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蘋果小姐的幼稚園開學準備日


蘋果坐在教室內乖乖畫圖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成熟的大孩子了
媽媽當時的心中實在有無限感慨:一方面是捨不得;一方面又是感動






當宅妹的後期,蘋果的作息都是晚睡晚起 (晚上12點多睡到早上11點多)
為了參加幼稚園的開學準備日,當天大約是9點多叫她起床
這對她來說算是很早的時間了
所以~ 好不容易挖起來之後,她就在沙發呆滯了很久


走到陽台也都還在打哈欠,一整個睏抹霸


不過啊,蘋果要去幼稚園的心情還算不錯耶
可能是因為那陣子讓她看了好多次的巧虎上幼稚園準備特輯
也一直幫她做心理建設,讓她以為幼稚園很好玩

其實很多小朋友一開始都以為上幼稚園很好玩
( 當然,大部分的課程都很好玩啦 )
只是等到真正開始上課之後,發現自己失去自由,那才是哭的時候啦


看照片發現蘋果以前真的很瘦
上幼稚園這一年,臉蛋長了不少肉肉


在車上看著窗外風景,一邊跟我聊天笑哈哈
之後上學的路上就會不像這樣悠哉了


到達學校之後,由於我們已經遲到了半小時,其他同學都已經排隊要去上廁所了
於是,班導師請中班的老師先帶我們去教室放東西→ 也就是我幫她準備的那一袋嫁妝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專屬的置物櫃,而蘋果的櫃子剛好在最旁邊
櫃子裡面已經放了剛剛老師發的餅乾
老師很細心的指導蘋果開櫃子,以及幫忙檢查物品有沒有帶齊全


趁機拍了一下教室
感覺教室空間寬廣明亮,這也是當初決定讀這邊的原因
不過我不太喜歡這種上課桌椅,以及排列起來太正式的教室感覺


新生總共有兩班,蘋果分到的班級是K1A
接下來,就要在這邊生活一年了


置物櫃上有貼米妮圖案,以及蘋果的英文名字


鞋櫃上也有貼英文名字
然後老師也幫我們在拖鞋上寫了英文名字
後來我才漸漸習慣,拿到幼稚園的任何東西都要寫上名字


放好東西之後,我們到教室外面跟同學會合,要一起去量制服尺寸
蘋果被老師牽著走,感覺有點緊張   ( 還是跟在後面的媽媽很緊張?)
而且她還不習慣搭火車這種排隊行為
我印象深刻,當後面的男生碰到她的肩膀時,她整個人跳起來呢


跟著隊伍我們先走到校長辦公室
校長表演了一個小魔術,蘋果也看得津津有味哦
不過,當我們走到量制服的教室時,蘋果突然整個變得很怪
大家都在試穿制服、運動服,她卻怎麼樣也不肯讓我套上衣服
還好蘋果身材瘦小,不用試穿也沒關係,直接拿最小號就對了啦

這也算是她的一點小龜毛吧
後來在幼稚園的一整個上學期,蘋果都沒有穿過制服或運動服喔
不管怎麼樣勸她,她就是不肯穿,我也覺得不穿就算了,不需要逼她
直到下學期,她才突然願意接受穿上去 ,而且不給她穿還會生氣耶



量完制服回到教室喝水,還有聽未來的導師講一些交代事項

當然,只有我在聽啦,蘋果在旁邊晃來晃去的

也忘記她們是要拿甚麼東西了,蘋果因為打不開櫃子一直在向我求救
在家聽到小姐呼喊,一向有求必應飛奔而去的我,這時卻狠下心要求她自己練習開櫃子




畢竟未來的日子,媽媽不能一直在你身邊了 孩子,你要靠自己的力量啊


沒事做的小姐突然跳起舞來


接著還把這邊當成律動教室,在地上打滾轉圈


轉轉轉,不停地用屁股幫老師擦地板


其實她在跳的是律動課老師教的動作啦
不過,後來上學後就沒有時間再去上律動了
這些動作也就漸漸遺忘了


老師講完話之後
家長同學們也都漸漸離開教室
整個教室中,除了老師之外,只剩下我跟蘋果還沒有走
因為,她突然說想要畫畫


也好啦,我心中覺得讓她多一些時間適應教室也不錯
畢竟這邊沒有試讀就直接開學,對她來說環境是很不熟悉的,媽媽的心中也不大放心

跟老師要了一張白紙,我們就坐下來畫畫囉 (媽媽當然是趁機拍個不停)


喂,你在塗哪裡啊!

上學之後,還真的常常在手臂、手掌、手指發現彩色筆的蹤影
幸好我有特別買了水洗的彩色筆,洗個澡顏色就不見了


好不容易畫畫畫好了,甘願跟老師說再見
我們走出教室,蘋果卻又說她想去找辦公室的某位老師

因為當初來參觀時,是那位行政的老師接待
蘋果心中對她比較熟悉有好感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她喜歡辦公室裡的遊戲區啦


在辦公室這個遊戲區玩了好久
其實也沒幾種玩具,卻可以這麼high耶


只不過是可以壓出聲音的玩偶,就玩了好久耶


拿著到處啾啾啾 啾啾啾


遊戲區裡也只有我們,她還是堅持要在這邊玩
為了讓她喜歡新學校,我也只好讓她玩個夠了




順便拍一下我身旁的物品
今天領到了書包、餐袋,以及一大盒未來一年要讀的英文讀本
書包上,老師已經幫忙寫了班級跟蘋果的英文名字


好不容易甘願離開辦公室遊戲區
我帶著蘋果要走回教室外面去洗手,想不到她卻又玩起溜滑梯


好啦好啦,你玩得開心就好


終於,終於,甘願去洗手了
這時蘋果的身高還轉不到水龍頭,要碰到水也還得墊腳尖耶
不過,一年下來已經長高不少喔~


臨走時,又拍了一張中庭及教室的照片
未來,蘋果就要在這邊生活一段很久的時間了~


拍完照片一回頭,小姐人呢?


竟然又跑去玩溜滑梯了 好熱啊,我想回家了


蘋果:媽媽~~ 我在這裡!


那時已經接近中午12點,艷陽高照曬得很可怕
媽媽實在很不想去曬
但是為了女兒開心,還是得跑過去陪玩啦
不過也因為我這麼勤勞,才能拍到這麼可愛的照片呀


辦公室遊戲區玩過了,外面的溜滑梯也玩過了
還有中庭的車車還沒玩


宅妹期間好像都沒機會玩到這種車子
原本還有打算買給她當生日禮物呢
不過,家中的空間不夠
而且就要上幼稚園了,那就在幼稚園玩就好囉


玩過車車,已經沒有藉口要留在這裡囉
蘋果終於甘願要回家啦

媽媽心中的OS,你現在玩到不想走,下周你就會哭著不想去呢


現在的幼稚園好像門禁都很森嚴,門口有警衛也有鐵門
感覺好像是國小國中的學校一樣呢
其實,跟我當初想像的幼稚園有一些不同
不過,這樣也才能有安全保障啦

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寶貝
不管在這邊可以學到甚麼,我覺得把小孩顧好,還是安全第一
然後每天開開心心的來玩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