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22  第二次上黏土課


雖然不大想寫冬天的文,偷偷跳過了三四月的旅遊文章
不過蘋果的上課紀錄,我有點小堅持想要每篇都寫,而且想要按照順序寫
嗯,算是金牛的無聊固執發作吧,希望可以在蘋果上幼稚園之前補完上課紀錄
不過因為我前一篇黏土課還沒回覆留言,這篇就不麻煩大家留言了嘿

黏土課初體驗的開心回憶,讓蘋果對上第二次的課程非常期待
一聽到今天要上黏土課,就連早上最愛看的朵拉也不要看了,一直吵著要去台茂
而且她也跟巧巧老師建立了好感情,兩人一上課就聊的好開心啊


今天我們選做的黏土造型是草莓蛋糕
首先要做出粉紅色的蛋糕捲部分

蘋果上次來已經學會拉黏土的技巧,這次就自己拉的非常用力
表情也很好笑,老師還叫我趕快拍下來


蘋果上黏土課真的好開心啊


做完粉紅色捲皮之後,再來要做桃紅色的夾心
蘋果一樣是專注的表情,認真的拉著手上的黏土


我當時會想讓蘋果上課的原因,就是希望蘋果能學習獨立
平常都是媽媽在家裡教她,我也希望她能提前適應由其他老師上課的模式
雖然這個課程沒有同儕互動是個缺點
但是那時看到她能夠專心聽老師的話,乖乖坐在位置上
讓我對她幾個月後要上幼稚園也比較放心

看蘋果拉黏土拉得很專心,我決定先離開一下去提款機領錢
這對小朋友來說,也是另一種挑戰耶
沒想到蘋果對於我要離開這件事情一點都不在意,連理都不理我
這種反應讓媽媽的心情真是矛盾啊

領好錢之後,我心想既然難得可以擺脫小孩 有人幫忙顧小孩,我就去買杯春水堂喝
沒想到一回來,發現蛋糕已經快完成了耶... 怎麼那麼快


回來剛好拍到老師在教蘋果做出蛋糕上的奶油花
不過這個部分有器具協助,不是手捏的 (應該也很難用手捏的出奶油花啦)

擠好奶油花,緊接著再擠出偽裝的巧克力醬


然後把蛋糕上的裝飾品,一樣一樣擺上去
不過裝飾品是直接用早就做好的成品,這一點讓我有點失望呢
只有草莓是蘋果自己捏的


在蛋糕上放好草莓,再來要放餅乾棒


老師示範黏白膠的時候,蘋果好專心的看著老師


在家裡上課都沒有這麼專心這麼開心,我真該檢討啦


看完示範之後,換蘋果自己動手沾白膠


非常專注的眼神
其實沾白膠跟把小物品黏好,也是很需要手眼協調的精細動作
在家裡如果有道具,平日讓她練習這個應該也不錯


不知道怎麼又把奇異果拔下來,重新再黏一次


大概想幫奇異果換個位置吧,現在的年紀有自己的審美觀跟主見


再來放偽裝的糖果,小小一顆要黏好也不是很容易呢


微笑看著自己的作品,好像很滿意的樣子哦


完成啦!來幫蘋果跟作品合照一下


不過因為這個作品太簡單了,竟然只花不到半小時就完成
蘋果有點意猶未盡的發呆看著老師......不太相信自己完成了


這時老師看蘋果還想再玩的樣子,於是拿出一些金粉


輕輕的灑在蛋糕上面


蘋果:咦,老師還要拿甚麼出來呀?


蘋果:給我!給我!


原來老師拿出了魔法棒,讓蘋果黏金粉不沾手


蘋果專心到變成鬥雞眼了啦


小小一根木棒,在小孩的世界卻充滿幻想
這可是小仙女要拿來變出亮晶晶的魔法棒哦!


看到亮晶晶的成果,蘋果也不禁大叫:哇~


今天的課程結束的很快
因為我中場有離開的關係,照片也拍的不多
不過還是想記錄一下,畢竟蘋果的每一堂課都是令我們懷念的記憶
後來巧巧老師都稱呼蘋果為"小仙女"呢

這就是蘋果小仙女今天黏土課的成果囉
我們都很喜歡,也希望大家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