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黏土課,蘋果的作品是草莓冰淇淋


連續兩周的黏土課之後,蘋果真的已經愛上黏土課囉
早上起床跟她說,今天是星期二要學黏土喔
蘋果跟上周一樣,立刻把電視關掉、自己跑去穿鞋子

她也真的很喜歡上課的老師呢
巧巧老師既溫柔又漂亮有耐性,也難怪蘋果喜歡啦,畢竟小人都是外貌協會的


選好今天要做的作品之後,老師幫蘋果穿上圍兜兜
蘋果乖乖地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師拿出需要的黏土


每次我晃來晃去拍照,都很怕影響到老師
有時心想,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學生的家長像我這樣猛拍照的 


今天要做的是草莓冰淇淋,所以首先要來揉粉紅色黏土唷
裡頭有混了一點白色,讓顏色更粉嫩一點
所以,蘋果現在的工作就是讓白色變不見!


這時老師有幫忙指導蘋果搓圓圓的手部技巧
小朋友練習幫黏土搓圓圓很棒哦,可以動到手指頭跟手腕的力量
不過這個階段手腕力氣比較不夠,還需要一點點協助


我喜歡這邊的黏土課,大部分都是讓小孩自己動手,跟我上課的理念很相像
讓小孩動手才能真正學習,而老師只要提供必要時的協助就好


粉紅色黏土混好搓好之後,老師拿出一個保麗龍球
讓蘋果把黏土包覆在保麗龍球外面
原來是這樣呀,用保麗龍球既圓又省黏土 (趕快做筆記,以後教學生)
我還笨笨的以為要用一大團的黏土來搓圓圓呢


蘋果好開心地在搓圓圓啊
害我又開始反省自己,怎麼都沒想到買保麗龍球來讓她玩呢
果然是術業有專攻,蘋果上黏土課,我也學到很多!將來也可以應用在自己上課時


要把整塊黏土平均分配在保麗龍球上,也是需要一點技巧
所以老師有出手幫忙了一下


差不多搓好之後,老師又再度拿出刷子法寶!
( 嗯~~作筆記~  在我開始回去學校上課前,我也要來準備一支刷子!)


蘋果之前已經使用過這支刷子來拍打黏土
這次要拍還先看了一眼刷子,瞄準之後再下手!


一陣拍打之後,保麗龍球就變身杯子裡的草莓冰淇淋囉
接著,老師拿出橘子果醬讓蘋果擠到杯子裡
這個果醬不知道是甚麼玩意做的,下次有機會我要來問一下黏土老師
不過,肯定不是真的果醬啦


冰淇淋裡面裝好橘子果醬了~
接下來,老師又要拿出甚麼法寶呢?蘋果好期待哦


咦,怎麼又是粉紅色黏土啊?
原來這次是要做冰淇淋上面的小草莓啦


一開始的基本動作就是搓搓搓、搓圓圓
其實在家裡也是可以做這些動作練習手部技巧
不過現在我家小人在家都不願意太聽我的指揮就是了


做到這邊,因為媽媽口渴想去買春水堂珍奶 ( 就在手扶梯上面而已) 所以就先離開一下
想當然爾,我家小姐對於我要離開一點反應都沒有
上次已經試驗過了,而我對於她這種反應真的是既開心又有點惆悵
希望將來去上幼稚園時,也可以這麼愛老師、讓媽媽安心地離開

買好珍奶回來,蘋果已經做完草莓,正在擠奶油花
雖然蘋果上次擠過奶油花了,媽媽還是趕緊快手丟下珍奶、拿出相機來拍


擠好奶油花,要開始把一些家私頭放到奶油上
上次我已經欣賞過蘋果捏草莓,所以這次沒拍到過程覺得沒關係
有喝到珍奶比較重要,媽媽也需要補充戰力咩


不過,很可惜的是跟上次一樣,除了草莓是自己捏之外,其他都是現成品
不過可以黏白膠也算是一種學習囉


蘋果正在專心地把小小家私頭擺到奶油上面
這也很需要專注力跟手眼的平衡協調能力唷


擺上最後的巧克力捲心酥,作品就快要完成囉


這時,老師又拿出巧克力醬.... 
恩,我想這個巧克力醬應該也不能吃,不知道哪裡有的賣?
下次去上課一定要來問一下老師


加上巧克力醬之後,冰淇淋看起來更美味了
但是此時老師又拿出亮粉
蘋果上次玩過亮粉了,很喜歡這種閃亮亮的效果


而且巧巧老師都會稱呼蘋果為"小仙女",手上拿的是魔法棒
後來只要晚上看到地面亮晶晶,蘋果就會說:這是小仙女用魔法棒變出來的!


這種亮粉,平常在家倒是真的沒機會玩
因為會黏的到處都是,我想應該沒幾個媽媽有膽讓小孩玩吧


蘋果超級專心的拿出魔法棒,整個都快變鬥雞眼了


這瓶金粉,真的好像為小朋友的世界創造魔法哦
也許當媽媽也應該不怕髒不怕亂,讓小孩在家也有機會任意揮灑

我自認平常讓小孩練習操作時,已經算很不怕髒不怕亂
不過一直到最近才開始讓她練習剪刀膠水,也實在有點太晚啦 我要好好反省了


蘋果的作品完成之後,她真的陶醉在自己的魔法世界耶
非常仔細地端詳自己的草莓冰淇淋


這就是今天的成品啦,是不是很漂亮呢? 來賓請掌聲鼓勵!


做好作品之後,我突然想起這幾次上課都沒拍到蘋果穿圍裙的樣子
於是叫她站好不可以動,讓我拍張照
想不到給我擺出這種嘟嘴的臉 好醜喔,是有那麼委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