩、會因為小孩太盧而發火抓狂
但是每次發火過後,我的心裡又會感覺非常的難過
我常常反省自己,當初選擇在家育嬰的初衷是甚麼?
也常常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這有限的時間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將來我一定會後悔

所以我在家不要看電視、寧可把時間花在陪蘋果小姐玩
我逛街也很少看自己的東西,總是先帶蘋果去逛她喜歡的東西
我可以忍著不要吃飯,先帶蘋果去公園散步
這些平凡的小事情,是單身的人很難想像的

生活中,我唯一戒不掉的習慣就是上網
其實,宅媽的時間真的很有限
在照顧小孩、做家事之餘,為甚麼還要利用僅剩不多的空檔上網
真的不是我很閒、也不是我想偷懶

只是~ 在msn和相同心情、了解自己的朋友聊天
在FB放照片、寫一點心情
看到大家的回應,好像就可以感覺自己不那麼孤單
在無名寫網誌,也只是想讓自己能夠有個心靈寄託、讓自己多動動腦
更重要的是,可以留下這段時間的心情與回憶

阿里阿雜寫了一堆,其實也還不能夠表達我目前的心情的百分之一
對於僅剩的宅媽生活,我有一種迫在眉睫的壓力
其實原本我對於七八月這段倒數期間有一些安排規劃
沒想到因為自己身心壓力太大、身體不舒服種種因素.... 有許多的計畫都必須取消
接下來的時間,可能就是平靜的度過吧

蘋果小姐很早就已經明白了解自己八月底要上學的事情
但是... 真正上學之後的適應期間,才是另一種嚴苛的抗戰呢

我經常在生活中跟她有一些關於上學的對話
有一次在車上,蘋果要我幫她拿衛生紙擦手,但我在開車不方便,請她自己擦
我告訴她:你要學習照顧自己啊
以後你去上學媽媽不在身邊,你就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說的我突然眼眶泛淚 但蘋果只回答我:照顧是甚麼意思?

哈~ 是我想太多了啦,將來... 老師會照顧她的

只不過,在我身邊緊跟著、這樣一對一細心呵護長大的孩子
要交到別人的手上總是很不放心
我想~ 現在有分離焦慮的人是我吧.............



這是前陣子去花蓮旅遊時,我第一次嘗試跟蘋果自拍
我一直都因為不會用單眼對焦自拍,而沒辦法拍下這一年多來平日母女生活的留影
第一次自拍成功,還真開心啊

只可惜~生活中有太多的可惜與來不及~
我只能一直提醒自己,繼續努力勇敢的往前走
接受新的挑戰,邁向新的人生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