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當宅媽以來,每天我多多少少都會幫蘋果拍一些照片做記錄
不管有沒有出去遊玩,只要蘋果有一些特別的動作我也都會拍一下
去買個早餐也可以沿街拍個不停,拍到附近鄰居都認識我
所以,剛開始帶蘋果的前半年,每天都可以寫一篇紀錄文章

不過隨著照片量累積越來越多,我的待寫網誌就這樣越堆越多
偏偏蘋果越來越大,我的自由時間卻越來越少
所以,我真的沒辦法再這樣記錄下去啦
於是我也開始說服自己,用自己的眼睛跟腦子記錄也可以啦
漸漸的,傍晚散步時間常常沒帶單眼
在家裡也忙東忙西,比較少刻意去拍蘋果在做甚麼了
網誌也只寫假日出遊的文章為主,平常宅媽宅妹的生活就等以後有空再來回顧吧

不過,今天要特別來記錄五月底某一天宅媽宅妹的生活
這一天雖然是假日,但是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
由於雨勢實在太大了,我們難得沒有出遊的計劃,而爸拔也自己回台北婆家去

難得單親的假日,風雨之中我跟蘋果相依為命
就在這一天之內,我竟然拍了三百張照片呢


依稀記得去年蘋果阿媽買給她這隻雨傘,當時蘋果還有點拿不動
現在下雨天出門,蘋果卻是早就已經可以自己撐傘自己走
沒辦法天天將生活寫成網誌、也沒時間寫成長記錄,就只能在照片中尋覓孩子成長的軌跡


平常日的中午,我幾乎都會帶蘋果出門用餐
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兩個人睡太晚,午餐來不及煮
一方面也是讓宅媽宅妹可以出門溜達透透氣

不過假日因為爸拔在家的關係,通常我會去買早午餐回來一起吃
這天在家吃過早午餐之後,難得沒辦法放風的蘋果一直吵著要出去
所以我只好拿著雨傘,帶她下樓踩水玩樂囉


今年的雨季來的晚,蘋果對於雨天已經期待許久~  一心想要穿雨衣穿雨鞋踩水 (中巧虎的毒啦)
而且現在比較大了,有自己的思考模式、也很會頂嘴呢
去年可以跟她說下雨天不能出門,現在她會回答我:拿雨傘就可以出門啊  ( 可惡  )

而且啊,社區中庭旁有一個spa池的空間,擺放了一些桌椅跟跳跳床
印象中三四月份有一次下雨時,帶她來這邊吹泡泡玩跳跳床
腦力很好的小人,當然就把這一切都輸進記憶體中囉

其實這一天的雨勢真的不小,好像是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吧
不過可惜在我鏡頭底下卻拍不出當時的風雨


上一次雨天來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在這個空間跑跳、吹泡泡
但是這次風雨實在太大,連放在最裡頭的跳跳床都濺濕了呢
不過已經拿了泡泡水來這邊,不讓她玩就很難收拾場面
接近三歲的小人,實在很難搞滴  
而且她還堅持要坐在跳跳床上面吹泡泡呢


話說,這一天蘋果的裝扮,真的是村姑造型耶
記得五月那時偶爾還涼涼的,我也才剛開始給蘋果準備換季夏裝
所以這時她的身上穿著二手過大的洋裝
而且為了等一下要去溜滑梯,又加了件內搭褲
然後又覺得颱風天氣溫實在太涼,所以又穿了外套......  一整個無敵亂混搭風,哈哈


這陣子她愛上把泡泡吹出來之後,再用吹管去把泡泡黏住再吹
光這樣的動作也可以玩的笑開懷呢


泡泡吹完了,蘋果自己蓋上蓋子,跟我說:媽麻我吹好了


看的出這個有屋頂遮蓋的空間也是滿地都被雨水濺濕嗎
就連跳跳床上面也都濕了沒辦法上去玩呢
少了一項玩樂,我們決定還是轉戰室內空間

住在大樓的好處就是有遊戲室囉,這邊也是我當宅媽這一年多來的溜小人好去處
平常日來這邊玩耍,幾乎都不太會遇到其他小朋友
這一天因為是假日的關係,遊戲室裡多了兩個小哥哥

蘋果一向是很喜歡哥哥姐姐的
但是當她看到兩個哥哥的暴力玩法,當場有點傻眼
( 男孩玩球真的很暴力耶,我也被球砸中了)


蘋果:好可怕的哥哥啊..............


看到哥哥被球埋住裝死,蘋果頭頂冒出三條線 (誰要幫我畫一下三條線)


因為哥哥們在玩球,我叫蘋果先去溜滑梯
但蘋果在溜滑梯上依然非常在意哥哥們的動靜,表情超無辜的耶


直到哥哥們離開了,蘋果才恢復開心活力
跟我一起玩每次來到遊戲室都會玩的遊戲 ─ 我把球池中的球丟的很遠,叫她全部撿回來

媽媽好壞心喔,沒有啦,我也都有幫忙撿喔
而且我有跟她說不可以這樣把球亂丟,所以我們要比賽看誰先撿乾淨才是乖寶貝啊


跑跳一陣之後,蘋果突然發現哥哥們還在外頭
於是又很擔心的望著門外.............

我覺得小孩子的心思有時好難捉摸
兩歲之前,有一陣子蘋果很愛找大哥哥大姐姐玩
兩歲左右,有一陣子蘋果卻非常討厭有任何人跟她一起玩遊戲室或是公園的溜滑梯
兩歲半之後,蘋果卻又愛上"找朋友"、也懂得"排隊輪流玩"、"分享" 這些團體生活的觀念

這一天,或許蘋果很想獨享遊戲室,也或許是因為不喜歡哥哥們的玩法吧


忘記從哪時開始,蘋果學會吊單槓的?
這......真的只能從照片中尋找成長的軌跡
或許等到哪時我真的有空,再來把兩歲的成長紀錄一次完成十篇吧  ( 哈哈,癡人說夢 )


這一天蘋果也突然想嘗試挑戰爬這個難度頗高的梯子
去年還不到兩歲時,我覺得這有點危險
但是現在我覺得她的年紀也應該可以試試看了,於是一直鼓勵她爬上去
不過最後還是爬上兩層就大喊:好高啊...我好害怕啊...
失敗囉........ 果然不是個當野猴子的料


還是來玩丟球狂奔的遊戲吧,這樣亂衝真的可以消耗一點體力
不過,真的就只有一點啦..... 
反而媽媽累的半死,真是越來越沒用
記得去年我可以陪她衝好幾圈耶,現在跑沒幾步我就累了

在遊戲室跑跑之後,午睡時間差不多到了
回到家,蘋果發現老杯不見了,哭得很傷心 
心機小人眼看媽媽努力安慰她,於是趁機給我要求晚上要去台茂玩


平日我跟蘋果一周大概有兩三天都會去台茂混
反正台茂又近又冬暖夏涼空調吹免錢,光吃飯、到兒童樓層玩玩具就可以消耗很多時間
不過假日到台茂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
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到奶奶家、台北的百貨公司、或是出門旅遊

所以這次難得周六的夜晚來到台茂,眼前的熱鬧景象真是把我嚇呆
光排隊進去停車場就排好久啊...   平常日可說是暢行無阻,車子愛停哪裡就停哪裡
今天我卻一直塞車排隊排到頂樓才有位置停,光停車就花了半小時,真的是歐賣尬

原本蘋果想去卡通尼樂園裡的大遊戲區玩 (↑上圖右)
雖然我不太喜歡讓蘋果去這種遊樂場所,就怕細菌病毒多
但是前陣子有帶她來過一趟,裡頭就只有我們,簡直等於是包場耶
結果今天看到眼前那一大堆人潮,她自己也打了退堂鼓,跟我說:我們還是去玩釣鴨子好了


這個釣鴨子遊戲,還算有點難度
鴨子頭上那塊磁鐵還滿小的,釣起來之後也很容易掉下去
所以我都是先吸好磁鐵,再讓蘋果去嘗試拉竿的樂趣


花50元只可以玩6分鐘,我覺得有一點不划算呢,不過我家小姐玩的高興就好啦
只是,想不到假日連釣鴨子區也有專屬工作人員,還把計時器放在我們旁邊,真的跟平日差好多喔
之前我們玩到時間超過了也都沒人要理我們耶,我們還自己把釣干拿回去櫃檯還

正當我在拍蘋果看著戰利品開心的樣子時,這裡的服務小姐已經急著要把水桶裡的鴨子倒回去
目前已經晉身為厚臉皮宅媽的我當然大喊:等一下,先讓我拍照啦...........


小孩對於某樣事物的愛好真的是一陣一陣
記得去年蘋果剛滿兩歲時,有一陣子她也經常要求要來卡通尼樂園玩
後來騙她這裡在修理,於是整個冬天幾乎都沒有來過

但是四五月這陣子,蘋果突然又經常要求要來這裡玩
這時比較大了也比較難騙,連玩哪種遊戲也都要自己挑、投幣也要自己投


噴水槍也是蘋果很愛玩的遊戲之一


去年來玩噴水槍時,蘋果還要站在凳子上
現在已經一整個抽高,可以自己抓著水槍噴水.......... 宅媽想到此又不禁惆悵了起來

不過長大的好處也是比較聽得懂人話、好溝通
通常只要跟她說身上的代幣用完了,她就會乖乖跟我離開
而且每次離開遊樂園之後,蘋果還會熟門熟路的往洗手間走哦


洗好手手,我們來到平常來台茂經常吃的"莫凡彼" 準備吃晚餐
雖然來莫凡彼的次數已經多到像是走自家廚房一樣,但是我一篇網誌都沒寫耶
就像卡通尼樂園也不知道玩過幾趟了,卻根本就沒有辦法寫網誌記錄


平常帶蘋果來莫凡彼,幾乎都是空蕩蕩、位置任我們挑
假日的晚上當然就不一樣囉,整家餐廳根本是座無虛席耶


還好我們在角落找到一張很擠的餐桌,剛好把蘋果塞在裡面叫她不要亂跑
之前冬天來吃莫凡彼時,都是我吃甚麼蘋果就吃甚麼
後來忘記是四月還是五月,來這邊吃過一次奶油蘑菇筆管麵之後,蘋果就愛上了這道好滋味
之後只要是來台茂吃"狗狗的麵" (門口有兩隻可愛的大聖伯納狗玩偶)
蘋果就會要求她要吃白色的麵,不准我點燉飯、三明治、甚至青醬的麵也都不行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奶油磨菇麵有點太奶、吃得很膩,所以我都會再多點一道沙拉

蘋果:我好喜歡吃狗狗的麵喔


這個階段,甚麼都要自己做,來到餐廳就會吵著要自己點餐
所以我通常會多拿一張點餐紙+筆給她去假裝點餐
點夠了還可以在背面畫圖哦
不過這個把戲騙不久,她現在都要求要跟我去櫃檯..............


OH YA,我的總匯鮮蝦沙拉上場囉,看起來是不是很健康美味呀


從年初開始愛上吃沙拉的我,每次看到一整盤綠色蔬菜就會很開心耶
對了,莫凡彼沙拉中的燻雞肉也很好吃喔~
還有搭配的手工麵包條也還不錯,但是蘋果每次都跟我說很難吃 (小孩都比較重口味啦)

其實這一天我的胃痛+胃脹,整個人都很不舒服..........又要帶孩子一整天,感覺心情很悶
不過看到花花綠綠的沙拉,整個心情瞬間就好多了


此時蘋果肚子也餓了,開始搶食我的沙拉.......
這幾個月來常看我吃沙拉,以前不愛吃菜的蘋果小姐也漸漸會跟著吃一點
不過小孩的腸胃功能比較不好,我想生菜也別吃太多比較好啦

通常我會把玉米跟雞蛋分給她吃,不過,蘋果最愛的其實是沙拉醬.............


我的沙拉醬被搶走了啦......


蘋果一邊吃、一邊嘴裡還說:我來幫你沾醬!


隨便你去玩吧,我其實吃生菜沙拉可以完全不沾醬的,只要品嚐蔬菜的原味就好
不過吃了那麼多家的生菜沙拉之後,我發現我最喜歡摩斯漢堡的沾醬耶
真希望我有空可以來寫篇生菜沙拉大評比,哈
不過我的生菜沙拉涉獵的範圍只有便利商店+速食店哦

忘記這時蘋果在幹嘛,竟然仰天長嘯(笑)............. 實在是來這邊吃到太熟悉了啦


終於蘋果的晚餐也送來囉
這就是蘋果最近最愛的奶油蘑菇燻鮭魚筆管麵囉
平常吃東西吃很少的蘋果小姐,可以吃掉右圖這樣一碗麵,對她來說已經是很厲害了呢


蘋果會用叉子自己把碗裡的筆管麵吃光光哦
如果知道她平常食量多小,就知道她這樣真的是值得拍拍手了


今天因為人太多,蘋果在座位上一直不安份地看著來往的人群
不過可能是經常帶她出門用餐習慣了,現在她都不太會吵著要下來玩
我... 也算是半出頭天了吧,大部分時間都可以好好吃完我的食物


這位小姐知道我很愛拍她吃東西,每次都會故意擺姿勢讓我拍唷


多吃一點麵麵、多多長肉吧,只要你喜歡,我都會買給你吃
( 不過,我們下次改吃綠色的麵麵好不好嘛............ )


故意咬著麵讓我拍照,真是夠阿花了


吃完麵麵,又拿走我沙拉中的麵包條
不過每次都咬一口之後跟我說:這個不好吃.............


要讓蘋果吃到這樣碗底空空,真的是很難得唷!來賓請掌聲鼓勵!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很喜歡帶她來莫凡彼
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很想學習煮義大利麵的料理 ( 不過,我的廚藝真的很差啦,只能想歸想 )


我們是有禮貌的好孩子,吃完東西要用餐巾紙擦嘴巴喔


吃完晚餐走出門外,很意外的發現這邊聚集了一群人
原來是台茂假日才有的演唱會活動啊,我平常日來都沒有機會欣賞呢

原本以為蘋果會怕吵,沒想到她比我更想留下來聽音樂耶


不過因為演唱會現場已經沒有座位
我跟蘋果站在莫凡彼門口聽了一首歌之後,決定先帶她到旁邊的麥當勞吃冰淇淋

之前有一陣子去莫凡彼都會順便吃他們的冰淇淋
不過莫凡彼一球冰淇淋要價一百,蘋果卻都吃不完.......很浪費呢
後來省錢宅媽決定還是去吃麥當勞的冰淇淋就好,用甜心卡還可以換一杯熱奶茶給我自己喝哦


雖然我想聽演唱會,但是我人不舒服不太想站著
可惜蘋果吃完冰淇淋,竟然還是衝向演唱會這邊說要看表演,我只好站在這裡陪她囉


蘋果自從年初受到小旺福的"飛向你飛向我"啟發之後
後來又愛上看莎拉布萊曼的演唱會光碟,經常在家裡一邊唱一邊學著莎拉布萊曼的肢體動作搖擺
也難怪當她看到台上的小姐演唱西洋歌曲,一邊唱一邊使用樂器一邊搖擺身體,會如此的吸引她


很專心地學習如何跟台上的小姐一樣打節拍
聽到歌曲演唱完畢,蘋果也不忘跟著大家一起熱烈鼓掌哦


雖然我原本不想站在這邊,但後來也漸漸受到音樂的吸引
陶醉在曾經很熟悉的西洋經典情歌中

尤其當我聽到Yesterday once more的歌曲
突然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就像回到當初單身的年代
那令我感動的歌詞、令我難忘的旋律
這一瞬間.......就宛如昨日重現.......... 讓我幾乎感動的要留下眼淚

回過頭來,看看跟在我旁邊的小人
我還是乖乖回到現實吧

我們在這邊站著聽了半小時以上的歌
趁著台茂關門前,好不容易才把蘋果給拉走
回到停車的頂樓、繳費準備回家
光繳費就又排了十幾分鐘、更誇張的是光從停車場要離開竟然又花了半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回到家,整個人有累癱的感受
不過這就是我的宅媽生活,其實跟平常也沒甚麼兩樣
差別只在於今天是假日,不知道為何~ 心情就是特別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