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非常滴冷,蘋果在家裡關了一整天
趁著阿媽出門去,我帶她出來門口吹吹風散散步


上一輩的觀念都是小孩子盡量不要吹到風
而且天氣這麼冷,出門一定要多穿衣服戴帽子
瞧蘋果都快變成不倒翁了

不過我的觀念是做人要適應環境
就算天氣冷我也會盡量帶蘋果去散步一會兒
整天窩在家裡看電視多無聊阿


不過家裡有另一個小朋友的好處就是
兩個人自動會玩在一起,都不用擔心她無聊沒有伴
這也是我帶蘋果回來彰化的原因之一
希望她偶爾還是可以跟姐姐一起玩
跟孩子伴一起玩,就是和媽媽玩不一樣阿


不過家裡有兩個小孩的人就知道
小孩子除了很會一起玩之外,也很會吵架跟爭奪物品

今天四格漫畫的劇情是
蘋果發明了 "從小椅子中間的洞塞磁鐵進去,再打開椅子大喊在這裡" 的遊戲
表姊看了覺得很好玩就過來參加
首先把椅子拉過去自己那邊,最後表姊整個把椅子搶走不讓蘋果玩


所以說,小孩子的戰爭真是永難止息
雖然兩個姊妹很久沒見面了,都很高興可以跟對方一起玩
但是並不代表會因此而持續保持相親相愛

蘋果的表姊從接近兩歲時就跟蘋果住在一起
從一開始姊姊懵懂時期,會疼愛小妹妹;而妹妹也只是躺在床上的小娃娃毫無傷害性
到兩人越來越長大,姊姊發現妹妹變的會爬會走會拿玩具
而且大人的注意力都在妹妹身上,妹妹隨便一個動作大人都覺得好可愛

姊姊開始模仿妹妹,希望獲得同樣的注意力與關愛
姊姊也開始捍衛自己的物品,焦慮物品所有權被佔據
甚至到最後,姊姊會打妹妹,會搶走妹妹手上的任何物品,不管那是誰的

而蘋果也變的很會裝哭,只要姊姊靠近,根本沒做什麼她也哭

這種情形在蘋果一歲之後變的很嚴重
雖然兩人平常還是會一起玩,但是最後總是經常以吵架收場
而且即使在我眼前,姊姊依然會打蘋果或是搶蘋果的物品
讓我看到總是對蘋果感覺很心疼

雖然平常阿媽看到這種情形會立即處理
但是自己當假日媽媽時,因為沒有辦法一直在身邊顧著小孩
想到小孩會被欺負,總是會很無力又難過

不過最近回過頭來想一想
蘋果在阿媽家雖然有時會被姊姊欺負,但是至少是自己的親人
而且姊姊的個性畢竟我們可以掌握,大人當下也好處理
但是現在蘋果回桃園住之後
有時帶她出去公園,我總是想著有一天蘋果也會被外面的孩子欺負
到時我又應該用怎樣的態度處理呢?

等到我的育嬰假期滿,蘋果要上幼稚園的時候
就必須和更多來自各種家庭的小孩相處
我也不可能一直保護著她阿

也許小孩子自然有她們的相處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