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蘋果回桃園生活之後,我們已經是第三年參觀元宵燈會囉
前兩次的燈會都是辦在桃園藝文廣場
這次的龍年燈會,卻很特別的舉辦在我們家附近的南崁溪河濱公園
不過,當我看到路旁管制的告示牌出現時,心中並沒有很高興耶
只想到我每天上班上學的路會大塞車,好麻煩喔~ 上班最怕塞車遲到了~

儘管如此,每天路過時我還是會忍不住看一下燈會施工的進度
1.19 這一天,趁著蘋果放學還沒吵著要去哪裡時,我決定帶她去河濱公園看看還沒完工的燈會


停好車,先在旁邊的人行道跳個舞


這個表情,是因為我想拍她被蚊子咬到腫腫的眼睛,她卻偏偏故意給我遮起來


往前走,就到了我每天接蘋果放學回家都會經過的橋
此時橋上已經有一些燈籠裝飾,還有某建設公司的大幅贊助廣告
橋下就是南崁溪跟燈會所在地的河濱公園囉


突然發現一個鳳梨頭娃娃,好可愛
後來才知道他叫綠竹寶寶~ 蘆竹鄉的守護神,真是失敬失敬


蘋果小姐很high地衝進鏡頭內,想跟鳳梨頭娃娃一起拍照
平常拍她就不給面子,我要拍別的東西她卻又來搶鏡頭


從橋上往下望,一片雜亂,花燈大多還沒擺好
畢竟當時距離燈會開幕好像還有10天吧


蘋果一直呼喚我趕快下去看
那就趕緊走下樓梯,到草地上瞧瞧吧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施工現場可不可以參觀,又怕會不會有危險性(被電到之類的)
所以帶著蘋果在旁邊的空地上看,不敢走進去


想說幫她拍個到此一遊的燈會背景,結果背景調這麼糊是怎樣


研究了一下,發現還是有人在草地內走動,也沒有施工器具,應該不為險吧
所以就帶了小姐往裡面參觀一下  (其實是我被她拖著走,這次她竟然對花燈很有興趣)

看到南崁溪上的這座臨時搭蓋便橋,讓我有點擔心它的承受力
那時心想:如果燈會人潮太洶湧或是下大雨河水氾濫,不知道會不會垮掉耶


這邊有少數已經擺好的花燈,看得出來是12生肖
不過我沒注意到位置擺錯了
後來第二次去參觀時,蘋果的表姐才發現這生肖排列怎麼是鼠、牛、兔、虎呢?


倒頭栽的生肖們


這個財神爺花燈我喜歡!
步步高升我是不用啦,但是過新年就是要財源滾滾啊


大吉大利、五福臨門我也喜歡,通通拍下來作紀念!


遠方正在施工的~看得出是條龍,而且放得這麼高,應該就是今年燈會的主燈吧
不過,吊車是我最害怕的車子,當然不可以帶蘋果靠近囉


我們爬上階梯,到步道上面去觀賞吧
這時龍頭都還沒擺上去呢,工作人員正在辛苦的施工


哈哈!有可愛的喜羊羊耶!


右邊掛著燈籠的橋是我們剛剛走下來的地方,不知不覺就已經走這麼遠了耶
從這裡望過去,可以想像之後燈會的熱鬧景況
而且,這個河濱公園的佔地確實十分遼闊
但我心裡對於燈會辦在河濱還是覺得怪怪的,總覺得不是很安全啦


突然,蘋果小姐發現了甚麼


原來這裡有八仙的花燈耶
蘋果當然不認識八仙囉,但是她說喜歡最左邊那一個仙女(何仙姑)






2012.02.02 

時間拉到過完年、從日本回來之後的隔兩天
我跟蘋果都還沒開學,原本想著可以好好過幾天宅媽宅妹的生活
剛好蘋果阿媽跟阿姨想過來南崁觀賞燈會,於是我們就相約這天的下午囉

沒想到下午蘋果阿媽阿姨來到南崁時,我卻突然發現蘋果小姐在發燒
只好請她們先在台茂逛一逛
我趕緊帶蘋果去看醫生,又接著趕到台茂去接她們來燈會現場

原本出國那幾天沒在台灣,對燈會開幕沒甚麼感覺
這時才發現,住家附近舉辦燈會果然會影響到居民的生活
光是塞車去看醫生、塞車去台茂、再塞車到燈會場地就花了許多時間

燈會固定八點會施放煙火,也是他們此行想觀看的活動
因為塞車搞得時間急迫,所以我先把他們載到燈會附近
把蘋果小姐交給阿媽,再自己一個人把車開回家停、走路過去

當我走到一半,就已經開始放煙火了
可惜,沒有近距離看到據說還滿精彩的煙火
不過當時心中寄掛著生病發燒的小孩,也沒甚麼心情看煙火啦


站在橋上隨便拍一下夜景,還滿漂亮的啦
但其實這時我忙著找家人
雖然已經用電話聯絡上了,但是人海茫茫又是夜裡,實在不太好找人


從1.19那天帶蘋果來看燈會施工之後
因為接著過年+出國,我就都沒有機會再來這邊了
今天看到除了花燈之外,也增加了不少漂亮的擺設喔


上次站在路口的鳳梨頭也換了位置耶


蘋果跟表姐們合照一張


這一天晚上,蘋果因為發燒的關係精神不太好
其實我是不應該帶發燒的小孩來這種場合啦
只不過都已經約好了也沒辦法 ( 我這樣說,應該有人會不以為然 )

當時醫生也說她只是普通的喉嚨發炎而已
為了避免傳染給表姐,也為了避免其他病毒傳染
我有讓蘋果戴著口罩喔,只有拍照才拿下來一下子


蘋果生病不太想走路,沿途幾乎都是我抱著
所以這天晚上拍的照片很少很少,而且我也沒甚麼心情拍照啦


這是我覺得有點危險的臨時便橋


蘋果表姐找她拍照,這小姐才甘願從我手上下來一會兒


生病的小孩看起來真可憐
雖然上幼稚園之後經常生病,我已經漸漸習慣她三不五時的發燒、鼻水、咳嗽
但是每次小孩生病,我的心裡還是會很不開心
尤其是蘋果出國前才剛發燒,出國期間也發高燒一天
還以為回國這幾天可以好好過日子,突然又發燒真讓我心情跌入谷底


難得家人來南崁找我們玩
可惜蘋果突然生病的關係,沒有辦法好好招待


蘋果跟阿媽的合照
我老木心疼我一直抱蘋果走路很重,所以幫我抱


雖然沒拍幾張照片
不過~ 趁著蘋果給阿媽抱,拍一下龍年主燈當紀念吧
也算是到此一遊囉


走著走著,又來到尾端的八仙區


蘋果叫我幫她拍她喜歡的仙女


而且竟然願意從阿媽手上下來,想要跟仙女合照


吃著表姐給她的果凍




接著我們又繼續走了很長一段路,但換我抱蘋果就都沒有拍照了
我們走到便橋的另一端,來到另一頭的河濱公園
但是因為時間已晚,就沒有繼續參觀美食區
而是沿著馬路走回我家休息

蘋果小姐回家後精神還不錯,跟表姐一起玩廚房煮菜遊戲


隔天開始......... 卻嚴重高燒了三天,後來還去長庚掛急診
不過,這跟燈會無關啦,改天再說

這次的燈會雖然就在我們家附近,也去了兩趟
卻都只能走馬看花好可惜

後來一直看著網友們去鹿港燈會的照片分享,覺得好羨慕喔
其實去年的苗栗燈會我就還滿想去的
不過像這樣又冷又人多的晚上,帶著小孩去看燈會是有點勉強
等明年蘋果更大了,上學久了身體也更健康
希望有機會還是可以帶她去好好參觀燈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