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晴朗的假日,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出門
難得有一點空檔,想來補補舊日回憶

每當天氣晴朗,總讓我掉入當宅媽的那些回憶
帶蘋果小姐到公園散步,是我們當時每天的行程,也是我最無憂無慮的時光

而且,我最愛的天氣就是每年年初剛從冬天轉春天
從2月過年後~到3月左右,有陽光及微風的午後
過去兩年,這段春暖花開的期間都有蘋果小姐相伴,真的好懷念那段日子



2011.02.08  小小蘋果臉


這一天午睡醒來,我們散步的地點是住家附近的南崁溪河濱公園
蘋果散步的這條路其實是自行車車道,需要特別小心隨時出現的自行車


旁邊這一大片草原才是我們的目的地哦
這裡很廣闊又安靜吧?就像是專屬於我們的後花園呢


其實我們平常比較常到走路就可以到的社區旁小公園
到這裡的次數相對比較少
這時蘋果看著地上的青草大笑,不知道是發現了甚麼好玩的
我喜歡小孩與自然如此的接觸
這對現代生活在都市叢林的孩子來說,真的是難得


宅媽宅妹出門散步,一定要隨身攜帶泡泡水的


蘋果:我要吹泡泡囉


好可愛的笑臉,當時真好拍照呀


而且還會故意露出搞笑的表情
不像現在要幫她拍照還得千拜託萬拜託呢


大頭狗的拍照法


宅媽就是無聊,光拍吹泡泡也可以拍許多張


現在上班後的我,已經沒有這麼勤勞拍照了


吹完泡泡之後,我們散步來到自行車道上頭的一個小平台
蘋果突然發現了天空中劃過的的"彗星"


超認真的抬頭看彗星


我教她要向彗星許願,這樣子願望就會實現喔





2011.02.09  南崁光明河濱公園


今天宅媽宅妹放風的地點同樣是南崁河濱公園
不過,跟上一個公園相隔兩條馬路,有一點小距離
以上兩個公園都是沿著南崁溪而興建,所以都是叫做河濱公園

差別在於,這個光明河濱公園有遊戲區
不過我是當宅媽一陣子之後才發現這裡的,應該是這邊也才剛設立不久吧


今天是去台茂吃完午餐後
回程路過這個河濱公園發現都沒人,就下來走走吧
中午的太陽很大,但是很舒服
蘋果同樣迫不及待往遊戲區衝,完全不理會跟在後面的媽媽
( 現在過了一年,反而成熟穩重了不會這樣耶 )


當時還很新穎的溜滑梯


自己爬上階梯


看看蘋果小姐開心滿足的表情
我覺得小孩子真的都很喜歡溜滑梯呢

喔~ 不過我家這隻是一陣一陣的,有時也會突然都不想去公園


也很喜歡搖搖馬,當時都還沒辦法自己爬上去
現在三歲半腳長了,動作也俐落了


當時還沒上學,也比較不懂如何跟同儕相處
有時她會喜歡有人一起玩,有時反而會排斥有人同時上溜滑梯

媽媽在家當然也有教規矩,但是上學後真的會學到比較多跟同伴相處的模式
我想這就是團體生活的意義吧,畢竟社交技巧在人生也是很重要的


離開遊戲區,還可以在附近的自行車道走一走
這邊其實會來騎車的人不多,還算安全啦


恩~ 還可以邊走邊跳舞呢


有著陽光微風的春日午後,好舒服愜意





2011.2.22  蘋果小姐來到桃園市的中正公園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公園,綠地廣闊、遊戲區的溜滑梯變化又多
只是... 這邊附近真的好難停車喔,像這一天我也是光找車位就找了半個小時
所以我們來這個公園的次數也是五隻手指頭數的出來


不過老是在住家附近的公園,也是會玩膩
偶爾還是要跑遠一點,讓小孩換個環境也讓宅媽變化心境

蘋果好開心地衝向溜滑梯,正中午的公園都沒人耶


這個年紀的蘋果,搞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總是一心想嘗試
像現在就知道自己會不會爬,也比較怕摔
像這種網狀的梯子,她現在都不肯爬耶


不過這種梯子則是自始至終都不會爬 


開心溜滑梯的表情,是媽媽無聊生活的調劑啊


一年前的蘋果,每爬上一個地方都會回頭找媽媽
不像現在跑的可快了


雖然腿短,但還是很努力地爬上去囉


給自己歡呼一下吧


很可愛的表情,只可惜背景太雜亂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溜滑梯一定要寫一堆字呢?


當天陽光有點大,我拍好多張照片都失焦
不過小孩玩得開心,從照片還是看得出來啦


蘋果最愛這種旋轉的溜滑梯


除了剛剛那一區的溜滑梯之外,另一邊還有像這樣比較大型的舊式磨石溜滑梯
我覺得這種溜滑梯高度太高、速度太快,磨石的材質如果撞到頭又太危險
不過就在我拍照時,蘋果已經率先衝上去
害我趕緊放下相機,去叫她下來


那時不怕高勇於挑戰的小蘋果,現在反而爬這種階梯都會怕喔


最旁邊的角落還有一個很妙的溜滑梯
蘋果爬不上階梯,都要靠我把她丟進洞裡
然後爬過洞洞後,終點雖然一樣是磨石的溜滑梯,不過比較短一點我還可以接受讓她溜


像這樣的洞要穿過兩三個才能到終點
蘋果當時腳短,還需要我在洞外一直拉住她才不會摔跤


最後我們又回到一開始的遊戲區,蘋果想挑戰盪鞦韆
其實蘋果很少有盪鞦韆的機會
不過... 也忘記是不是這一次,總之她後來從盪鞦韆摔下來 (還好高度不高)
從此之後到現在,看到盪鞦韆都還是很害怕


離開公園之後,來到附近的摩斯漢堡吃午餐
逛公園、吃下午茶,真是懷念的時光啊




回憶總是充滿美好
因為,再也得不到的一切總是特別令人惋惜

有些人的幻想也是特別美好,那則是因為沒有親身經歷過
不知道人生總是有苦有樂的,哪裡有完全的美好呢

很多人說宅媽生活十分愜意,無憂無慮
每天只要在家顧小孩+公園散步就好,又沒有壓力

其實"在家"就是宅媽的原罪
大家一聽到在家就是羨慕

我懷念帶小孩的日子,並不是因為沒有上班壓力
只是我想念可以全天看著孩子成長的生活

這三次帶蘋果到公園,其實她都在感冒
一邊玩耍一邊顧著她的狀況
宅媽帶孩子到公園玩,會有一種害怕病毒的壓力
悠哉拍照的背後,也有我的身體不舒服、小孩盧個不停、最後發火暴躁罵小孩的事件

不過,要不是我有天天寫日記的習慣
這些壓力我大概已經忘光了
只留下照片中小孩的笑容、開心的回憶,這樣好像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