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啦
這幾天的午後都在暈沉中度過,晚上又為了身體著想要早睡,根本沒空寫網誌呢
希望我可以快快把黏土篇寫完,接下來就先暫時忘記冬天沒補的文吧

上一篇文中,麵包跟菜菜都做好啦
接下來要來捏哪個部分呢?


哈~ 老師手指著肉肉,接下來要做的是漢堡肉
正當老師在準備咖啡色黏土時
蘋果大概是捏到上癮了,很心急的伸手一直對老師喊著:給我;給我啦~~


老師要求蘋果拉扯黏土,蘋果十分認真哦
看她的動作,真的是拿出吃奶的力氣來拉了呢


蘋果一邊拉一邊喊著:依~呀~~
巧巧老師覺得她的表情實在太好笑了,還叫我要趕快拍起來


黏土拉好之後,開始要揉一揉


蘋果很專心的看著老師的示範
今天第一次上課,但是她都很少會注意媽媽在做甚麼哦
一整個很融入上課的情境呢


搓搓搓~ 搓圓圓~


認真學喔,長大就可以搓湯圓給阿木吃了


搓好圓圓,又要再度伸出手掌壓扁扁囉
這個漢堡肉團比較大顆一點,所以老師出手幫忙壓扁


說時遲那時快,老師突然抄出傢伙 
還真的是....好特別的道具啊..... (趕快做筆記學起來,以後教學生用)


刷子拍拍拍,拍拍拍....
看著蘋果在認真拍,我當時心想:漢堡肉上面會不會有刷子痕跡啊
咦,結果好像也沒有耶~ 真的好妙哦~


偷拍了一小段影片


做好肉肉,接下來要做起司片唷
揉揉+壓扁的動作重複拍好多張了,所以我們直接進入切切的照片吧

老師拿出鐵尺讓蘋果切起司
嗯,這招我也要做筆記學起來,以後教學生


黃色的起司切好囉!蘋果迫不及待的把它放到漢堡肉肉上面


再看看漢堡模型,剩下哪一樣還沒有做好呢?
蘋果大喊:TOMATO!
(小孩學英文真的好容易哦,不過我比較想教她講台語捏)


再度心急的對老師喊:給我給我............


拿到紅色的黏土囉,開始努力把它變成番茄吧
(終於願意轉頭看媽媽了耶)


重複的練習著滾滾的動作,對手的功能也不賴
其實小朋友在家也可以練習,只不過蘋果小姐在家玩黏土都會很沒耐性


正當老師在幫忙把番茄的形狀弄漂亮一點時
蘋果不自覺又伸出手,好想自己動手捏哦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最愛自己動手囉
接下來的動作雖然有點難度,蘋果還是堅持要自己做

把白膠先生一點一點塗到漢堡的麵包上,要小心不能塗太多喔~


看到老師在捏小芝麻,蘋果又不自覺伸出手了


話說,當老師問蘋果這黑點點是甚麼時,她回答不出來耶
因為我們的生活中好像都沒出現過芝麻啊,我給她吃的麵包也沒吃過有加黑芝麻的

準備要把各種食材組合成大麥克漢堡囉


組合好之後,再慢慢把黑芝麻一顆一顆放上去


用手指捏著小芝麻,放到麵包上的過程
還滿能訓練專注力跟手的控制能力唷


哇,完成了耶!
蘋果一臉讚嘆地看著自己的作品 ( 左邊的大麥克 )


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在阿木的要求逼迫下, 請蘋果跟第一次上課的黏土作品合照做紀念唷
(回到家就可以馬上PO上FB,給大家拍拍手了)


這就是我們第一次上黏土課的作品
回到家之後有點歪掉了,因為我塞太多東西在袋子裡壓到了啦



不過.... 不管作品美不美,我覺得蘋果第一次的上課體驗很成功唷

雖然帶小孩出去上課要花費時間跟金錢
雖然我在家裡也有認真教她
但我覺得兩歲半以後的小孩,確實需要更多元的刺激
( 以我家小姐的狀況來說啦,兩歲半之後她真的在家裡關不住 )

雖然家裡也有買黏土,但我真的不大變得出花樣
如果家長在家裡沒辦法給予太多的專心陪伴或是學習上的變化
那麼帶出去上課也不失是一個好方式
至少讓家長跟小孩都可以有不同的學習體驗


這篇文因為是補下篇,就不麻煩大家幫我留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