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小姐滿2Y7M的第一天,也邁入人生的另一個新階段 ─ 上課去囉


應該很多朋友都知道,蘋果8月份就要上幼稚園了
為了讓她提早適應上課生活,我從過完年開始就有在規劃要帶她到外面去上課
原本是想等3月底的日本旅遊結束,4月份再開始找課程
但日本旅遊因為地震臨時取消之後,上課的事情好像沒藉口再拖了
也讓我突然有點徬徨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課程

某天晚上當我又帶著蘋果閒逛時,我們路過這家黏土課程
蘋果看到小椅子,竟然就自動跑去乖乖坐好要上課耶,好可愛喔

其實這家黏土課我們已經路過兩三次了,但是有時老師在上課我不好意思過去問
有一次我跑過去看入會方式,發現只收3歲以上的小朋友~,所以就又放棄了

今天剛好老師有空,也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我仔細詢問了一下課程跟收費方式,覺得好像還可以
再加上我也找課程找的有點心煩,於是決定~ 就讓蘋果小姐來上上看吧


這家藝術美學機構,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評價
在各大百貨公司好像也都會看到他們的專櫃

上課費用是依照不同作品所需要的點數
可以一次購買很多點數,像買40點 (4000元)會送500元
也可以像我們是單堂看作品計價
當時我是想,先確定蘋果適不適合上課再買點數
不過後來上了好幾次課,我還是一直都沒有買點數耶


越複雜、難度高的作品點數比較高,需要的上課時間比較長、上課費用當然也就比較高囉
像這樣很漂亮的黏土作品,要學到這個境界應該要花不少時間跟金錢吧


我有先詢問老師可以拍照嗎?老師客氣的回答可以,所以
我就卯起來狂拍啦
這邊都是我們可以做的黏土造型,不過大部分難度比較高


只有這一區是比較簡單、比較適合蘋果的,也是最便宜的


今天幫蘋果上課的老師是年輕漂亮的巧巧老師,年紀大概小我10歲以上吧
(歐巴桑宅媽再度感覺時不我與,青春離我遠去啊 )

雖然老師很年輕,但是上課很有耐性也很有方法
讓我這好久沒上班的人也開始反省....自己當初幫小朋友上課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蘋果對於今天要上課很期待呢,一來到現場就非常聽老師的話哦
巧巧老師首先幫蘋果戴上廚師帽以及圍裙,然後教她在手上抹乳液


今天我們選擇的作品是漢堡
老師準備材料時,蘋果很乖巧的等待著呢
不像在家裡都會吵吵鬧鬧....


首先,拿到了黃色的黏土~  要做麵包的部分


原本坐在蘋果旁邊的我,因為只能拍到側面....所以,我很厚顏的跑到老師旁邊去坐著拍照


老師教蘋果捏、揉、拉黏土....果然比我們在家裡隨便玩黏土要專業多啦


蘋果一邊喊著:拉~~~   一邊使勁用力地拉黏土唷


雖然這邊規定收3歲以上
但老師說蘋果的語言溝通能力很好,來上課也比較沒有困難

確實,大部分的生活詞彙蘋果都聽得懂
不管是挑選顏色、做動作,都可以跟上老師的指令
所以老師會在示範動作之後,交給蘋果自己完成


除非比較難的動作,老師才會出手協助


把黃色黏土揉成圓形之後,現在要來把它壓扁囉
蘋果認真地學習老師的動作,攤開手掌努力壓壓壓


老師會檢查蘋果做的結果,然後再幫忙修飾一下
不過我覺得參與的過程比較重要,成品漂不漂亮我倒是不會在意啦


蘋果開心地展示捏好的漢堡麵包給我看


老師請蘋果看漢堡模型,問她接下來應該做哪一個部分呢
蘋果乾脆把整個漢堡的內容物都講了出來:起司、番茄、肉、菜 .....  哈~


接下來要做菜菜哦~
用藍色+黃色的黏土,讓它變成綠色
蘋果在黏土課這邊學習到了混色的技巧,雖然是很棒的認知....
但是,家裡的黏土也不再單純了啦,哈哈~~


蘋果發現黏土變色了,好開心喔


順利把藍色+黃色混成綠色之後,就要開始再揉揉揉,揉成圓球哦


然後跟麵包一樣,壓壓壓....壓扁它


接下來,要把圓形的邊緣揉+捏一下,讓它變成像生菜的樣子
這個部分比較需要技巧,所以老師出手幫忙了
蘋果的表情~ 超專心的耶


做好菜菜啦~
蘋果很專心地看著漢堡,接下來要做哪一項呢?



天快黑了,先寫到這邊好了
因為是第一次上課,我狂拍了好多照片哦~ 剩下的晚點再寫

我們詢問課程的當天是晚上,時間有點趕,所以後來我是幫蘋果預約了隔天中午上課
蘋果要去上課,我竟然比她還緊張...那天一大早我就心情忐忑的爬起來耶

因為蘋果比較小,那邊的老師建議要先預約上課時段,一對一教學的效果會比較好
其實,一對一教學不是我希望她適應的上課方式,畢竟在家裡就都是一對一教學了啊
我比較希望的是蘋果能適應跟同儕互動的團體生活啦

不過她真的很喜歡黏土課,我也覺得蘋果玩得開心就好
只要有出門上課,也算是另一種生活體驗吧
所以後來又讓她去上了三堂黏土課之後,才又找到音樂跟律動的課程
接下來有空再慢慢補齊蘋果的上課記錄,希望可以在上幼稚園之前寫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